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1/1)
作者:与梵
    徐爷爷摆了摆手,看向蒋一南的目光中带着慈爱和疼惜:“孩子,你现在受了伤,可别轻易动弹,过些天我再给你拆线,得休养半个月。”

    蒋一南点点头,道了声好。

    赵队长这才上前,一脸感激的说:“徐老,真是多谢你了,要不然一南这伤,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客气了,应该的。”

    赵队长又看向蒋一南,笑着说:“一南,你可要记得徐老的好,这可是救命之恩啊,以后你要好好报答他。”

    蒋一南点点头,可不就是救命之恩嘛,如果没有徐爷爷,那自己这伤口,还不知道怎么样呢,算下来,徐爷爷已经救过自己两次了。

    王梅花倒是想到了另外一件事,赶紧说道:“他爸,一南现在受了伤,肯定不能动弹了,上工也不能上了,她一个人在家里住着也不方便,要不然让她在咱家住吧。”

    赵队长点头:“我看行,那就让一南在我们家住着。”

    “不,不用了,我另外一只腿还是好的,谢谢队长和婶子的好意,”蒋一南可不想麻烦队长,而且他们家里也没有多余的房间给自己住,自己住了一间,那势必有人要挤着,自己已经麻烦队长家许多事了。

    王梅花可不同意蒋一南一个人回家去,语重心长的说:“一南,你听话啊,你一个人始终不方便的,就在这里住下吧,等你好了再走也不迟啊。”

    蒋一南坚定的摇头,看向王梅花的目光带着认真:“婶子谢谢你的好意,我能应付过来的,就是这段时间怕是不能上工了。”

    好说歹说都没有说动蒋一南,赵队长等人只好同意,不过还是补充一句:“一南,你坚决要回家也可以,这样吧,今天你先回家,等明天我再来看你,要是发现你一个人不行,到时候不管你怎么说,都要听我们的了。”

    蒋一南连忙点头,由着李爷爷抱着自己回家。

    在蒋一南的指引下,李爷爷把她放进她房间的炕上,不放心的看着她:“一南,实在不行还是去队长家里住吧。”

    “没事儿的李爷爷,我一个人习惯了。”

    李爷爷有些生气了,指着蒋一南瞪眼:“你这小丫头,简直油盐不进,我不管你了,你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老徐,走了。”

    李爷爷说完就迈步出去了,徐爷爷担忧的看了眼蒋一南,低声说道:“你李爷爷就是吓唬吓唬你,他说着玩儿的,你别在意啊,每天下了工我就来看你,有哪里不舒服的就和我说啊。”

    蒋一南乖巧的点头:“知道了徐爷爷。”

    徐爷爷这才出去,给蒋一南把房间门和大门关上,正想着去追李爷爷,结果这老头站在门口还没走,显然气还没消。

    徐爷爷连忙走上去,好笑的说:“你也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和小娃娃计较,也不嫌丢人啊,一南这孩子这么懂事,你也好意思跟她置气。”

    “我没生气。”

    徐爷爷直接笑了:“好好好,你没生气,你就是担心那孩子嘛,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