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梅花到访(1/1)
作者:与梵
    已经走了有些距离的蒋一南,听见赵悦的话,没有转身,朝着她挥手表示自己听见了。

    赵悦站在门口目送蒋一南,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才转身准备回家。

    赵成刚到门口,看见自家小妹呆呆的看着一个方向,有些疑惑的问:“你大中午的去哪里了?”随后目光落在地上的野菜上,立马指着赵悦:“小妹,你去摘野菜了?谁让你去的?你知不知道山上蛇虫多?咱妈不是说了让你一个人别去吗?”

    看见大哥生气了,赵悦赶紧扯住大哥的衣服,一脸讨好的笑笑:“嘿嘿,那啥,大哥,我不是一个人去的,我跟蒋一南一起去的,”说着像邀功一样把篮子拎起来:“大哥你看,我摘了好多野菜,我和一南发现了一大片野菜。”

    “啥?你跟一南去的?你什么时候跟她这么好了?”不怪赵成疑惑,小妹虽然不讨厌蒋一南,可也没见她多喜欢,这么多年也没见她们说过多少话。

    赵悦笑嘻嘻的说道:“中午我在院子里玩儿,看见一南拎着篮子出去,我就问了问,她说去山上摘野菜,我就跟她一起去了,明天中午我们还要去呢。”

    看着自家妹妹一副你不要羡慕的表情,赵成瞬间不想说话了,拎着锄头直接出门。

    蒋一南回到家,照着记忆把野菜洗了洗再摆在簸箕里,然后去厨房烧水。

    先去把大门锁上,然后回到房间把身上的脏衣服换下来,坐在堂屋门坎上看着天空发呆。

    从小蒋一南遇到的女孩子,对自己从来就没有过好脸色,大概因为自己长相出众,引发了她们内心的嫉妒之心,而异性对自己也大都怀着目的,所以蒋一南从小就特别排斥生人,不是恐惧而是排斥,打从心底的排斥。

    而今天的赵悦,大概是因为她年纪小,所以自己的防备心理不重,而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主动的人,慢热,及其的慢热,如果今天赵悦那小姑娘不那么主动的话,可能两人一直都没交集。

    蒋一南想着赵悦,突然嘴角不由自主挂着微笑,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想着明天两人约好一起去摘野菜,蒋一南一直淡漠的内心,突然有了一丝温暖,尽管只是一丝,可到底与众不同。

    蒋一南正撑着手臂神游的时候,厨房传来响动,立刻惊醒了发呆的人,蒋一南拎着水桶起身去厨房,把烧好的开水勺进桶里,提着桶倒进院子里的盆子里,把脏衣服全部泡在里面,又从空间里拿出没有味道的洗衣液倒进去。

    随后提着水桶去洗澡,等洗好了澡出来,正好把衣服洗了,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饭的点,蒋一南从灶台下挖出烧水时扔进去的红薯,刚掰开准备尝尝味道如何,门外传来敲门声。

    蒋一南起身跑去开门,看见王梅花站在门口:“婶子?”

    王梅花立马眉开眼笑:“我一回家就听悦悦那孩子说了,今天中午你们一起去挖野菜了吧,一南,婶子来是想跟你说说,以后你再去挖野菜就叫上悦悦,别一个人去山里,山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