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第一(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两人在爷爷使劲催促中,终于出门了,一行四人直奔考试的学校去,到的时候学校大门还没开,门口就已经聚集了无数人。

    蒋一南看着那些人不由得皱眉,转头说道:“爷爷,这里人这么多,要不您和程叔去车上等着吧,我和程卓看了就回来和你们说。”

    李世鸿直接摇头:“那不行,我孙女的成绩我自然要第一时间看见,你程叔年纪大了,让他去车上等着吧,”说完就步伐稳健的朝着人群中挤去。

    还别说,李世鸿体态宽大,力气又不小,很快就挤进去了。

    蒋一南朝着程卓哭笑不得,随后两人同时看向程树江。

    程树江当然也不同意,学着李世鸿朝着人群挤,挤了好一会儿,最终挤不进去反而被挤出来了,一脸尴尬的背对着两人。

    程卓揉揉女孩秀发,语气温柔:“不用担心,我爸和李老常年干活,身体好着呢,不会出事的,他们也是想第一时间知道你的成绩,我们先在这里等会儿,人太多你就别进去了,我们看到了就回来。”

    蒋一南也知道自己这小身板挤不过一大群人,只好点头同意。

    等程卓离开后,蒋一南乖乖站在车旁等着,人多自然吵闹声也大,好些人都在热火朝天讨论着自家孩子的学习。

    突然蒋一南感觉有人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还以为又遇到小贺或者雷子了,转身一看,直接愣了一会儿:“肖城?你怎么在这儿?”

    才几天没有看见蒋一南,肖城却觉得过了好久好久,一听见单位上的同事说今天出成绩,就马不停蹄跑过来了,就想着能不能见蒋一南一面,一面就好,哪怕是不说话,远远看着。

    肖城一如既往的微笑:“听说今天出成绩,想着你肯定是要来看的,就过来找你了。”

    也是一如既往的直白。

    蒋一南愣了一下,还是笑着开口:“这样啊,就是听家里说今天是出成绩的日子,所以赶紧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多人,我爷爷和我对象他们已经进去帮我看了。”

    肖城脸上肉眼可见的煞白,震惊的看着蒋一南:“你,你说对象?你有对象了?是谁?是……是程卓吗?”

    肖城知道两人关系好,也知道程卓喜欢蒋一南,可心里还存有一丝丝侥幸,希望那个人不是程卓。

    只要不是程卓,那自己就还有机会。

    蒋一南在肖城难看又期待的眼神中果断点头,打破了肖城内心仅存的侥幸。

    “一南,为什么是他?”

    蒋一南认真的看着肖城,缓缓说道:“大概是因为他让我觉得欢喜的同时又很安心吧,我也确定我是喜欢他的,肖城,谢谢你喜欢我,你是很优秀的人,以后也一定会遇到与你一样优秀的女孩,我现在有对象了,以后也会和异性保持距离,希望你理解。”

    肖城只觉得此刻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撕裂了一般,女孩的每一句话落在心里都是致命一击,重锤心脏疼得不行。

    肖城眼中带着绝望,嗓音嘶哑:“我知道了,你要幸福。”

    看着肖城离开的背影,蒋一南知道他现在很难受,可感情没有先来后到,也没有公平之说,也不是你喜欢我,我就必须要有回应,当初答应肖城试着了解对方,也是因为那时候两个人都是单身,自己也不知道喜欢程卓,大概还有一些是因为当时两人在一个单位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很尴尬,当然更多的还是因为蒋一南没有被人当面表白过,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而肖城这个人帮了自己许多。

    不可否认的是肖城这个人,不管是家世背景还是他个人,都是很优秀的,如果换做另外的女人,大概是满心欢喜的吧。

    可自己不行,也不想耽误任何一个男子的青春和满腔热情,现在既然有了程卓,就要和别的男人保持距离。

    就在蒋一南愣神的时候,学校大门打开了,所有人一窝蜂冲进学校,只为了尽快看见自家孩子的成绩。

    蒋一南在车旁等了几分钟,就看见爷爷三人满脸严肃出去,心里不由得咯噔一跳。

    李世鸿面无表情的走到孙女身边,压制住内心的骄傲和激动,佯装难过:“孩子,咱们用功学习,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这一波操作,弄得蒋一南以为自己心里预估水平太高了,就在蒋一南失望的时候,身边走来几个人。

    “我说你家孩子这次考得不错啊,排名居然第十,平时没少看书吧?”

    “嗐,我家那小子啊,没事就喜欢看书,整天把自己关屋子里,没日没夜的看,当初还老是劝他放弃,出去找个工作的,谁成想这突然就能高考了,还好没有放弃,我这心里啊,到现在还后怕的很呢。”

    “那可不就是凑巧了,你家孩子脑瓜子好,有爱学习,不像我家的,这次居然倒数几名去了,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对了,那第一名看名字是个女孩吧,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这么优秀,我听说这次试卷挺难的,居然考了第一名,估摸着也没日没夜在家看书吧。”

    “我看着倒向是个男孩名字,叫什么蒋一南,这一听就是男孩名嘛,女孩哪能考得上第一名啊,不在家帮着做家务,哪有时间让她看书的,肯定是男孩名。”

    李世鸿程树江程卓三人:………………

    男女孩名主角蒋一南:………………

    看着孙女哀怨的目光,李世鸿直接打了个机灵,立马将程树江出卖了:“欸爷爷的乖孙女,嘿嘿,这事可不怪我啊,都是你程叔的注意。”

    继而被蒋一南盯着的程树江尴尬的摸了摸鼻头:“一南,这事也不能怪我啊,我也是想逗逗你嘛,结果你爷爷非要说他来逗,我也是没办法。”

    看着两人'狗咬狗',蒋一南直接无语了。

    程卓也是无奈,笑了笑说道:“恭喜啦,咱们家的第一名,以后再接再厉,走,我们回去庆祝庆祝,顺便叫上你几位叔叔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