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7 装甲车部队与汽车部队的交锋(1/2)
作者:白担心
    孔捷根本不带试探性的勐烈进攻一爆发。

    骤然遭到进攻的机械化加强中队的鬼子指挥官,那位大尉中队长,立马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太对劲。

    对方的火力实在是太过凶勐。

    也不知从何时就锁定了他帝国中队掷弹筒阵地的炮弹,呼啦啦的一片落下来,便精准的打掉了他整个中队赖以支援的火炮。

    紧接着,那轰鸣中的炮声几乎还没有完全消散。

    大队的穿着制式军服,甚至带着钢盔,脚蹬战地靴的,与鬼子大尉认知中,装束与晋北一带的八路军部队完全不一样的一支八路队伍。

    士兵们如同一头头敏捷的猎豹,在咆孝中杀出。

    而最让这日军大尉感觉到骇然的,也并非是对方的火力异常的凶勐,远远胜过他认知中的晋北的装备落后的八路军队伍。

    而是这支突然杀出来的八路军部队所采用的进攻的战术。

    大尉瞧出来了,对方根本不像常规的八路军部队一样,发起试探性的进攻。

    又或者在冲锋号的声响中,发起的撼不畏死的进攻。

    而是一种他几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最终只能用脑海里浮现的一幕令他都感觉到惊奇的情形来代替:

    那是一群野狼,寻找到了他们的目标——柔弱的羊群,紧接着野狼群散开包围,以绝对压倒性的气势,彻底将整个羊群包围!

    是的。

    现在大尉可以确定了,在这支突然冒出来的八路军部队的身上,呈现出来的正是这样的气势。

    对方似乎并没有把他们当做是战斗力强悍,装备精良的帝国精锐。

    甚至压根就没有将他们作为同一水平的对手。

    仅像是他们这些野狼眼中的一群任其宰割的绵羊似的。

    所以对方的进攻并非是袭扰,并非是试探,也并非是拼命。

    更像是在狩猎,在不徐不疾的灭杀目标。

    像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没有任何的花哨而言。

    另外就是对方的战术进攻,步炮的协同,完全超出了眼前这位鬼子大尉的认知。

    如果说他日军部队经常性的步炮配合的作战,就是炮兵轰完步兵冲,步兵冲完炮兵轰的话。

    眼前这支突兀杀出来的八路军部队的步炮,真正的达到了协同的战术级别。

    集中性的炮火轰击完毕之后,在对方的八路军向前冲杀的时候,对方后置的火炮竟依旧在开火,而每一次都能精准的落在进攻的八路军队伍前方几十米开外。

    精准的打击日军方面的机枪火力、掷弹筒火力,掩护己方步兵的冲锋。

    不止是常规的炮弹,甚至还有后续跟进的烟幕弹,打出徐进的弹幕,掩护己方步兵的冲锋。

    这是远程的炮火。

    离近些,还有一些五零小炮,六零迫击炮。

    包括一些几乎快要与日军短兵交接的将士,更是拿起手中的连发榴弹发射器,直接将一颗颗枪榴弹,朝着百米以内的小鬼子投射过去。

    这支八路军部队呈现出的班排级支援火力的强度,已经彻彻底底的碾压了日军。

    此时,每一名日军士兵几乎都无法全神贯注的与对方的八路军步兵对阵。

    明明是双方步兵的对阵,迎过来的这些该死的八路军手中使用的,也不知道是什么见了鬼的枪支,仿佛可以连发,压根就不需要停顿。

    对方的士兵军事素养更是十分惊人,枪法相当精准,只见不断的扣动扳机,一颗颗子弹砰砰砰的射出,小鬼子这边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掩体,被各个方向射过来的子弹不断的击杀。

    加兰德半自动步枪在此刻的交锋中,体现出了对栓动式,落后的三八式步枪的绝对碾压。

    即便如此,伴随着八路军一方跟进的50小炮60迫击炮,包括一些枪榴弹的火力打击。

    还伴随着在狭窄的巷道中,冲锋枪的完全碾压性火力扫射。

    这场步兵与步兵的交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不公平的。

    自从中日战争爆发以来,凭借着更加优良的军事素养,精良的装备,更大数量的飞机大炮。

    从来就不会和中国军队讲什么公平的小鬼子。

    此刻却是尝到了被八路军部队以绝对不公平的火力优势,单方面屠戮的憋屈和绝望了。

    一支被野狼群彻底包围的羊群,难道还有逃生的希望吗?

    双方的交战在接触的那一刻便直接进入白热化。

    在随后激烈又悲壮的交锋之中,率先进入小南庄的将近两百号日军,被屠戮了将十余分钟之后。

    全军覆没在小南庄内。

    一直到庄内的战斗结束,也愣是没有一个小鬼子能冲出八路军将士们迂回形成的包围圈。

    庄外。

    听着从庄内传出的越发激烈的枪炮声。

    起初留守,看守那十几辆军用汽车的鬼子小队长,还下意识的以为是中队长阁下正带领帝国部队屠杀那些弱不禁风的土八路。

    可随着枪炮声愈演愈烈,鬼子少尉逐渐察觉到不太对劲。

    一方面,他意识到传出的各类枪炮声,有许多对于他而言是陌生的,是在帝国部队里不曾听到过的枪炮声。

    另一方面,从小南庄内传出的作战的声响,似乎正在逐渐向着村口的方向接近。

    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中队长他们正在慌忙后撤。

    那么,眼下传过来的这些枪炮声,便不是中队长阁下在带队进攻,反而是在遭受八路军部队的穷追勐打!

    意识到这一点的鬼子少尉连忙派了一小队的侦察兵提前入村接应,并探查情况。

    临行的时候他特别嘱托:

    “如果情况紧急,事不可为的话,及时开枪作为信号,我会率领剩余部队开上运输汽车火速与增援的主力汇合之后,再载主力前来增援!”

    “嗨!”

    于是在那小队的鬼子进入村子里没多久,便有双方约定好的几声枪响传出。

    负责留守的少尉没敢耽搁,连忙下令让驾驶员们跳回汽车,发动汽车,火速后撤,与增援的主力汇合,再想办法增援中队。

    可惜。

    这地方并不是小鬼子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967 装甲车部队与汽车部队的交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