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 覆灭铃木联队(2/2)
作者:白担心

    就连715团的杨团长也不例外,望着那对于日军而言地狱般的情形,他忍不住滴咕道:阑

    “娘的,这铁三角的队伍真是不当人呐!这哪是打鬼子?这简直就是来屠杀来了!”

    要不常说无巧不成书呢!

    就在八路军将士们展开最为勐烈的攻势,以几十门没良心炮,一口气将上百个炸药包投掷到日军的先锋大队所在的小南庄前段区域的时候。

    正带着主力火速推进到小南庄一带的鬼子联队长铃木,登上一处土包之后,听闻着那隔着老远便觉得地动山摇的惊人动静,恰巧观望过去……

    随后,这令人永生难忘的一幕,惊的铃木两只手端着的望远镜都一下子跌落在了地上。

    他望见了自己的先锋大队被困在小南庄前段的情形,紧接着也望到了那漫天飞舞的炸药包,狠狠的砸在前段区域,继而爆炸开来的一幕。

    这种见鬼的进攻手段,让这位素来也算得上是沉稳的日军大左,一时间竟觉得连心都颤抖了起来。阑

    晋北的八路军从来不曾有过这种进攻手段。

    那一个个喷吐着火舌的大圆筒究竟是什么东西?

    “联……连队长阁下,第一大队通讯部已经彻底断了通讯!”

    身边赶来的鬼子参谋长连忙将铃木老鬼子吓得掉落在地上的望远镜捡了起来,有些悲痛的说道。

    再加上不远处肉眼可见的毁灭性的场景。

    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八路军施展的这种对于这些日军来说,从未见过的打击手段,已经对先锋大队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阑

    这时,日军参谋长又突然问出了一句考验灵魂式的问题:

    “大左,还要继续进攻吗?”

    这突如其来的询问,老鬼子铃木愣住了。

    望着那不远处已经被彻底打残的先锋大队,以及八路军那诡异又令人震撼的进攻手段。

    目之所及,八路军部队似乎有不少。

    小南庄的外面甚至有八路军的装甲兵部队,那七八辆装甲车正在来回疾驰,伴随着火炮朝着小南庄前段区域的炮轰。

    当即萌生退意的铃木老鬼子尽管觉得屈辱,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情报已经出现了相当严重的错误判断。阑

    眼前这伙八路军已经没有他印象中的,晋北的那些装备落后,弹药稀缺的八路的身影。

    没有了固镇的防御工事,又没了先锋大队的两面夹击。

    西野联队又死守在保德县按兵不动。

    这一连串的因素,经过片刻的思索之后,竟让铃木打起了退堂鼓。

    但最终,这些念头又被他狠狠的摒弃。

    这个老鬼子是不撞南墙绝对不会回头了。

    八路军的强悍带给他的震撼,先锋大队的重创带给他的愤怒,萌生的退意带给他的屈辱,这一切的情绪最终会揉汇他对八路军滔天的恨意。阑

    铃木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开口:“打,继续进攻,将这些八路军通通的碎尸万段!”

    当然,愤怒并没有冲昏铃木大左的头脑,他一方面让通讯部火速联系空中火力增援。

    另一方面,在部署步兵突进,突袭小南庄外的八路军部队的背侧的同时,下令后置的炮兵部队立刻构筑阵地,展开对小南庄的八路军的炮火覆盖。

    掩护先锋大队残余的兵力撤出小南庄。

    老鬼子铃木也是豁出去了,局势的转变让他再没有覆灭这支八路军部队的信心。

    但是他最终决定,以军人的无所畏惧,哪怕是拼个你死我亡,也要彻底将眼前这些该死的八路通通的消灭。

    最终的决战一触即发。阑

    385旅临时前沿指挥部。

    置身于防炮工事内部,远远的用望远镜观望着战场局势的张旅长,狠狠的握了握拳:

    “好,重头戏终于开始了!”

    “通知716,715团,还有雁北北支队,最终的决战,让战士们狠狠的给我顶上去,冲到铁三角的兄弟部队们前面。”

    “老规矩,把整个铃木联队彻底的冲散之后,分割包抄,一块一块的吃掉。”

    “是!”

    通讯兵去传令后,张旅长扭头对政委说道:阑

    “这场战斗的开局打的漂亮啊!这一仗也同时将咱们打醒,让咱们意识到咱们西北军区的队伍,和铁三角部队的差距了。

    老话说的好,不蒸馒头争口气。

    咱们部队的装备比不上兄弟部队。

    这最终的战斗爆发之后,最起码脚丫子得比他们快,到了咱们的地盘,总不能还让兄弟部队去承受更大的伤亡。”

    政委点了点头,抬头望了望天空,道:“旅长呀,我现在倒是在担心另一件事,战斗一旦打响,鬼子的飞机肯定会来增援。”

    张旅长道:“也只能是老办法了,让咱们的队伍和鬼子彻底的搅在一起,让小鬼子的飞机投鼠忌器,不好开火。

    这场战斗打下来,伤亡是肯定无法避免的,但只要能打垮铃木联队,这一切的代价就是值得的!”阑

    ……

    在这片较为平缓的地带,在小南庄的庄外空地上,日军铃木联队与八路军358旅为主的主力部队,展开了一场规模性的交锋。

    按照双方投入的兵力。

    铃木联队主力将近4000人,只是随着先锋大队以及先头的机械化加强中队率先被打残之后,兵力只剩3000余人。

    此时,八路军用来围困小南庄前段的日军先锋大队,并动用的部分兵力,包括716团一部,715团一部,雁北北支队一部,以及孔捷率领的一部,共计3000人左右。

    而随着双方的交锋逐渐进入白热化,当铃木联队被彻底纠缠在小南庄前段之后。

    385旅安排在张家庄,马家堡一带的716团剩余主力,以及刘家村的雁北支队、大青村的715团剩余主力,也全部投入到这场围歼战中。阑

    】

    此次358旅动用的715团,716团以及雁北支队,都是整个358旅绝对的主力。

    这三团兵力已经将近6000人。

    再加上李云龙和孔捷率领的队伍,7000兵力都打不住。

    八路军的兵力差不多是日军的2.5倍。

    以两倍有余的兵力,以口袋阵型彻底将铃木联队围困在小南庄前段夹击。

    足矣!

    口袋阵型彻底合拢之后。阑

    老鬼子铃木终于意识到,这些该死的八路军图谋很大,这些陷阱竟是一环连着一环。

    他甚至在满心惊骇中判断出:

    八路军此举,正是奔着覆灭他铃木联队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