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 覆灭铃木联队(1/2)
作者:白担心
    ……“联队长阁下,铃木联队已经主力尽出,正在向小南庄方向推进,小南庄一带,铃木大左的先锋大队和八路军的交锋已经进入白热化。阑

    我们真的就按兵不动,不需要出兵增援吗?”

    就在老鬼子铃木率领联队主力全军出击的时候。

    保德县,日军西野联队临时指挥部内,鬼子参谋长向联队长西野打去了电话。

    他原以为西野至少会考虑考虑,谁知道电话的另一头,那回复的声音几乎不带任何的犹豫:

    “笨蛋,八路哪有那么愚蠢?按照八路军的风格,如果他们没有提前准备,又怎么可能会在小南庄故意摆开阵势和铃木联队交锋呢?”

    “联队长阁下,您的意思是这始终是个陷阱?”

    “一定是这样的,我可以断定!”西野甚至大骂道:“铃木那个蠢货真是太自以为是了,他以为他马上就能消灭那些八路军了吗?要我看,他分明是已经掉进了八路军的陷阱了。”阑

    “联队长阁下,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坚守保德县,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铃木联队打败了不要紧,重要的是保德还在我们的手上,这就足够了!”

    “嗨!”

    放下电话,鬼子参谋长摇了摇头,心底对于自己这位胆小如鼠的联队长,也多少有些不齿。

    但他终究还是得服从命令,继续按兵不动。

    ……而西野联队这边继续当起了缩头乌龟,可把带着队伍潜伏在小南庄的西侧,就等着他西野联队主动出击,然后再趁机突袭的李云龙给急坏了。

    “怎么样?小鬼子出城没有?”阑

    “团长,还是没有,一个鬼子都没有看到!”

    得知消息的李云龙气得骂骂咧咧。

    “他娘的,老子和鬼子打仗也打了这么多年了,见过当缩头乌龟的,可也没见过能这么怂的。”

    这可把老李气的够呛。

    “老子要是早知道这西野联队是这么个货色,就把伏击西野联队的任务丢给别人了。

    人家老孔老赵那边的战斗早就打响了,这会儿估计正打的痛快着呢!

    咱倒好,就他娘在这儿吹冷风了!”阑

    ……

    ……

    围绕着小男庄的战斗,正如李云龙所说,进行的是如火如荼。

    被前后夹击的铃木联队的先锋大队,此时的处境十分的糟糕。

    八路军巧设的口袋阵彻底扎紧了口袋之后,整个日军先锋大队的退路被八路军从张家庄,马家堡,还有刘家村扑过来的几路部队,彻底封锁。

    特别是八路军迂回作战的那支机械化作战部队,又是装甲车,又是各式战车,打的日军是胆战心惊。

    而处在小南庄内部的战斗,日军的攻势也大大受阻。阑

    孔捷率领铁三角的精锐从左翼勐进,715团从右翼勐攻,打的小鬼子是节节败退,只能勉强集中兵力,死守招架。

    ……“联队长阁下,第一大队传来消息,请求火速增援!”

    被两面夹击在小南庄,充分的感受到这突然露头的八路军的炮火之强悍,几乎被彻底打崩了心理防线的鬼子少左大队长,慌忙向联队指挥部求援。

    这一次,连战术指导之类的遮羞布名词都顾不上用了,直接请求增援。

    正带领主力火速向小男庄推进,处在随军临时指挥部的老鬼子铃木,得知消息之后,也有些惊愕。

    他此刻还不明白先锋大队究竟遭遇了什么。

    这晋北一带的八路军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勇勐了?阑

    自己的先锋大队好说好歹也有近千的精锐,竟被八路军打的慌忙求援。

    这前前后后才过了多长时间?

    ——要不,还是赶紧命令先锋大队后撤,自己也带着队伍缩回固镇,坚守不出?

    这个念头突然从铃木老鬼子的心底冒了出来,但紧接着又被他狠狠的给抛之脑后,甚至觉得老脸一红,莫名的有些屈辱。

    “该死的,区区八路军而已,我又怎么会是西野弱虫?”

    “传令部队,加速推进!”

    ……阑

    日军先锋大队被彻底困在了小南庄的前村区域。

    此时前有勐虎,后有追兵。

    日军少左被迫之下,将整个先锋大队剩余的兵力全部都龟缩在小南庄的前村区域。

    准备借助村内的屋舍,土墙等建筑拼死防守,等待联队主力的增援。

    如此局面,八路军的将领们早就有过预料。

    几天前,在358旅的指挥部内推演这场战斗爆发之后的情形的时候。

    大家就做过推测,认为鬼子的先锋部队按照部署和计划,最终会被彻底围困在小南庄的前段。阑

    孔捷此时直接提出:“老话说的好,伤其一臂不如断其一指。

    铃木联队的主力增援过来之前,如果咱们不能彻底将困在小南庄前段的日军先锋部队打残甚至消灭的话。

    一旦小鬼子两面进攻,咱们就得被迫进行两向作战。

    那可就被动了。

    所以我认为,一旦将鬼子的先锋部队困在小南庄前段之后。

    我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集中一切火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先把这支鬼子的先锋部队彻底打残再说!”

    具体要怎么做呢?阑

    当那二三十个带着钢座底盘的大油桶,被七八辆军用运输汽车火速运输到小南庄的中段的时候。

    对于日军先锋大队来说,噩梦即将开始。

    彭彭彭……

    随着一连串比常规的火炮更加低沉的爆破声传出,只见那一个个比肥猪的腰还粗的大油桶桶口处,便飞射出一个个燃着火星的炸药包,朝着小男庄前庄的方向飞射过去。

    继而……

    轰隆——

    由一支队兵工厂率先研制的没良心炮再次显威。阑

    这种火炮射程并没有多少,火炮本身也比较笨重,所以适合打击的目标的限制条件是很多的。

    偏偏眼下,日军的先锋大队被彻底困在小南庄的前半段,区域有限,再加上日军的兵力比较集中,地点也是完全确定。

    还有比这样的军事目标更适合利用没良心炮轰击吗?

    一连串的爆炸声中,重达十公斤左右的炸药包,迅速宣泄的惊人的威力造成的破坏力,即便是离了一两百米远的将士们,远远的望见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特别是那些358旅第一次见识到这种没良心的炮发射的震撼情形,以及爆炸之后的毁灭场景的将士们。

    无不是瞠目结舌。
970 覆灭铃木联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