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里溜达(1/2)
作者:与梵
    李世鸿整个心思都在棋盘上,根本没有听清孙女说的什么,就听见说出去玩儿了,还说可以让自己多下会儿棋,别的愣是一句没听见。

    程树江倒是听见了,看李世鸿没反应,只当他同意了,也就没说话。

    蒋一南一句拉着程卓跑到牛棚这边,这才停下。

    程卓满脸笑意止都止不住:“你就不怕回去爷爷骂你?跑得还真快。”

    “我跟你打赌,爷爷肯定没听清我说的话,不然他早吼起来了,走吧走吧,咱们去山上,今天就上去转转,明天晚上,我们早点去,你带上弓箭,我也把爷爷给我的驽拿上,我们偷偷去里面一点溜达,看看能不能弄点好东西回去,你觉得怎么样?”

    蒋一南大概不知道,每当她说到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整个眼眸都是亮的,特别灵动,笑意盈盈的模样落在程卓眼里,仿佛是那黑暗里的一束光,给人希望、温暖和向往。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小道上,听着树林里的虫鸣声,心里竟有片刻的安宁。

    蒋一南很喜欢听这样的声音,这种声音在城市里很少听见。

    程卓走在前面,这边的道路很少有人经过,导致两边的杂草有些茂盛,还有许多树枝落在地上,从地上捡起一根较为粗壮的木棍,不停在两边拍打开路,生怕蒋一南被拌倒了。

    两人走进山里,时不时就能看见野鸡和野兔奔跑。

    现在还在特殊时期的尾巴上,许多人仍旧胆小,不敢上山打猎,山里的野物繁衍生息,不像前世,只有人烟稀少的深山才有野物的影子。

    程卓一边观察周围一边留意蒋一南的动静,快到中围的时候,程卓停下脚步:“就到这里吧,再进去太危险了,等明天拿了家伙我们再进去一点,好不好?”

    “好,这边的野菜还挺多的,再过段时间估计就没多少了,要不我们摘点?”许久没有吃野菜,蒋一南还有点想吃了,这种绿色无污染的食物,放在后世的城市里,基本见不到。

    “好,你想吃我们就摘一点,等我一下,”程卓说完就走到一边,扯了一些藤条在手上编制,很快就编出来一个简易的小篮子,以防小篮子漏了,又去旁边扒拉了一些大树叶垫在里面。

    虽然临时做的小篮子有些简陋不太好看,不过蒋一南还是觉得惊奇:“哇,程卓,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啊?”

    程卓先是很认真的思考,随后一本正经的回答:“生孩子我就不会。”

    蒋一南满脸黑线,翻了个白眼蹲下身摘野菜。

    现在已经是十月底了,队里的天气已经冷起来了,地里的野菜就不够新鲜了,只能说吃个新鲜而已。

    两人摘了一小篮子野菜就往回走了,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蒋一南都快忘记的人,这个人就是周金凤的大哥周坤。

    周坤看见蒋一南的时候,先是眼睛一亮,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朝两人点了点头,一言不发继续往山里走。

    蒋一南有些惊讶,毕竟以前的记忆里,周坤可不是这种有礼貌的人,曾经的队中恶霸,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沉默寡言了?

    蒋一南没有放在心上,和程卓继续下山。

    周坤上山的步伐停住,转头看了眼蒋一南两人的背影,眼中尽是复杂。

    蒋一南和程卓回到家里,时间也才七点半,爷爷和程树江还在堂屋下棋,两人也没准备进去打扰他们,把摘回来的野菜拿出来清洗干净放在厨房,明天正好可以用来烙野菜馍。

去山里溜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