遇见王正(1/1)
作者:与梵
    李世鸿看着孙女,一脸认真:“虽然现在你和程卓已经处对象了,可毕竟你也是个女孩子,这么晚了和男人去山里,被人看见是要说闲话的,程卓是男人,别人再怎么说对他都没有伤害,可你不一样,那些话会像一把锋利的刀刺在你身上的。”

    “我知道你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关心别人怎么说,可爷爷在意爷爷关心啊,以后你们还是注意一些,尽量别这么晚去山里了,出去散散步我都不会说什么的,你说呢?”

    蒋一南知道爷爷是为了自己好,也确实不在意别人的评价,可爷爷在意,以他疼爱自己的程度,听见别人说自己肯定会不高兴,蒋一南也不想忤逆爷爷,更不想让他生气,痛快的点头答应:“爷爷,我知道了,没有下次了。”

    见孙女听进去了,李世鸿放下了心:“好了,早点回房间休息吧。”

    “好,爷爷热水就在锅里,刚烧好的,”蒋一南回厨房打了一盆热水洗漱,然后就回房间睡觉去了。

    李世鸿看着孙女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

    这孩子哪里都好,就是性子太过随性,也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知道这孩子心怎么就那么大,这该注意还是得注意一些,虽说知道以程卓的性格不会想有的没的,可架不住外面的人看见了说三道四,那些嘴刀子有多狠自己又不是没经历过,不能让自己唯一的孙女再经历了。

    恶语伤人六月寒呐!

    蒋一南这一觉睡得特别舒服,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外面的天还有些昏暗。

    刚洗漱好,爷爷就从房间里探头出来:“你这么早起来做什么?”

    “爷爷,我想去小市场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这次回来要待挺长一段时间的,多买些东西在家,到时候请队长他们一家来家里吃饭,您觉得怎么样?”

    这种事李世鸿当然完全同意了,直接拍板:“行,你去看看能买些什么回来,我去给你做早饭,吃了早饭再出去,现在天凉了,特别是早上的温度要冷一些,你多加件衣服,别生病了。”

    蒋一南笑眯眯点头,转身回房间去加衣服,随后去厨房吃了爷爷做的两个糖蛋。

    看见孙女要出去了,李世鸿赶紧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嘱咐:“孩子,现在天还没亮,你路上注意安全,早去早回。”

    “知道了,爷爷。”

    “真不用我陪你去?”

    蒋一南直接摇头:“不用了爷爷,我一个人可以的,您回房间再睡会儿吧,我尽量赶在午饭前回来,要是中午我还没回来的话,您就别等我了。”

    李世鸿点头,一直站在门口望着孙女的背影,满脸全是担心,最后想了想扭头把大门关上,不紧不慢跟在孙女身后,直到送她出了队里,这才披着外套回去。

    蒋一南步行到曾经化妆的地方,把自己从头到尾捯饬一遍,又从空间里拿出背篓和自行车,加快速度飞奔去镇上。

    快到镇上的时候,蒋一南推着自行车走到偏僻角落,把自行车收进空间,径直朝着小市场走去,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人,直到到达小市场后,周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蒋一南背着背篓走进去,小市场里面的人更多,每个摊位前摆放的物品现在也和京市相差不大了,都会拿出一样东西放在跟前。

    蒋一南陆陆续续买了三斤白面和五斤玉米面,大米和小米今天都没有看见,像这种好东西一出来很快就会被抢光,特别是现在这个时间,蒋一南到镇上的时候就已经快八点了,许多人五六点就过来买东西。

    又在摊位上买了一些新鲜的蔬菜,蒋一南就不再小市场闲逛了。

    在回去的路上经过供销社的时候,蒋一南又进去买了一些奶糖和饼干,准备一会儿去趟单位看看旧同事。

    蒋一南直接走到无人角落,把身上的装扮换下来,把背篓里的零嘴单独拿出来放在一边,随后把背篓收进空间里,拎着零嘴去了单位。

    到单位大门口的时候,门卫大爷一看见蒋一南就认出了她,很是热情:“蒋秘书,你这几年去哪儿了?好久没见过你了。”

    蒋一南也是笑眯眯回应:“大爷叫我一南就行,我已经不是单位的职工了,这几年我去了京市,也就这两天回来的。”

    “哟京市啊,那可是首都啊,老远的地方了。”

    “是啊。”

    蒋一南和门卫大爷没聊几句就去单位里了,临走前还给大爷塞了两颗奶糖,弄得大爷特别不好意思。

    一路直奔曾经的办公楼,望着熟悉的地方,蒋一南有些怀念,想着当初在这里工作的一点一滴,还有好些认识的朋友,蒋一南也都去他们办公室找了,结果被告知两人又和农业专家出差去了,具体回来的时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索性带着零嘴去了办公室。

    刚出办公室蒋一南就遇到了拿着文件下来的王正,两人互相看着对方愣了一下,随后王正严肃刻板的脸上露出笑容:“哟,这不是一南妹子嘛,你怎么在这儿啊?”

    蒋一南笑着开口:“正好回来了,就来看看大家,结果汪辉他们两个不在,我买了一些奶糖和饼干,”说着就把袋子递给王正,继续说道:“他们既然不在就都请你吃了,王大哥,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了?席主任在吗?”

    王正连忙摇头:“他今天不在单位,去红旗生产队看庄稼去了,何耀他们两个去了别的地方,妹子,这样吧,我先把这些文件给科室送过去,你去办公室坐着等我,很快的。”

    “好,王大哥你去吧,”说完蒋一南直接上楼,去王正办公室等他。

    办公室依旧没有变化,办公室里的摆设也一如既往,不过被王正整理得很整洁干净。

    蒋一南也不客气,径直走到办公桌,从抽屉里拿出一包茶叶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当茶叶的位置都不曾变过。

    王正很快就回来了,脸上特别热情:“一南妹子,久等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