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蛋(1/1)
作者:与梵
    王梅花这才转身离开,蒋一南感受到王梅花和赵队长的真心实意,心里更加坚定要阻止赵悦的想法,这么好的家人,一定要帮赵悦守护好,不能让她众叛亲离。

    蒋一南去领背篓和镰刀的时候,稍稍排了队,听见有人叫发农具的人为薛叔叔,蒋一南挑了挑眉,薛芳的爸爸?

    昨晚通过记忆,蒋一南知道了薛芳的家庭,当初奶奶还在世的时候,经常在蒋一南耳边叹息,说薛芳家里就五口人,她爸爸薛传文和三个女儿,薛芳则是最小的一个。

    她们的母亲平日里都在地里干活儿,老爸还是个大老粗,姐姐们不是出去干活儿就是去山里采摘野菜,有时难免顾及不了她,奶奶说当初薛芳来月事的时候,正好自己路过,就跟她讲了女孩子必经的事情,这才把吓哭的薛芳安慰好。

    等轮到蒋一南后,薛传文关心的问道:“一南你腿好了?”

    蒋一南点点头,淡淡的说:“已经好了,谢谢薛叔关心。”

    薛传文这才笑眯眯把背篓和镰刀递给蒋一南,仔细做好登记。

    蒋一南拿着农具上山,李爷爷已经牵着牛在小山坡了,看见蒋一南过来,李爷爷欲言又止,随后装作不经意的问道:“腿不疼了?”

    早就习惯李爷爷的口不对心,蒋一南笑眯眯的点头:“已经好了,能蹦能跳了,要不要我给您蹦哒一个?”

    “哟,都学会开玩笑了啊,不错啊,蹦哒就算了,别回头再把骨头给摔坏了,以后啊,你就离那边的树林远一些就行。”

    如果这个时候有表情,蒋一南肯定满脸黑线,这树林的梗短时间估计是过不去了。

    看见蒋一南郁闷,李爷爷心情大好,眼神时不时往蒋一南那边瞄,见她不说话只知道埋头干活,李爷爷直接上前,一把夺过镰刀,从兜里掏出五个蛋。

    蒋一南看不出来是什么蛋,比鸡蛋小上许多,蛋壳上还有斑点,看起来还挺好看,热呼呼的。

    “李爷爷,这是什么蛋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是鹌鹑蛋,鹌鹑的蛋,特别好吃,你快尝尝,你徐爷爷和你张奶奶最爱吃这个了。”

    李爷爷说完,见蒋一南慢慢剥着蛋壳,看起来还有些费力,索性把蛋拿了过来,一边剥一边说:“这蛋壳是有些不好剥,你在这手上轻轻一搓,欸,看见了吗,这不就剥好了,快吃。”

    蒋一南接过鹌鹑蛋,直接一口塞进嘴里,慢慢品尝着,别说,挺嫩的,口感特别好,比鸡蛋还要好吃,这东西自己前世今生还真没注意过。

    李爷爷看着蒋一南像小猫似的吃东西,目光中多了丝自己都没发现的慈爱,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深:“怎么样,好吃吧?”

    蒋一南立马点头,口齿不清的说:“好吃,真好吃。”

    李爷爷笑得更加灿烂了,指着树林小声的说:“好吃下次我再去给你掏,我发现了好几窝鹌鹑,过些日子差不多又要下蛋了,等你吃腻了,我就去把鹌鹑捉了,到时候咱们就在这儿烤鹌鹑吃,那味道,啧啧,那叫一个香。”

    此刻的李爷爷,浑身透露着吃货的感觉,蒋一南不由得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