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犬咆哮(1/1)
作者:与梵
    乔舒芬见蒋一南居然认识自己,一时之间有些惊讶,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原来你认识我啊,平时见你谁都不理,也不说话,还以为你不认识我呢,真是好孩子。”

    “跟奶奶去过您家,您还给了我一块糖,”蒋一南的语气依然毫无起伏。

    乔舒芬想起这孩子的遭遇,心里突然一酸,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直接把蒋一南的小手握在手里,跟她顺势换了个位置,握着的手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

    蒋一南看着牵着自己的大手,一时之间有些怔愣,呆呆地看着那双手,有些粗糙,很有力量,也很有温暖。

    “一南,我说你看见人怎么不打招呼啊,也太不懂事了些,你奶奶就是这样教你的?”

    突然一道尖酸刻薄的声音传到蒋一南耳朵里,蒋一南抬头看去,确实是村里特别牙尖的一位婶子。

    蒋一南看了一眼就转开了视线,目光看向远处,淡淡的说:“卫红婶子好。”

    常卫红听见蒋一南向自己问好,还是继续开口:“哟,原来认识我啊,看你不吭声,我还以为你谁都不认识呢,一南,不是我说你啊,虽然你现在年纪还小,可见了人还是得打招呼啊,这可是礼节问题啊,你说是不是,再有,你奶奶生前肯定也教过你这些的,对不对?”

    不管常卫红怎么说,蒋一南的视线还是看着远处,就是不看她,依旧淡然的说:“要不婶子去问问我奶奶吧。”

    “我怎么问你奶奶啊,”常卫红本来还没反应过来,听见牛车上的人都笑了,立刻回过神来,指着蒋一南一脸怒气的说:“你,你。”

    蒋一南看着那根指向自己的手指,眼里寒光一闪而过,快到让人以为看花了眼。

    “婶子,我奶奶倒是说过,像你这样指着别人才是很不礼貌的。”

    “你你你,”常卫红脸都气红了,直接伸手朝着蒋一南脸上去,眼看着就要落到蒋一南脸上,突然手臂被人抓住。

    常卫红很是不解气,朝着抓着自己的手的人看去,看见是乔舒芬,见她虽然脸色平常,可眼底的冷意还是让常卫红不由自主缩了一下,连忙不再闹事了,狠狠的看着蒋一南。

    乔舒芬扫了一眼常卫红,转头拍了拍蒋一南的手,柔声说道:“别怕啊。”

    蒋一南说不出此刻心里的感觉,乔舒芬给自己的感受和王梅花给自己的感受是一样的,让人心里很安心,很安定。

    蒋一南轻点了一下头,不再说话。

    牛车停在了村口,大家挨个挨个下车,蒋一南没有起身,而是等其他人先下车,丝毫没有注意到常卫红也坐着,看着下得差不多了,这才起身准备下去。

    常卫红看准了机会,在蒋一南起身的那一刻,猛然站起,双手朝着蒋一南推去,身体不由自主向前倾。

    谁知道蒋一南似乎后脑勺长了眼睛一样,在常卫红扑过来的一瞬间,立马跳到牛车下。

    结果可想而知,常卫红没扑倒人,反而自己摔下了牛车,躺在地上捂着屁股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