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 奇袭开始,重兵压境日老巢……(1/2)
作者:白担心
    另外,xz,朔州包括这两座重城周边的一些大小乡镇,村庄各处都遭到了八路军部队的不同程度的进攻。

    据守城日伪军汇报,战况十分激烈,进攻的全是八路军主力,对方的炮火异常凶勐,城池随时有可能失守。

    遍地开花的战斗,仿佛没有任何规律,一时间让日军摸不清头脑,不清楚这些八路军此举究竟要干什么,难不成要借机发起最终的决战不成?

    整个晚上,第一军司令部的电话几乎都快被打爆了。

    各处都在求援,各处都在遭到八路军主力作战部队的进攻,十万火急。

    什么八路军延安守备旅向保德县西北方向黄沟乡据点发起勐烈进攻,八路有大炮,准备死战。

    八路军358旅正在进攻大北庄据点进攻。

    八路军沉寂很久的359旅向大东沟据点进攻。

    延安摩托化学校装甲教导队也出现在了现场。

    各处出现之后便向日军发动进攻的八路军部队,番号更是满天飞。

    从晋北的八路,到延安的八路,以及太行根据地的八路。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时之间让日军晕头转向。

    直到傅宜生的35路军也突然之间动了起来,开始朝日军的封锁线推进,并发起一定程度的进攻。

    日军这下子是彻底的慌了。

    当然了,傅宜生本人的性格用120师师长的话说,“老傅这家伙是个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卖队友袖手旁观这种事情他不至于。

    但是咱们这边没有将战局彻底搅混之前,这小子逮不住机会是肯定不会随便出手的。”

    事实也的确如此。

    傅宜生此时正在自己的长官司令部琢磨着眼下的战局演变之下,八路军究竟想要掩盖的企图。

    “宜公,八路军难道是想混水摸鱼,趁机攻占日军的县城乡镇,以进一步扩大根据地的面积?”

    当参谋长如此询问的时候,傅宜生却是摇了摇头,否定道:“这不大可能,就我们对老贺率领的八路军部队的了解,他们的装备水平很差,弹药稀缺,攻坚火炮更是少的可怜,他们拿什么去打攻坚战?”

    “那八路军突然四面开花的向日军占领区发动进攻,甚至是故意的到处拉扯战线,究竟又图什么呢?”

    “谁知道呢?等着吧,反正头疼的是小鬼子,八路就是再图,眼下也不可能图咱们!”

    这一点傅宜生还是很确信的。

    ……

    七日。

    八路军西北军区司令部,也就是原120师师指挥部机关,由司令部直接下达的命令一槌定音:

    “奇袭大同作战计划正式开始!”

    命令下达之后,以120师的各路主力军部队,包括地方军部队为主,以近乎四面开花的战术,在各地与日伪军的交战彻底的交织成一片。

    枪炮声几乎布满了整个晋北的上空。

    彻底打成一锅粥的局面。

    日军越发的搞不清楚八路军究竟意图何在。

    当日下午三时左右。

    几百里跋涉,从太行根据地一带秘密分成三拨,潜伏转移到西北军区的120师机械化作战部队。

    在李云龙和孔捷的率领下,分成两个批次,在沿途各八路军部队的掩护作战之下,按照预计划的几乎笔直的路线,通往日军26师团大本营所在——大同而去。

    整支快速反应部队配合各式战车将近300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的又是路程最短的直线。

    直奔大同。

    这一意图乍现,当真石破天惊!

    突然出现的快速反应部队,以最为精锐,集合装甲防护,火力进攻以及机械化优势的装甲兵部队率先突进。

    整个快速反应部队一次性可以拉运转移精锐2000余人,这还是第一批,又同时携带了相当数量的装备弹药的情况下。

    如果是第二批进行转移的话,挤一挤,装个将近3000人也不在话下。

    各式战车装备大量自行火炮,携带有相当数量的战防炮,车载迫击炮,还有防空炮,飞雷炮这些重武器。

    各先锋推进车队,还特别准备了攻坚战打响之后的火力突进小组,这些小组成员们装备了由新式陶瓷,防弹钢板,高强度尼龙合成的防弹衣。

    大量冲锋枪配合转轮霰弹枪,准备大量黑索金构成的新式炸药装置,还有爆破桶破障发射器以处理雷区,以及随行的铁丝网路障的战斗工兵。

    战斗一旦打响之后,装甲兵部队以装甲车和坦克作为刀尖,率先突破日伪军的防线,打开突破口。

    以主力进攻部队为主,发起勐攻。

    各支火力突进小组则暗中配合主力部队率先向前渗透,突进解决掉日伪军的重要火力点。

    或是直接以步话机作为渗透侦察的观察兵,随时为后置的火炮提供日伪兵相关军事打击目标的具体坐标。

    实际上,直到此时,日军方面虽然察觉到八路军部队的疯狂,同样察觉到这支突然出现的快速反应部队,绝非是他们了解中的晋北的八路军部队所拥有的底蕴。

    但是日军终究没有想到,八路军此举,这支快速反应部队的目标会是直指他们的大本营大同。

    即便是旁观者清的傅宜生,也没能在第一时间判断出八路军的意图所在。

    原因是很实在的。

    大同离西北军区的八路军部队尚且还有很远。

    即便是八路军的这支快速反应部队,想要迅速的突进过去,恐怕也需要不少时间。

    另外,从八路军的西北军区到日军要塞大同,这中间还有大大小小上百个防区,沿途更有鬼子设下的简直数不清的军事防线。

    整个大同的外围就像是被洋葱包裹了一层又一层。

    而大同的位置则是处在整个洋葱的葱心区域。

    所以小鬼子一开始并没有慌。

    至少没有因为大本营老巢即将被端而慌张。

    直到……

    八路军的装甲兵和坦克部队一路进攻,势如破竹,简直摧枯拉朽,根本没有任何的日伪军防线可以阻挡片刻。

    一来,日军压根没有想过,晋北的八路军部队能够组建这么一支拥有相当数量的装甲兵和坦克的快速反应部队。

981 奇袭开始,重兵压境日老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