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 龙虎二将——李、孔出战(1/2)
作者:白担心
    从第一军调过来的西野联队胆小如鼠的作风,自然引起了驻蒙军铃木联队长铃木大左的鄙夷。

    “什么西野联队,我看就是西野弱虫,能被八路吓破胆子到这份上,简直把我大日本帝国军人的尊严都给丢尽了!”

    要说西野联队这次被筱冢义男从第一军抽调过来,协助驻蒙军驻守保德县。

    整个西野联队的火力配置是得到了特别加强的。

    “西野君放心,此次你们联队要执行的任务非常简单,只需要牢牢的驻守保德,提防陕西的八路向山西战场增援即可。

    旅团长阁下已经特别下令,为你部增强一支150毫米中迫击炮中队,另外还有一支由坦克部队与缴获的国军的汽车组成的混编机械大队,协助你此次作战。

    所以,请务必完成此次的作战任务!”

    鬼子参谋长把消息带来之后,考虑到上级对自己的联队增强了如此的火力配置和装备。

    西野也就捏着鼻子认了。

    实际上,他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一带。

    这一带离那八路军铁三角,尤其是一支队的距离实在太近了。

    噩梦仿佛还发生在昨日。

    于是收到消息之后,西野马不停蹄的按照上级的命令,率领西野联队以及增强之后的火力装备,火速开拔,向保德县推进。

    有上级特别配属加强的150毫米迫击炮中队,外加上装甲车和汽车组成的混编大队。

    再算上他西野联队原本就有的炮兵中队,外加上一支晋造山炮中队。

    他西野联队手中握有的就有三支成编制的炮兵部队。

    如此的火力配置,的确让西野大左的心底充实了不少。

    最主要的是能够远离晋西北铁三角,远离一支队,远离那八路军的孔剃头。

    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他感到高兴的吗?

    但很快这老鬼子就高兴不起来了。

    原来这鬼子第一军的队伍,这些年物资短缺的厉害。

    说起来,反倒是给西野联队加强的那些炮兵部队,还有从国军手上缴获的一些老式破旧汽车,或者是部队几乎快淘汰的一些老式坦克组成的混编部队,更能从容地拿出手。

    至于军需的物资,什么吃的穿的喝的用的,在各旅团,各联队都十分的短缺。

    特别是在近几年,日军的军庞大军需导致后勤入不付出,从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对各大占领区的剥削和压榨,导致占领区内经济体系濒临崩溃,物价飞增。

    鬼子所发的军响——日票,购买力蹭蹭蹭的下降。

    这严重的影响到了日军各部的军需供应。

    以至于此次西野联队北上开拔,前往保德县的时候,第一军后勤部压根不愿意出物资。

    实际上也拿不出太多的物资。

    这不同编制的小鬼子,心里也都有小九九。

    第一军的小鬼子们琢磨了,这次派西野联队赶往保德县,配合驻蒙军驻守保德。

    你们驻蒙军富的流油,这些年也没有在八路军的手上吃过太大的亏,这西野联队到了你们驻蒙军的地盘,你们总该意思意思,拿点物资出来吧?

    于是出发时,当携带了加强的火力配置,满心喜悦的以为马上就要脱离那八路军铁三角的魔咒的老鬼子西野,伸手讨要冬季物资的时候。

    后勤部却只给西野联队调拨了五日的物资。

    至于剩下的……

    “西野君请放心,这后续的物资等你们抵达保德县之后,后勤部会特别派出运输部队,把物资给你们运送过去。”

    对此,老鬼子西野将信将疑,直到他好不容易带着队伍驻扎到保德,并全面修建防御工事,准备牢牢的守住这八路军陕西与山西方面的通道,携带的五日物资也用的差不多了,通讯联系第一军后勤部的时候。

    后勤部却满脸不在乎的告诉西野。

    想要物资?

    找驻蒙军要去呗!

    西野懵了,这不是在戏耍自己呢!

    难不成就因为自己在八路军的手上吃了败仗,自己的联队还没有来得及补充,重新壮大起来,实力削弱,所以就受到这等的非待和歧视?

    只是每日听着管后勤的属下来抱怨,又眼见队伍里的不少士兵们,一天甚至只能吃上两顿饭,连一顿饱饭都没有。

    西野大左只能拉下脸,求爷爷告奶奶的向驻蒙军请求物资增援。

    最终老脸都快丢尽了,这才勉强的要了点物资。

    这才出现了铃木老鬼子大骂西野联队是西野弱虫的情况。

    那铃木大左为什么会如此嘲讽西野呢?

    正如在指挥部的时候,那铃木大左满脸不屑的话语:

    “这第一军的西野弱虫简直毫无骨气,既然没有物资,那就去抢周边八路军的部队,还有那蒋军的35路军,也基本上都在附近。

    但凡他有这个本事,抢上几批物资,还愁部队所需吗?”

    情况貌似如此。

    关键人家西野大左不敢呐,鬼知道这地方的八路军部队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万一也像是那八路军铁三角一样的铁板,岂不是自取灭亡?

    西野才不管那么多。

    他三令五申,让部队就老老实实的驻守在保德县内即可,不要轻易离开驻地,万一再掉进八路军部队的陷阱。

    至于缺少的军需物资,他宁可不要脸面的去找驻蒙军讨要,也绝不愿意冒险到八路军的地盘去抢。

    甚至一两日前,听说有八路军的几支明晃晃的运输部队,就从保德县十几里路外经过。

    结果驻守在保德县的西野联队愣是未动一兵一卒,几乎眼睁睁的瞧着八路军的运输部队大摇大摆的离开。

    得知此事的铃木老鬼子更是越发的鄙,大骂西野是个怂蛋。

    就这么着,时间一晃几日……

    西北军区,358旅旅指挥部内。

    716团的赵团长气得忍不住大骂,“要说这缩头乌龟虽然不上台面,可真要是把脑袋一直缩在龟壳里,咱还真是不好对付。

    自从这西野联队驻扎在保德之后,简直把缩头乌龟的精神给发挥到了极致。

    一连好几日,竟是连半个小鬼子也不曾离开过县城。”

    “奶奶的,咱们把运输队都快送到他西野联队的脸上了,还是不见鬼子出城,这狗娘养的小鬼子还想怎么着?”

    说着说着,或许是气不过,赵团长话锋一转,反倒是把这事儿的罪过给怪到了李云龙和孔捷的头上。

    “老李,老孔,说起来这事还都怪你俩!”

    李云龙顿时叫冤道:“老赵,你他娘的可不能乱扣屎盆子呀!

    你拉出运输队也没能把西野联队的小鬼子给骗出保德县,反倒赖我头上了?”

    “就赖你俩,要不是你俩把这西野联队给打怕了,他们能愣是缩在县城里当缩头乌龟?”

    说着说着,赵团长还干脆撂挑子了:

    “我不管,这缩头的王八我算是没招了,这几天我想了不知道多少法子,始终没办法把这小鬼子从保德县给引出来。

    咱要是想避免伤亡,又不能打攻坚战,这攻坚战一旦打响,不说是保德县的西野联队不好消灭掉,附近随时可以增援过来的铃木联队又是个麻烦事。

    老孔,老李,这事儿既然得赖到你俩头上,你俩就想办法怎么打吧?”

    李云龙,孔捷:“……”
964 龙虎二将——李、孔出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