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请你吃(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冷冷的看了一眼惨叫的三人,在心里记下三人的模样,这才转身朝着山上走。

    在蒋一南的记忆里,那个被叫金凤的女孩,全名叫周金凤,是村里最喜欢攀比的人,跟她妈妈常卫红简直一个性子,家里有一个大姐和一个大哥。

    而剩下的两人分别是王晓艳和王秀芝,是两姐妹,大哥王永不像她们两人这么喜欢嫉妒计较别人,反而特别讲道理,为人也很是温和。

    而这三个女孩的母亲,都是村里最喜欢背后说人闲话,议论是非的人,果然应了那句有其母必有其女。

    蒋一南走到薛芳身边,看见她一脸疑惑,淡淡的解释了一句:“看见了兔子,跑了。”

    “哦哦,一南,这里野菜很多也很新鲜,咱们赶快摘吧,摘完了交给记分员去。”

    薛芳说完话就埋头摘野菜,时不时看一眼旁边默默摘野菜的蒋一南,心里十分疑惑,刚刚蒋一南浑身透露的气息特别吓人,薛芳觉得应该是自己看错了,索性摇头不再多想。

    蒋一南是知道薛芳在打量自己的,也不担心什么,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而且性格和说话做事都和原主差不多,所以不担心引人怀疑。

    蒋一南这段时间因为上工的缘故,练就了极快的手速,大概是熟能生巧,也或许是天赋异禀,反正等蒋一南摘完一背篓野菜,薛芳才摘了三分之二。

    蒋一南没有说话继续摘野菜,默默的把摘的野菜放进薛芳的背篓里。

    薛芳看见后,不好意思的说:“一南,谢谢你啊,其实你不用帮我的,你也摘了这么久了,你去旁边坐着歇歇,我很快就好了。”

    “没事。”

    “一南,你的速度真快,我真羡慕你,我就不行了,平时都在家里帮着姐姐做家务,有时候都没时间出来摘野菜呢。”

    “嗯。”

    “一南,怪不得悦悦说你很好,整天夸你,我现在也很喜欢你,一南你真好,除了悦悦就只有你会帮我摘野菜了,别人都不和我玩儿的。”

    “嗯。”

    “一南,差不多了,咱们下山吧,交了野菜回家吃饭了,我都饿了,”薛芳揉着咕咕叫的肚子,一脸害羞。

    蒋一南把背篓微微提起来,方便薛芳背着,随后熟练的背起自己的背篓,从兜里掏出一块水果糖递给薛芳。

    薛芳看着眼前手心里的水果糖,有些怔愣:“这,这是?”

    蒋一南淡淡的看了一眼薛芳,把手又往她跟前凑了凑:“糖,请你吃。”

    薛芳一脸感动的接过水果糖,小心翼翼放进怀里,生怕把糖丢了的模样。

    “不吃?不喜欢?”

    薛芳连忙摆手加摇头:“没有没有,我很喜欢吃糖,谢谢一南,我只是现在舍不得吃,想留着回家兑水,这样姐姐们也能甜嘴了,嘿嘿。”

    蒋一南点点头,没有再问更没有再拿水果糖出来,自己又不认识薛芳的姐姐,不想请她们吃糖。

    蒋一南和薛芳背着背篓下山,找到记分员交了野菜,登记好一个工分,这才分开往家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