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一起过来聊几块钱的(1/2)
作者:不靠谱的程序员
    这几天上了分强,人也是渐渐的多了起来。

    人一多,不可避免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来了,各种各样的评论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有欣赏的,我很高兴。(狗头)

    有吐槽的,甚至有教我怎么写书的,我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每一个建议只要我看到了我肯定都会谨慎的思考,也会做一些遣词上的微调。

    但轻易去大改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大方向上的改变,几乎没有可能。

    当然,可能更多的人在默默的看书,不喜欢说话。

    在此,感谢所有书友,感谢你们的支持,这本书的成绩比我预期是要好的,没有你们,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但作为一个新手,也确实存在一些不足的部分,我也在努力的提高着自己,也在向大神作家们学习,甚至还听了科幻白金大神作者远瞳的直播课,感觉真的是收益匪浅。

    有几个问题,本来是想发在书评区的,但书评区的字数限制大,写太多了比较不好发。

    写了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跟书友们好好聊过,正好开个单章,回应一些问题,也表达一下作者的写作原则。

    1、关于女主的问题

    毫无疑问,本书单女主。

    作者有自知之明,对女性角色的刻画以及对感情的描写都不是我所擅长的。

    让我写好多个女性角色我还真写不出来,出现了一大堆女性角色,但除了名字之外,塑造不出她们任何的特点来,读者们甚至发觉不出她们有任何的不同,那岂不是大大的失败?

    所以,不可能的。就连女主的出现也必然伴随着男主的事业线,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推动事业线的进展,纯粹的谈情说爱,还是算了,我写不出来,真没那个水平。

    十几万字了,女主的篇幅并不多,全加起来也就两三章的样子就是这个原因。但完全不写也不好,至少,男主主技术,公司这边必须得有一个完全信得过的自己人,安排个男性我觉得不合适。

    关于女主出场时还是大三,只是一个大学生,能力能不能胜任资产评估和企业收购的问题,我觉得按照设定,完全是能的。具体就看书吧,关于女主的学识和能力、主修和辅修以及男主见到的前世的创业能力都是有介绍的。

    有人觉得大学生能力就应该有限,就应该没有任何经验,我只能说大学生跟大学生是不一样的。不说书里,就是现实也是如此不是吗?

    2、关于一些细节

    比如,有书友就提到书中写过招聘,难道工厂不需要人吗,谁去给你量产芯片了?

    这个我先说,书中明显有过交代:租用办公场地、招聘人员这些交给女主招聘专门的hr去负责,这还不够吗?

    至于芯片的工厂的招聘,作为一个已经成熟运作的工厂,招聘难道要主角亲自去做,作者大篇幅的去写吗?

    我不是不能写,光着一个情节写个大几千甚至水一点一两万字都不成问题,可是这么写的必要性在哪里?

    可能会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提都没提?实际是提了的,产线建设完成投产了,就这几个字儿,难道不包括产线上的人?

    退一步说,就是真没提,吃喝拉撒还没提呢,难道主角就是石头人了吗?与推动剧情无意义而又表达不了什么情感的东西,写的必要性没那么大的。

    小说源自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并不是所必需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大笔去书写,这是我对创作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3、一个无语的事儿

    看到这里,你们可能都有印象,实验室有一对师哥师姐,互有好感,成了情侣。
重要:一起过来聊几块钱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