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野菜(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这才反应过来,知道三位家里吃食不多,直摇头:“我吃了来的,先回去了。”

    蒋一南起身朝着屋外走,被李爷爷一把拉住,庞大的身躯走过蒋一南身边,隔了一会儿才回来:“走吧,外面没人。”

    张奶奶赶紧走上前,拉着蒋一南的胳膊说道:“一南,我们知道你是好孩子,你听奶奶跟你说啊,平时看见我们就不要打招呼了,装作不认识就行,你也知道,我们的身份不一样,让人看见了会给你带来麻烦的。”

    “我不在乎。”

    张奶奶急了,生怕蒋一南不知道轻重,语重心长的说:“奶奶知道你是个好的,像现在这样私下没别人的时候,咱们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现在一个人了,该学会处理事情了,咱们能减少一些麻烦总是好的,你说对不对?”

    蒋一南还想坚持,李爷爷直接开口打断:“听你张奶奶的,别胡闹,平日里没事也别来。”

    可能觉得李爷爷说话太过刻板严肃,徐爷爷赶紧上前,笑呵呵的说:“你李爷爷说话就这样,等以后习惯就好了,你听话啊,我们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已经习惯了,平日村里人也没有为难我们,队长对我们也很不错了,你乖乖学习,好好上工,有不懂的就悄悄来问我们,快些回去吧,一会儿天色该晚了。”

    蒋一南点点头,知道他们也是为了自己好,这年头也确实需要注意,没有拒绝三位老人的提议,转身出门一路走向家里。

    半路遇到赵悦,小姑娘看见自己,激动的跑过来。

    “一南,真巧,你这是去哪里了?”

    蒋一南点点头,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很平淡的开口:“出去走了走,你这是?”

    赵悦顺手挽着蒋一南的胳膊,笑着说:“我准备去你家找你啊,你的野菜晒好了吧,我来教你腌野菜啊,我二哥说,你跟他说你喜欢吃,嘿嘿。”

    蒋一南本想拒绝,看见小姑娘高兴的样子,拒绝的话又咽回嘴里,点点头带着她回家。

    蒋一南指着院子里晒着的野菜,淡淡的说:“野菜在那里,我去拿坛子。”

    说完话蒋一南走进奶奶房间,从书桌下拿出两个小坛子,出门时顺手搬了一个小板凳,放在赵悦跟前。

    “你坐着吧,我把野菜拿过来。”

    赵悦满眼星光的看着蒋一南,感叹的说:“一南,你怎么长得这么高啊,比我高了好多,我还比你大两岁呢。”

    蒋一南看了一眼赵悦那一米五五的个子,撇撇嘴,不可否认,自己一米六的身高却是比她高一些。

    前世自己的身高就有一米七,重生过来,记忆里原主的父亲母亲也挺高的,包括过世的奶奶,身高也不低,这大概是遗传吧,而且原主才十二岁,照这样下去,估计也能长到一米七。

    “我爸妈就挺高的。”

    蒋一南把野菜放在地上,疑惑的看向赵悦。

    赵悦立马开口:“对对对,野菜,我来教你,一南,家里有盐吗?”

    “等着,”蒋一南小跑去厨房,拿出一袋子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