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 遍地开花大作战(1/2)
作者:白担心
    ……驻蒙军26师团第11步兵联队随军指挥部。

    联队长平村正怒不可歇地咆孝着,他简直气得快要发疯,原以为此次南下联合第一军对付太行根据地的八路军部队会一帆风顺,并且借此立下大功。

    然而,在抵达八路军386旅铁三角的防区之后。

    这一切就都变了,变得和他预料的情形截然相反。

    先是两支率先突进的骑兵联队,率先陷入那铁三角根据地内。

    他原以为这只是个意外,骑兵部队虽然具有较高的机动优势,但是火力配置方面相对于步兵精锐还是要差了不少。

    或许是中了八路军的诡计,这才掉进了崎区难行的山区陷阱。

    等到他率领自己的11联队精锐,正式进入铁三角的防区之后。

    他原以为像自己这样隶属于关东军的步兵联队精锐,想要击败那些装备落后,弹药稀缺的八路军部队,简直轻而易举。

    结果双方只是一个照面的交锋。

    平村大左整个人都傻了。

    ——步枪用的是三八式,中正式,甚至是美制的加兰德半自动步枪;机枪架的是歪把子、捷克式,甚至是美式的m1轻机枪;重机枪人家用的是九二式,甚至还有m2重机枪。

    小口径的火炮,类似50迫击炮,60迫击炮,直接下放到班排,外加上冲锋枪、枪榴弹、狙击步枪,一样不缺。

    火力几乎从头到尾压着他帝国部队打。

    到了连队编制,甚至连八二迫击炮,九二式步兵炮这样的装备都拉出来了。

    要不是对面的还穿着制式统一的八路军军装的话,平村甚至怀疑,这是不是那国军里边的中央军绝对精锐部队,偷偷的冒充成八路军部队过来了。

    这特么就是装备落后的八路军?

    至于印象中的八路军的弹药稀缺,甚至有三枪土八路的称呼。

    不少八路军,哪怕是主力作战部队,人均携带的弹药量也少的可怜,即便是八路的轻重机枪,所配属的子弹也非常有限,在战场上往往不敢随意的宣泄火力。

    然而,眼下的情况是。

    双方的交锋一开始,对面的八路军突突突个不停的一架架轻重机枪,疯狂咆孝,对面的炮弹更像是不要钱一般朝着日军的阵营不断的轰击。

    这他么还是八路军吗?

    神他么八路军部队!

    !

    只是一个多小时的交锋,前方部队初步统计了伤亡,做了汇报,先锋部队便伤亡200余人。

    平村听得心头滴血。

    他认为这都是第一军的过错,八路军的装备能够发展起来,与驻扎在山西境内的第一军以及治安军部队肯定脱离不了干系。

    “这些愚蠢的家伙,他们驻守山西这么多年,一直在着手对付占领区的八路军部队。

    可到头来,非但没能消灭这些八路军,竟然让这些八路军将装备水平发展到了如此恐怖的程度,简直就是一群无能的废物!”

    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的交战迅速白热化。

    而此时南下的驻蒙军11联队所谓的增援,此时看来竟像是个笑话。

    更像是他11联队就这么盲目的一头扎进了八路军386旅铁三角的陷阱之中。

    平村大左在打的心惊肉跳的同时,也意识到这支强悍的八路军部队如果不及时消灭,必将会成为帝国的心腹大患。

    作为帝国的勇士,他鼓起勇气继续顽强对敌,同时联系了第一军司令部,希望就近战场的第三,第九,第十六旅团可以及时增援过来,配合己部消灭这八路军铁三角部队。

    结果倒好,人家压根没来。

    一支部队都没有过来。

    那第三混成旅的石川旅团长,更是叫嚣着要联合另外两大混成旅一举覆灭八路军385旅。

    然后……

    三支混编旅团,直接陷进八路军385旅根据地,非但没能消灭那些八路军,反倒陷入泥沼,甚至丢脸的向司令部求援。

    “如果石川少将可以采纳我的建议,联合我部,率先消灭这铁三角的八路军部队,又何至于落得个这样的局面?”

    平村怒骂不已,将一切的过错都推到了石川的头上。

    接着又有消息传来。

    第一军司令部下达了全军撤离的命令名。

    作为逃跑专家的石川,在进攻八路军的时候或许没什么出彩的表现,但是在撤离的过程中,那可是一鸣惊人。

    直接远远的甩开其他作战部队,率先带着自己的第三旅团的主力,就撤到了就近的县城。

    随后,紧跟着的第九,第十六旅团也跑了。

    偏偏把他驻蒙军11联队给落了下来,双方甚至压根就没打个招呼,也没说是共同进退。

    随着日军的三大混成旅率先撤离之后,八路军各方压力扑面而来,全部压在了南下的驻蒙军身上。

    平村被打的简直快要喘不过气来。

    ……“将军,若非那第三第九第十六混成旅无能,如果他们能够及时撤出385旅根据地,联合我部率先击溃八路军铁三角,此仗又怎么会败得如此湖涂?

    他们第一军说撤就撤,根本没有在乎过我们驻蒙军的死活。

    将军,我部现已陷入了八路军的八面围攻之中了!”

    满肚子怒火和郁闷的平村,自然没办法向第一军司令部抱怨,于是直接联系了26师团指挥部,直接向自己的老上级26师团的师团长后宫淳中将诉苦。

    后宫淳自然大怒。

    自己派出部队增援你第一军,你第一军作战不力,没能与我11联队配合击败八路军也就算了。

    竟然完全不顾盟友的死活,第三,第九,第十六旅团突然就选择撤离。

    几乎就在第一军的三大旅团尝试向就近的县城撤离的时候,驻蒙军的11联队还有两支骑兵部队,还在尝试着朝第三旅团的方向靠拢呢!

    这不是典型的卖队友是什么?

    一想到这里,满肚子怒火的后宫淳中将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和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通话的时候,他甚至不再顾及筱冢义男的脸面,严厉斥责第三旅团的石川等人。

    就在筱冢义男好言劝慰后宫淳,并且表示一定会协助11联队进行战略转进之后。
980 遍地开花大作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