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不知道这个法子可不可行,只能明天去学校试试了。

    说到那本小说,蒋一南想到,那本小说里的女主和男主,好像再过一个月就要来了,而且他们是村里的第一批知青,之前要来的都被队长搪塞了,这次实在拒绝不了了,所以才有知青来。同时来的还有好些个知青,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热闹的时候啊。

    记得原文里是这样说的,女主和同行来的一个女知青,至于叫什么蒋一南忘了,估计听见名字就记得了,说她们闹了矛盾,男主和女主时间一久生出情愫,那个女配角也喜欢男主,而且是自愿跟着男主下乡来的,结果被女主捷足先登,自然不服气,各种找女主麻烦,结果拆不散。

    至于小说里对村里人的描述也就寥寥几句,倒是提了一个人,蒋一南这脑子,也忘了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个退伍回来的男人,因为也是个孤儿,所以蒋一南记得,说他以后有权有势,不过由于跟男女主没什么交集,所以没有细说。

    只知道以后女主和男主都考上了同一所好的大学,两人白手起家,一路风风雨雨,虽然没有得到权利,可金钱却尤为可观。

    蒋一南天生不喜欢往热闹的地方凑,也不喜欢主动结交朋友,所以自从重生过来,即使知道一些人以后的结局,也不想去讨好,就这样挺好的,得过且过,安安静静过属于自己的小日子,不争不抢。

    蒋一南想着想着突然想起赵悦,那个花一样的姑娘,笑起来甜甜的,突然蒋一南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只希望这辈子不要再遭受莫名的嫉妒和攻击了,不然自己可不会像前世那样懦弱,只知道逃,自己不争不抢,如果谁来招惹,即使不择手段,也要让伤害自己的人付出代价。

    蒋一南收拾好心情,眼底掠过一丝狠意,脸上的神情更加淡漠了。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六点,蒋一南回到房间,属实无聊,从柜子里拿出原主的书籍翻看着,越看越没劲,这个年代的知识太过简单了些,虽然蒋一南只读了高中,可心里到底还有大学梦,现在既然重生了,自然也要去大学读书的。

    前世蒋一南就喜欢读书,迫不得已才会放弃,这辈子既然重来,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的,结合历史和那本年代文,未来的发展蒋一南了然于心。

    看着看着蒋一南睡了过去,第二天六点就醒了,这个时候蒋一南突然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自己重生过来这么多天了,居然没想过看看自己什么样子。

    看了眼外边还没亮的天空,蒋一南慢悠悠的起身,穿好了衣服,又去厨房给自己熬了粥,煮了两个鸡蛋吃。

    等洗漱好以后,天色也渐渐亮了,蒋一南从奶奶房间拿出镜子,和前世的自己五官居然一模一样,不过现在的自己皮肤发黄,脸颊凹陷,一看就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反而没有了前世惊艳的感觉。

    蒋一南这下心里安定了不少,之前不会再有人因为容貌而排斥自己了,也算是好事一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