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找到机会(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一上来,赵队长就走上前来,紧紧看着蒋一南小腿的伤口,眉头紧锁:“一南这孩子的伤,怕是得缝合吧,得送去镇上的医院处理才行,可这来回路上颠簸,这……”

    众人都看着蒋一南苍白的脸,心里有些担心。

    李爷爷听见村长的话,紧紧看着徐爷爷不说话。

    蒋一南把所有人的神情看在眼里,淡淡的说:“队长,我没事儿的,就是这段时间怕是不能上工了。”

    “上不上工的不重要,现在是要处理你的伤口,一南啊,咱们去医院吧,去医院让医生给你处理处理,不然这要是感染了,人就没了,你乖乖听话啊,”赵队长像哄小孩一样跟蒋一南仔细说着。

    “队长,我真没事儿的,现在已经不疼了,谢谢各位伯伯哥哥来找我,谢谢你们。”

    众人眼里的蒋一南,此刻就是在强颜欢笑,以为她是在安慰自己等人,还以为她担心去医院钱不够,个个脸上都露着怜惜。

    村里一位叫薛传文的伯伯连忙开口:“一南,你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咱们队里这么多人,就是凑也能凑出给你治伤的钱来的,咱们听队长的话啊,乖乖去医院处理。”

    “是啊孩子,大家都是一个队的人,都是一个集体,互帮互助才能更好,你就放心吧,别担心钱的事。”

    “是啊是啊,听话。”

    听着队里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话,蒋一南的心融化了,所谓患难见真情,想必就是如此吧,心里默默记着今天来的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

    不等蒋一南说话,赵队长满意的看着大家,说道:“大家说得不错,咱们是一个集体,首长也说了,遇到有困难的同志,咱们就要帮助她,这样吧,一南是在上工的时候出的事,这钱理应由队里来出。”

    得到大家的同意,赵队长这才转头看着蒋一南说道:“一南,咱们去医院吧,来,伯伯扶着你。”

    蒋一南朝着大家露出淡淡的笑容,此刻正是说钱的好时机,蒋一南不想放过,遂开口:“队长伯伯,不用让队里给我出钱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掉下去了,该我自己负责的,奶奶跟我说过,人要勇于承担自己犯下的错误。”

    蒋一南这话一说,村里人看她的目光变得更加怜惜了,怜惜中还带着惊讶,惊讶这么小的孩子居然这么懂事,能在金钱的诱惑下说出拒绝的话,不由得高看蒋一南,至少换做自己等人,肯定是不会拒绝的。

    在赵队长开口前,蒋一南继续说:“队长伯伯,是这样的,家里每个月都会领一些抚恤金的,够我平日里的开销了,奶奶之前也给我留了几块钱在家里,去医院的费用还是我来给吧,谢谢大家的好意。”

    蒋一南说得一脸坚决,不过村里人都不太赞同,毕竟她爸都牺牲这么久了,抚恤金即使每个月都有,想想也知道肯定没有多少,不然这孩子还这么瘦弱,就看刚刚露出来的腿,只剩下皮包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