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猪草(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回到家里,把米饭煮上,再烧了一锅热水,一边切菜一边等水烧开。

    割了一早上的猪草,把蒋一南累坏了,这样下去,每天一早起床上工,然后中午回来做饭,还要洗澡吃饭,下午还要上工,别看每天就割四筐猪草,那对于成年人来说轻松,对于蒋一南这个十二岁的小姑娘来说,是真累。

    蒋一南炒好菜,米饭也差不多煮好了,为了之后不麻烦,蒋一南一次性煮好了一周的米饭,烧了整整一大锅的水,空间里有一大堆桶,而且还是木桶,都是前世买东西送的,蒋一南直接把米饭和开水装进木桶,然后收进空间里。

    随后开始炒菜,炒了一大锅青椒肉丝和一大锅红烧肉,把中午要吃的盛出来,其他的同样收进空间,又从空间里拿出一包冷吃兔腿,一包也就两个,是蒋一南无意间发现的店铺,味道那叫一个绝,一买就买了十箱,一箱有五十包,同时还买了十箱他们家的冷吃兔丁和牛肉,主要还是他们家分量足。

    吃了午饭,蒋一南洗了个澡,虽说现在天气凉了,可做了体力活,还是出了一身的汗,想起李爷爷割草时额头上的汗,还有他时不时吞咽的动作,蒋一南从柜子里拿出一些布料,做了两条手帕,又把家里的水壶灌满了热水。

    这个水壶没有热水壶那么大,跟前世的水杯是差不多的,还是曾经爷爷打仗时所佩戴的,一直被奶奶精心呵护着,现在都还能使用,平时给蒋一南上学带着用的。

    又利用剩下的布料做了一个简单的斜挎包,把东西放进包里,时间差不多也就到了该上工的时候。

    李爷爷说了不用去找他,所以蒋一南直接去领了背篓和镰刀,独自上山,这片小山坡就只有自己一个人,饿了就吃零食,渴了就喝带着的水。

    一下午的时间过去,蒋一南也打完了猪草,送到猪圈后,准备离去,被正好回来的李爷爷叫住:“一南,你等一下。”

    等李爷爷从屋里出来,把手里热腾腾的鸡蛋递给蒋一南,板着个脸说道:“吃了吧,刚热的,现在吃正好。”

    蒋一南没有拒绝,猜到这个鸡蛋是早上自己给李爷爷的,他肯定没有吃,专门给自己留着了,像鸡蛋这样精贵的东西,老人舍不得吃很正常,况且李爷爷的身份特殊。

    蒋一南剥了鸡蛋壳,正要往嘴里送,又被李爷爷叫住了,只见他表情有些不自在的说:“有些烫,当心点。”

    蒋一南点点头,当着李爷爷的面把鸡蛋吃完,正要转身走,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包里把手帕掏出来,举在李爷爷面前:“做了两条,这条给您擦脸用的。”

    李爷爷看着眼前小手举着的手帕,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对世态失望的人心里突然有了一丝温度,眼神复杂的看向蒋一南。

    蒋一南见李爷爷半天也不接着,以为他不喜欢,正要缩手,手里的手帕被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