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怜(1/1)
作者:与梵
    蒋一南一路慢慢走走回家里,不远处就是劳作的人们,许多人的目光都不经意投向蒋一南,一边指指点点一边聚拢说着什么。

    村长媳妇兼妇女队长雄赳赳走过来,杵在说话人的边上,看了看蒋一南的背影,不耐烦的说:“都做什么呢?不想要工分了?”

    人群一下散开,有那么一两个脸皮厚的妇女,拉着王梅花指着蒋一南的背影,小声的说:“一南那孩子,刚刚好像是去你家了。”

    “梅花,你说一南这孩子以后怎么办啊?她奶奶去了,那她这学还上不上了?我听我们家闺女说,她成绩挺好的,不上学可惜了啊。”

    “是啊梅花,虽说一南这孩子闷得很,我也听说她成绩好来着,她们老师还让我们家孩子回来问问呢。”

    你一句我一句的,王梅花听得头晕,不过大概意思是听进去了:“等下了工我去问问吧,行了,都干活了。”

    蒋一南可不知道大家这么关心自己的学习,回到家里就开始打扫院子,再把厕所刷了几遍,这下以后可以舒舒服服洗个澡了。

    这边蒋一南在家里忙着打扫卫生,那边王梅花回到家里,准备给一家子做午饭,小女儿蹦蹦哒哒跑进来。

    赵悦倚在厨房门口,看着屋里忙上忙下的妈妈,咧着嘴笑嘻嘻的说:“妈,今早一南来家里了,还给我们家拿了好些土豆白菜呢,我把早上你留下的饼子给她了。”

    “啥?一南给家里拿东西来了?你收了?”

    赵悦满脸天真看向王梅花,不懂妈妈神情为什么那么急切:“我没打算收,是一南,一南趁我不注意,直接把东西放家里了,她说谢谢大哥给她送柴火过去的。”

    本来还打算把东西送回去的王梅花,听见小女儿这样说,瞬间打消了念头,一南那孩子虽然闷声不说话,可心里敏感着呢,最不接受谁的好意,总觉得是怜悯。

    “妈?妈?你想啥呢?”

    “没想啥,既然她送来了就算了,下次你可别再收了啊,她要是趁你不注意给你,你就追上去,现在家里就剩她一个了,她又比你小两岁呢,不容易的,咱们能帮帮一把。”

    赵悦狠狠点头,拍着小胸脯保证道:“妈,你放心吧,我肯定会的,而且我今天看见一南笑了,跟村里的婶婶们说的不一样,一南没有他们说的不讨喜,她只是不爱说话,而且一南笑起来可好看了,真的,我今天都看见了,特别好看。”

    王梅花听见小女儿的话,立马笑了说出来,摇了摇头转身继续忙活午饭。

    赵悦见妈妈不回应自己,感觉很没劲,索性跑出去找大哥继续说。

    蒋一南在家里把卫生打扫干净,吃了午饭就准备拎着篮子出门,跟随大众去山里摘野菜,虽然空间里的物资自己几辈子都用不完,但是现在自己是个孤儿,在外人眼里,自己就是个小可怜,如果整天在家待着不出去劳动,这不是明摆着招人怀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