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 我可以接受不挣钱,但绝对忍不了拖后腿(2/2)
作者:不靠谱的程序员
    康硕笑道:“这是有可能成功的,阿斯麦应该会同意,何兰应该也会全力配合。这个时候他们跟合众国并不是一条心。我敢保证,欧洲这些国家绝对考虑过骑墙,现在虽然还不到倒戈的时候,但提前结个善缘他们也肯定会乐意。”

    他最后还是说道:“光刻机的研发大概率还是要和沪都微电子合作,国内确实也只有他们现在还有点儿实力。”

    康硕颇为不满:“不过合作归合作,这之前也得让他们先搞明白一件事儿,这合作是谁主导的!实在不行的话,我们自己干也不是不可以!无非是多费点儿功夫!”

    事实上,在之前,康硕没有想过光刻机这儿会出问题,硬件设备他第一次过去沪都微电子的时候就了解得非常清楚了——经过简单的处理就能够实现20nm精度的光刻。

    后续通过超智慧机器视觉系统对每一个子系统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再加上光刻机整体提纲挈领似的的调度,现有硬件实现7~5nm的光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却万万没想到,就这些零部件中间还有这么一个幺蛾子!

    ……

    温碧德接到康硕的邀请,内心颇为挣扎,不知道康硕找他干什么。

    “你说混沌科技要买我们的光刻机?”温碧德一脸惊讶。

    康硕点了点头:“沪都微电子产能严重不足,我们不想再等了,需要一些补充,话说现有的半导体体系垮不垮好像跟阿斯麦关系不大,你们就没有考虑过……”

    “不行不行!”温碧德摇头:“卖光刻机需要合众国的同意。”

    “次一级的光刻机已经解限了,不需要审批了。”康硕微笑着。

    “那也得报备。”温碧德摇了摇头:“出库是需要记录的,合众国会定期索要数据。”

    “报备,那如果不报备呢?”

    康硕提醒道:“阿斯麦这么一家企业,不想沉没在历史的尘埃里吧?我不怕告诉你,你们现在工厂里所有的存货,我们要全包。

    “至于他原本是属于谁的,根本就不重要,你就告诉他们工厂车间失火了,让他们接着排队再等就行了。

    “华夏有一艘货船现在就听在阿姆斯特丹港口,只要光刻机上了船,那跟你们就没关系了,DUV本身现在就不禁售,我不要EUV,合众国也说不出什么,你们并没有违反规则。

    “我还不怕告诉你,有了这批光刻机,英特尔、AMD、英伟达这一大批芯片企业全都要玩儿完,但阿斯麦会活得好好的。”

    康硕没有继续说下去,但他的意思温碧德完全领会到了,阿斯麦如果不卖,不仅英特尔、AMD、英伟达会死,阿斯麦更是会死的更快。

    “工厂失火,”温碧德想了许久:“这个我做不了主。”

    “那你就联系能做主的人。”

    康硕当然知道温碧德做不了主,他就算能做得了阿斯麦的主也做不了何兰口岸的主。

    “半个小时,就现在!”温碧德起身,原本想说回去请示,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康硕噎了回来。

    他只好乖乖的坐下,事实上,不仅答应康硕他做不了,拒绝他同样做不了主。

    ……

    康硕颇为无奈,如果只是技术的问题,混沌科技过去,绝对用不了三天,就能找出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但现在这显然并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里边复杂的关系,非高层出手不可解决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