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 惊天动地的大爆炸 一片废墟(1/2)
作者:白担心
    丁伟的自信从何而来?

    自然是从战士们主动舍弃撤离的那些据点炮楼,甚至包括一些乡村和乡镇而来。

    小鬼子真以为铁三角的八路军将士们个个都是怂蛋,面对驻蒙军机动部队的攻势,就只能被迫的舍弃好不容易趁着冬季攻势打下来的地盘,狼狈逃跑?

    大错特错。

    那绝不是铁三角的作战风格,眼下的撤退也不过是故意摆出的空城计,诱敌深入罢了。

    鬼子只怕做梦也没有想到,八路军主动舍弃丢给他们的那些据点炮楼,包括一些村庄内部,都暗藏了陷阱。

    陷阱藏在地下。

    并非肉眼轻易可查。

    利用这些打下来的据点,炮楼,村庄巧设陷阱的想法,丁伟早就有了,特别是在打探到那黎城的小鬼子准备偷袭黄崖洞兵工厂,对付太行根据地之后。

    孔捷,李云龙,丁伟三位团长一琢磨。

    小鬼子八成会拿铁三角冬季攻势打下的地盘做文章。

    所以三位团长一早就做了未雨绸缪的准备。

    干啥呢?

    提前在占领的这些据点炮楼,包括一些村庄,乡镇的内部提前安排下一些秘密的陷阱。

    啥陷阱能够做到,即便是八路军部队全部撤离,依旧随时可以威胁到重新占领据点、炮楼、村庄的小鬼子呢?

    自然是另类的地雷陷阱。

    早在研究怎么对付小鬼子的战术的时候。

    孔捷便相当坚持的提出:

    对付鬼子,地雷战是咱们卓有成效的手段之一,如果用的好的话,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就重创日军。

    这在弹药充沛,生产能力足够的前提下,咱们应该优先使用,用来对付小鬼子。

    毕竟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咱们战士的伤亡。

    这些弹药什么的再珍贵,也比不上咱们战士的命贵不是。

    只是传统的地雷战,恐怕已经无法有效地对付小鬼子了。

    传统的地雷,往往只能像是守株待兔一般,被动的等着小鬼子进入雷区,不管是挂雷,石雷,连环雷,各种巧妙设置的地雷。

    总归是要人家小鬼子主动闯入根据地,闯入游击区,才有可能遭遇地雷的袭击。

    多是被动,缺乏主动进攻性。

    后来孔捷就找到了现如今已经是一支队炸药厂厂长,素来有八路军炸药大王美誉的董三。

    孔捷表示,要突破传统地雷缺乏主动进攻性的限制,改造出更为先进的,甚至可以主动进攻的地雷。

    】

    今后,炸药厂要将研发地雷的重心放在远程起爆的地雷,以及定时炸弹之类的特殊地雷的研发和生产上。

    作为八路军炸药大王的董三果然不负众望,后来就特别研制了许多利用电线远程起爆的特殊地雷。

    将这批地雷交给前线作战部队使用的时候。

    董三更是拍着胸脯一脸傲然的说道:

    “只要传导电流的电线够使,就是隔着十公里八公里以外,随时也可以定向引爆地雷,对定点实施爆破。

    另外,这远程起爆地雷,我们做了特殊的装置。

    在一定程度上,如果在地下埋设的深度比较适合。

    以小鬼子传统的探雷器,基本上不可能将它探测出来。”

    就这么着,有了这批新式远程起爆地雷的支持,孔捷,李云龙,丁伟三人利用撤出的空荡荡的据点炮楼甚至是村庄做文章的计划,一拍即合。

    此时从表面看去,小鬼子轻轻松松的从铁三角手上攻取的据点炮楼,包括一些村庄内,一片祥和。

    鬼子也曾怀疑过八路的撤离是否有陷阱。

    鬼子工兵还特别带着探雷器,提前进入据点、村庄内进行探查,结果发现并没有任何陷阱。

    日军长松了一口气,这才重新接管了这些据点炮楼。

    而在小鬼子决计无法想到的地面以下。

    一条条埋在地面下的电线,如同打洞的特别加长的蚯引,在地面下一口气延伸到据点村庄的外线。

    尽头处或是堆砌着一些石块,或是延伸在树根底下。

    总归是有一些特殊的标记,可以洞察。

    只是这一切小鬼子并不知晓。

    下午。

    重新将八路军铁三角冬季攻势打下的各处据点、炮楼、村庄尽数占领的日军,略作休整之后。

    随即向铁三角根据地发起进攻。

    鬼子率先实施的进攻手段依旧是此次驻蒙军协助第一军南下的那些机动部队,包括骑兵与一些汽车中队、装甲兵部队。

    而眼下鬼子敢率先以机动部队突进,自然是因为鬼子重新占领了大量的前进据点之后,利用这些据点向前延伸,作为中转站和后勤站。

    同时作为先锋部队随时可攻可守的后盾,也就赋予了整支日军越发稳固的攻势。

    在鬼子军官们看来,就算是打不过,随时也可以从八路军的根据地撤出来。

    然后依托着接近八路军根据地的前进据点作战即可。

    出发的时候熟,悉铁三角作战风格与战斗力之强悍的治安军军官们,好心提醒。

    而驻蒙军的鬼子军官们却颇有些不屑。

    在他们看来,经过此次的首战,这些所谓的晋西北铁三角的八路军部队和他们以往所知的那些西北军区的土八路,也没有什么区别嘛!

    一样是不堪一击罢了!

    两支日军骑兵联队,3000余鬼子骑兵精锐,以相当快的速度,划分出多达十几支的队伍,直奔铁三角三个团的根据地而去。

    两个鬼子骑兵联队长打着如意算盘。

    借助骑兵的机动性和突然性的攻势,从多个方向,不分主次的向八路军根据地发起突袭,定能打八路军一个措手不及。

    最起码也可以牵制住八路军的主力作战部队。

    后续跟进的主力部队就可以一举将露头的八路军部队消灭。

    多么美好的想法呀!

    只能说这些驻蒙军的小鬼子还是太年轻,没有在铁三角手上吃过什么亏。

    下午三点左右。

    鬼子的多路骑兵部队一路突进,竟是如入无人之境,进入铁三角三个团的外线防区之后,一口气就占领了十几个村庄。

    只是赶到的时候,提前收到消息的村民们似乎已经望风而逃,看着乱糟糟的村子里,甚至有许多的牲畜和物资都来不及带走。

    带队的鬼子军官们得意的大笑起来。

    “这些愚蠢又懦弱的中国人!”

    “长官,我们下一步要怎么做?要等待主力部队的抵达吗?”

    带队的军官摇了摇头,随即说出的话语几乎代表了各路突进的鬼子军官的心理:
951 惊天动地的大爆炸 一片废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