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苏桂花(1/1)
作者:与梵
    等余鸿走后,陈刚转过身看向蒋一南:“刚刚那位余师傅在厂里是老人了,上面也有关系,咱们京市的煤基本都是他在拉。”

    蒋一南心里一动,不知道陈刚是无意说起还是故意提点,蒋一南都感谢他。

    “我知道了,谢谢陈主管。”

    陈刚见蒋一南上道,露出笑容:“我这里没什么事了,你回去吧,到饭点了,今天辛苦蒋同志了。”

    蒋一南点点头:“都是应该做的,那我先回去了。”

    蒋一南刚回到柜台,就看见齐文锦躲得老远,一脸疑惑的看着王姐:“文锦怎么了?”

    王姐摇头:“不知道,可能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蒋一南无奈摆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王姐,今天中午你和文锦去吃饭吧,我来看着。”

    “不用了,我和文锦都带了饭盒来,去后院热热就行了,你去吧。”

    见此蒋一南不再多说,把包拎着:“那我就不客气了,先走了。”

    蒋一南一走,齐文锦瞬间蹦跶回来,后怕的拍拍胸脯:“还好我眼尖。”

    “这么怕一南啊,我看她没什么事吧,再说煤炭虽然难闻,不过还是能忍受的,就你娇。”

    “王姐,那煤炭的味道多难闻啊,我家里的都放得老远,而且陈煤放久了也就没味儿了,哪像刚拉来的煤。”

    王姐笑着摇了摇头,从包里拿出饭盒去后院热,顺带给齐文锦的饭菜一并热了。

    蒋一南往家里走去,刚到家门口对面邻居的门也开了。

    “桂姐,吃午饭没?”

    桂姐笑眯眯的点头,推开门走到蒋一南跟前,递给她一张面饼子:“刚摊好的,试试我的手艺。”

    “这多不好意思,谢谢桂姐。”

    苏桂花见蒋一南接了,脸上笑容更甚:“大家都是邻居,以后常来常往,对了一南,你是不是在百货大楼上班啊?我之前去买东西好像看见你了,就是离太远不确定。”

    蒋一南点头:“对,我现在在百货大楼工作。”

    “哎哟,真的啊,一南你也太厉害了,我听说百货大楼的工作特别难进去。”

    蒋一南微笑:“还好吧。”

    苏桂花看了眼别处,凑到蒋一南耳边小声的说道:“我听说你们上班待遇挺好,而且内部还能拿不少好东西呢,都不需要票。”

    蒋一南一愣,不着痕迹后退一步说道:“没有吧,我没听人说还有这种好事啊,桂姐你听谁说的?”

    苏桂花一脸不相信:“你真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我刚去上班几天而已,桂姐我先不跟你说了,还要回家做午饭呢,咱们下次空了慢慢聊。”

    苏桂花笑着点头,热情的招呼:“好啊好啊,等你空了我们慢慢聊,打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喜欢,你快回去吧。”

    蒋一南笑眯眯点头,开门回家又迅速把门关上,揉了揉已经笑僵的脸蛋,走去厨房做饭炒菜。

    下午上班的时候,蒋一南站在柜台前看着其他柜台忙碌的样子很是起劲。

    这时候耳边传来齐文锦一阵咳嗽声,蒋一南瞬间转头过去:“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