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 李、孔大摆空城计(1/2)
作者:白担心
    就在铃木联队被358旅的几个团外,加上孔捷率领的快速反应部队,一路追击的时候。

    另一边,西野联队率先向小南庄增援的混编机械大队,也同样在遭受李云龙率领的快速部队的追击。

    当然,完全不一样的是。

    西野联队的鬼子军官们,明显要比铃木联队的鬼子军官们聪明的多。

    此时西野联队的混编机械大队,正夹杂着几十辆军用汽车,在仓皇中转进。

    说是战略转进,此时呈现出来的却多少有些狼狈逃窜的意思。

    眼见身后的八路军穷追不舍,而且这些该死的八路军也不知从哪里弄来的装甲车,甚至还有坦克的身影,包括一辆辆改装的作战战车,很难被彻底甩掉。

    武藤大尉找到自己的大队长,然后提出自己的建议道:

    「大队长阁下,指挥部方面已经传来消息,参谋长他们已经放弃了保德县,正在全面转进。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援军了,只能想办法彻底摆脱眼前这些八路军的追击。

    只是八路拥有不少机械化作战车辆,我们想要将他们彻底甩掉,恐怕没有那么容易,我建议这样,这样……这样,一定可以摆脱追击……」

    武藤在鬼子少左的耳边滴咕了一阵子。

    少左随即恍然大悟,当即毫不犹豫的采纳了武藤的建议,转头便下达了命令,安排下去。

    很快,在战士们一路追击的战场上,便发生了让众人大跌眼镜的一幕:

    只见那一路慌忙逃窜的鬼子的机械混编大队,忽然之间,就有几支队伍从部队里掉了队。

    里面有穿着日军军服的,还有穿着伪军军服的,但是无一例外在掉队之后,纷纷将手中的枪支弹药如同烫手山芋一般丢在了地上。

    其中伪军士兵们连忙举出了一早就准备好的白色的旗帜,举过头顶,使劲的摇晃着。

    还拿着大喇叭喊话:

    「八路同志们,我们投降了,我们愿意投降,听说你们八路军优待俘虏,我们愿意做俘虏!」

    夹杂在队伍里的小鬼子不会说中国话,也拿日语伊伊呀呀的叫着,他们手上没有武器,同样举着白色的旗帜代表投降。

    不仅如此,他们还空着手一面高举着白旗,一面四下混乱的散开,拦住正在追击的八路军。

    干啥呢?

    双方碰了面,日伪军只顾跪在地上磕头捣蒜一般求饶。

    其中的伪军军官们立马充当起翻译官的角色:

    「八路长官,太君,呸,小鬼子说愿意投降,听说咱们八路军优待俘虏,请八路长官们务必不要食言!」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的确把率先追过来的将士们都给整懵了。

    你要说其中有诈吧,这些鬼子伪军主动丢掉了枪支弹药,看样子是真的投降。

    可你要说没问题的吧,有这些小鬼子作为阻拦,后续大队的鬼子可马上就要跑了。

    带队的连长一看,这也不是事,当即丢下一个排,负责接收这些投降的俘虏,然后带着剩余的队伍继续追击。

    而在前方,带着队伍逃跑的鬼子少左扭头一瞧,那主动投降的勇士们拦住了一部分八路军。

    但还有一部分八路军又追了上来,他连忙再次安排几支队伍,故计重施,为主力的转进争取时间。

    就这么着三番两次下来,果真让他女干计得逞。

    面对那一支又一支被撤离的日军队伍甩掉,甚至还夹杂着一些装甲车,汽车的主动投降的队伍。

    遇见八路便磕头捣蒜般的求饶,甚至拉着八路军将士们的裤腿,愣是不撒手,就差把那一把鼻涕一

    把泪都给抹到战士们的衣角上。

    这可把战士们嫌弃坏了。

    你说二鬼子也就罢了,大家见怪不怪了。

    偏偏这西野联队的小鬼子们,个个也都是极品,竟和这些二鬼子一般没什么骨气。

    特别是那些被武藤大尉洗过脑,听说八路军那边俘虏的小日子过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小鬼子们,由于这几年在队伍里过得好不艰苦,脸上甚至还带着些希冀的神情。

    大概也想着,到了八路军的地盘,作为被优待的俘虏,能好好改善改善生活呢!

    最终那鬼子大队长愣是在武藤的建议下,凭着这种耍无赖的招式,在主动抛弃了那些伪军部队,又加上一些受了伤的鬼子,全部丢在身后,用以阻拦八路军的追击部队之后。

    果然将整个混编大队的主力,成功的突围了出去。

    要说这逃跑保命的本领,这西野联队的小鬼子们的确远胜过铃木联队的鬼子。

    【目前用下来,听书声音最全最好用的App,集成4大语音合成引擎,超100种音色,更是支持离线朗读的

    老李唱这么几句,应景吧!」

    刘团长笑道:「早听说你老李这些年一直在学文化,今儿个算是见识到了。

    只是老李啊,你唱这空城计是不是有点儿不沾边儿了?

    这哪里来的空城?

    难道这西野联队的小鬼子主动撤离,丢下一座空空的保德县,然后被我军占领,就算是空城了吗?」

    李云龙却是摇了摇头说道:

    「我说的空城计不是鬼子所使的空城计,而是接下来咱们要唱的空城计!」

    刘团长疑惑道:「我们要唱的空城计?怎么唱?」

    「嘿嘿,那可是一出大戏,你们就瞧好了吧!」

    李云龙笑了笑,却并不解释。

976 李、孔大摆空城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