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滔(1/2)
作者:与梵
    李世鸿:…………

    谢谢,有被安慰到!

    蒋一南拿着纸笔去黑板处看了考场,随后一路走去。

    教室里坐满了人,基本都比蒋一南大一些,每个人都在认真看书,唯独蒋一南什么书籍都没有带,显得有些异类。

    过不了多久教室里走进来两位老师,负责监考,吩咐考生们把课本都放到讲台上,随后又说了一些话就开始发放试卷。

    考试总共要考六个科目,语文数学政治必不可少,还有理化和史地,考试两天结束。

    第一门考试是语文,在拿到试卷的那一刻,蒋一南就大概看了一眼,心里有了数,拿过笔埋头开始写。

    等蒋一南写完抬头看了眼周围,其他人都还在认认真真写着,看着时间还早,蒋一南又检查了一遍试卷,确定没问题后就撑着脑袋望着窗外发呆。

    等到老师说到时间了,其他考生还是没有动,蒋一南第一个从座位上起身把试卷交上去,随后一脸轻松的走出考场往大门口走去。

    一出学校大门,就看见爷爷程树江朝自己挥手,蒋一南笑眯眯走过去。

    “怎么样?考得难不难?”李世鸿一把拉住蒋一南的手,比考试的人还紧张。

    蒋一南显得很轻松:“不难,基本都是书里的知识,爷爷我们回去吃饭吧。”

    “走走走,今天咱们就在外面吃,吃了午饭你也好快点过来,”说着李世鸿就拉着蒋一南上车,朝开车的程卓说道:“卓子,去国营饭店,今天中午不回去吃了。”

    一路上爷爷都在关心这次的考试,生怕孙女发挥不好或者考题太难。

    直到程树江实在看不下去了,出声打断:“我说老李啊,你能不能别再问了,一南都说考试没问题了,就你瞎操心,孩子还有其他科目没考呢,你让她耳朵清静清静,别耽误下午的考试了。”

    李世鸿难得没有和程树江呛嘴,恢复了沉默。

    蒋一南知道爷爷担心自己,手覆上爷爷的手背:“爷爷您别担心,我都反复检查了的。”

    李世鸿慈爱的朝孙女笑笑,也觉得自己担心太多了,以孙女以往的水平,确实不用瞎操心。

    吃了午饭三人又把蒋一南送回学校,想着她下午要考两门得五点去了,程卓就带着两位老人去了茶馆喝茶。

    下午考的是政治和史地,蒋一南又是考场里第一个写完的,这下连监考老师都注意到了,两个老师对视一眼后,其中一位老师慢悠悠朝着蒋一南走过来,经过的时候眼睛落在蒋一南试卷上,见她整张试卷都写满了,先是有些惊讶,随后想着是不是胡乱写的,索性仔细看了看,发现蒋一南每道题都是对的,身子肉眼可见的顿了一下,随后走回讲台。

    另外一位监考老师看着这人一脸吃翔的表情回来,瞬间就乐了,小声的问:“什么情况?那考生一个字没写?”

    老师仍旧一言难尽的表情:“都写了……”
王文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