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见(1/1)
作者:与梵
    王姐也是了解齐文锦为人,再加上两人共事一年多,还挺喜欢这个机灵的女孩,所以不想她和蒋一南起冲突,这蒋一南明显后台硬,毋庸置疑。

    心里有了恻隐之心,也就劝说道:“文锦,一南这孩子我看着真的挺不错的,她和以往的人不同,你看不见她的好是因为对她有偏见,你总该相信我的眼光吧。”

    “再说这走后门进来也是人家的本事啊,既然知道人家有人脉,关系不简单,你还这样硬碰硬做什么?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见不得这样的事,那你完全可以多观察一段时间啊,如果一南像别人一样,那她做不了几天也就走了,你这样跟她对着干,不怕她回去告状,到时候走的可就是你了,这样做值得吗?”

    齐文锦沉默了,浑身'泼妇'气势也收敛了,低着头思索着王姐说的话。

    蒋一南此时也端着茶水走过来,一边递给王姐一边开口:“王姐,这水是开水,喝的时候小心烫。”

    “谢谢你啊一南,你端过来的时候我就闻到香味了。”

    蒋一南笑眯眯表示没事,随后把手表价格本拿给王姐:“柜台手表款式和价格我已经记下来了,王姐要不考考我?”

    王姐很惊讶:“你都记住了?这么快啊,那行,我现在考考你,要是真记住了我们就说接下来的事情。”

    齐文锦在一旁看着两人一问一答,而蒋一南从始至终表现的无比淡定,回答的问题也都正确,心里慢慢有了改观。

    考验完蒋一南,王姐也很惊喜,没想到一个早上的时间这姑娘就记住了,露出难得的笑脸说道:“一南,这些你都记住了,那接下来就跟着我们处理客人的问题吧,晚点人就多起来了,到时候你先看看文锦怎么回答的。”

    “好的王姐。”

    过了三点人就多了起来,柜台这里也络绎不绝,大多都是最近要办喜事的人家。

    蒋一南默默走到齐文锦身边站着,在她和客人回答见认真听着内容。

    积极的学习态度让王姐满意极了,一边喝茶一边注意着两人的状态。

    快到下班的时候,王姐把蒋一南叫来身边,柔声问道:“怎么样?下午的感受如何?”

    蒋一南笑着点头:“齐文锦同志和客人之间说的很详细,有时候也会站在客人的角度给出意见,面对只看不买的人也不会不耐烦,值得我学习。”

    一旁听见蒋一南夸奖自己的齐文锦瞪大了眼睛看着蒋一南,仿佛不可置信一般。

    王姐瞄了两人一眼,笑着开口:“确实如此,柜台这里一般很多人想买可是票太难得,钱也不够,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来看看,久而久之人就疲倦了,态度自然也不会很好,文锦在这里工作一年多,态度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齐文锦看看蒋一南又看看王姐,这两人居然都在夸赞自己。

    幸福来得太突然,像做梦一样。

    王姐拍了拍蒋一南的肩膀,笑着说:“我觉得你学习能力挺快的,明天你就单独负责我这边的柜台,好好干,下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