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锦处对象了(1/1)
作者:与梵
    “就是,肖助手多优秀的人啊,也就一南不懂肖助手的好,我们肖助手人又高又帅,听说家庭背景也很好,遇到这样的人还不赶紧答应,也不怕别人跑了。”

    “你们懂什么啊,我觉得一南没做错啊,肖助手有和一南说过喜欢她吗?你们也别说什么肖助手表现那么明显了,可到底肖助手没有明确表态啊,人一南是女孩子,得矜持,可不能做那种主动上门的人,多掉价啊,你们就是被肖助手的好给蒙蔽了,要是我啊,就算也喜欢对方,也要等对方主动说了才行。”

    “梅子说的没错,得等对方主动说,是我的话,第一次我不会答应,除非他坚持三次,那我就相信他是真的喜欢我,那个时候再同意也不迟。”

    几个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人完全没有注意到,肖城就站在几人身后认真听着,若有所思。

    知道几人不说了,肖城才慢慢往外走,又留下一片惊呼声。

    而众人讨论的主人公已经回家换了装扮,此时正在去找小贺的路上。

    蒋一南一到小贺家,就看见小贺与雷子站在门口东张西望,看见自己后连忙挥手。

    等蒋一南走近后,小贺才开口:“南姐来啦,我就猜你应该是这个时间过来,咱们进去吧,最近新到了一批很不错的茶,知道你爱喝,给你备了不少。”

    一旁的雷子也很有眼力见的接过蒋一南的自行车推着。

    几人进屋后,小贺迫不及待拿出一大包东西递给蒋一南,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南姐你看看,这茶叶是我一朋友送我的,我喝过觉得真不错,我给你泡一杯试试。”

    小贺跑去泡茶,蒋一南把茶叶放在手里拎了拎,大概有五斤重,打开布袋子拿出一点茶叶,一股浓郁的茶香味传来,蒋一南闭眼细闻,很是享受。

    “来来来,南姐快尝尝,小心烫啊。”

    蒋一南接过茶杯,对着茶水吹了几口气,慢慢放到嘴边抿了一口,随后点头:“这是什么茶?味道不错。”

    “我也不清楚,我朋友无意间在山里发现的,就只有一棵茶水,所以数量不多,给我带了十二斤过来,咱们一人六斤,等他下次再有了,我都给你备着。”

    蒋一南也不客气:“谢了啊,我这人爱好不多,就喜欢有事没事喝茶。”

    “南姐就是太客气了,都是朋友说什么谢啊。”

    知道小贺关心什么,蒋一南也不逗他,直接说道:“这次收了五千斤大米和五千斤面粉,这次量大,你吃得下吗?”

    听见有这么多货,小贺已经不能用激动来形容了,恨不得在原地蹦两圈:“那肯定吃得下啊,就是再来一万斤我都能吃下,这么几年南姐还是小看我了啊,不过这次能有这么多货,还是比较惊讶的。”

    “你吃得下就好,东西明天就到,具体什么时间还不能确定,到时候我来叫你,对了,这次的大米和面粉还是按照一斤五毛来,没问题吧?”

    小贺连忙点头:“没问题,明天我哪儿都不去,就在家等你来。”

    蒋一南点头,拿着茶叶起身:“时间不早我回去了,不出意外我明天下午七八点来,你别等太早了,走了啊,不用送了。”

    即使蒋一南每次都说不用送,可小贺每次都会把蒋一南送到大门口,这是对她的尊敬和感激。

    自从和蒋一南合作以后,自己每次火爆的货都靠她给,这几年也让自己赚了不少钱,这已经不是交易对象这么简单了,这简直就是贵人,是财神爷啊。

    蒋一南回到家里,先是洗了澡洗了头发才躺在床上,想着有一年多没有清点空间里的物资了,正好今天时间还早。

    把意识沉入到空间里,看见任意一样物资,脑子里就能知道具体数量,就比如大米面粉各有八万斤,这么多年就卖出去了七万斤了;猪肉还剩下三万斤,这几年卖出去了七万斤;鸡鸭肉各有五万斤;鸡鸭蛋各有五万斤;至于牛奶面包这几年也被蒋一南吃光了,油盐酱醋用了三千斤,如今还剩七千斤,布料也只有八十匹了。

    除了大米面粉、鸡鸭蛋和鸡鸭肉还可以继续交易外,其他东西蒋一南都不准备出手了,特别是猪肉,现存的猪肉先自己吃着,等过两年生活好了,就可以在这边买一批纯天然的黑猪肉,这种好东西可不能错过了,毕竟前世的猪肉和这个时候的根本没法比。

    而如今自己的存款有五万七千块,这还不算上爷爷的存折,而名下的房子也有两处,小贺这边的院子和那个二进院,蒋一南暂时都没有搬进去住的打算,如今租的房子也一直续着。

    想着想着蒋一南突然从床上起身,扭头看着墙上挂着的日历,今天居然是八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就九月了,意味着马上就恢复高考了,意味着自己能读大学了,意味着不用在百货大楼工作了,蒋一南'嗷'一声叫出来,瞬间精神百倍,这个晚上也成功失眠了。

    第二天顶着一张憔悴的脸踩点去柜台。

    齐文锦正和夏雷眉目传情,乍一看旁边突然站着一个一脸苍白的女人,吓了一跳,原地蹦出老远,看清是蒋一南后,这才拍着胸脯:“我说一南,你吓死我了。”

    蒋一南哀怨的看了眼齐文锦,坐在凳子上。

    “一南,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昨晚没睡好?”

    蒋一南点头,有气无力的说道:“昨晚失眠了,一晚上都没睡。”

    “啊?那你要不要回家睡一会儿啊?正好昨天你帮我们上班了,干脆你今天就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吧,这里有我们两呢。”

    蒋一南看了眼明显不对劲的两人,一把将齐文锦拉过来,看了眼夏雷小声的问道:“你俩怎么回事?”

    “你,你看出来啦,”齐文锦小脸微红。

    “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齐文锦脸蛋更红了,一边绞着手指头一边说道:“也没什么,就是夏雷他,他跟我表白了,我们两现在处对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