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张 混沌理论的基础:混沌数学(1/2)
作者:不靠谱的程序员
    2022年3月6日,差十分不到晚八点。

    混沌科技将在今天公布混沌软件开发相关的规范、标准及工具。

    大块儿头,哦,正式介绍一下,他叫季强。

    季强打开电脑,神色异常激动:“我的春天就要来了,我要为混沌系统开发游戏,第一批,一定会直接大火甚至大爆的!”

    “那你准备开发什么游戏呢?”他女朋友端来一杯热水递过来,开口问道:“有没有什么具体想法?”

    “我和我的一百个女朋友?”季强用他那并不怎么确定的口气说道:

    “混沌系统不是有软件培养的功能吗?挑战培养一百个形色各异、各具特色的机器人女朋友,岂不是很有意思?LSP那么多,一定会广受欢迎的!”

    “嗯?”他女朋友神色立即一变:“你说什么?”

    “我当然不是,我肯定不是这样的人,”季强义正言辞、大义凌然的说道:“现在不是在说游戏吗,别人肯定喜欢,我这是在迎合市场!”

    “是吗?那你喜欢什么性格的女朋友啊?不用机器人,我变给你看好不好?”季强女朋友声音很温柔,听起来甚至有些酥酥麻麻的感觉。

    不过突然间,温柔变成了暴戾,手也伸向了季强腰间:“看我给你变个母老虎!”

    “啊~~~~~~”

    一声惨叫响彻云霄,八百里外的鸟儿都受惊了,季强也随之彻底断绝了搞这么一个游戏的想法——还是小命要紧。

    ……

    “别闹了,八点了,看看都有什么东西。”八点一道,季强立即打开混沌科技的官网,浏览起相关的资料。

    【资料一:混沌进制理论基础:混沌数学】

    【混沌集合、混沌截集、混沌矩阵、混沌关系、混沌聚类、混沌模型识别、混沌综合决策、混沌数】

    【在人类社会和各个科学领域中,人们所遇到的各种量大体上可以分成两大类:确定性的与不确定性的,而不确定性又可分为随机性和混沌性。人们正是用三种数学来分别研究客观世界中不同的量。】

    【第一类是确定性数学模型。这类模型研究的对象具有确定性,对象之间具有必然的关系,最典型的就是用微分法、微分方程、差分方程所建立的数学模型。】

    【第二类是随机性数学模型。这类模型研兖的对象具有随机性,对象之间具有偶然的关系,如用概率分布方法、马尔可夫(Markov)链所建立的数学模型。】

    【第三类是混沌性数学模型。这类模型所研究的对象与对象之间的关系具有混沌性。】

    ……

    仅仅只是【资料一】,就把季强给看懵逼了,这一个个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啊?他一个工科大学生怎么都完全都看不明白?混沌数学?有这么一种数学吗?

    【资料二:基于不定进制的开发语言,混沌语言】

    【混沌语言的理论基础是混沌数学,混沌数学是研究现实中许多界限不分明问题的一种数学工具,其基本概念之一是混沌集合。利用混沌数学和混沌逻辑,能很好地处理各种不确定问题。】

    【人脑能在很低的准确性下有效地处理复杂问题,其基本逻辑就是混沌。计算机使用混沌数学、混沌语言,能极大的提高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和学习能力,在未来甚至可以模拟人类神经系统的活动,进而做出更进一步的智能。】
第94张 混沌理论的基础:混沌数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