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 灭华空降兵空降(1/2)
作者:白担心
    此时,随着一线天峡谷通道的山体坍塌,率先向黄崖洞内部突进的日军36师团的精锐部队的处境颇有些尴尬。

    狡猾的八路军用潜藏的爆破手段偷袭,炸毁了峡谷两侧的山体,导致整条通道被彻底堵死。

    砸落的碎石、泥土将整条峡谷通道的中央区域堆积的满满当当。

    而这地形奇特的黄崖洞,想要进入内部的话,这条峡谷通道几乎是唯一的,也是最便利的方式。

    除此之外,日军倒是也可以尝试进行翻山越岭,从一线天两侧的山峰翻越过去。

    只是要翻山越岭的话,先不说对于大兵力的主力部队来说,极为困难。

    即便是人可以翻山越岭过去,那辎重部队携带的各式战车,包括炮兵部队携带的火炮,却是很难通过崎岖难行的大山运输。

    可只是轻装步兵,在失去了炮火优势的前提下,即便翻越大山进入黄崖洞内部的话,也不可能是装备精良,早有防备的八路军的对手。

    此时,处在一线天的外部临时指挥部的鬼子旅团长也颇有些焦急。

    最终他只能希冀着进入黄崖洞内部的将近一半的精锐帝国部队,可以依托地形地势,拖住黄崖洞内部的八路军。

    如果可以直接击溃黄崖洞内部的八路军部队,摧毁八路军的兵工厂的话,自然再好不过。

    如果做不到的话,至少也可以据险固守,等待主力部队的增援。

    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要重新打通眼前的峡谷通道。

    要说小鬼子此次奇袭黄崖洞兵工厂,那还是有着较为充分的准备的,随同36师团的这支精锐部队前行的辎重部队,里边也有一些清除路障的特殊作战车辆。

    比如一些轻型的铲车。

    于是这鬼子旅团长便做了两手的准备。

    一方面立刻与进入黄崖洞内部的指挥部取得联系,命令其部在黄崖洞内部据险固守,拖住八路军部队,尝试向八路军兵工厂方向发起突进。

    同时又派出轻装步兵上山,企图抢占一线天两侧山峰的棱线,为打通峡谷通道进行警戒。

    将可能潜伏在两侧大山之中的八路军彻底清剿。

    可惜,早就防守在黄崖洞外线的程团长和冯团长,又怎会坐视鬼子的进攻而不顾?

    在一线天峡谷通道的入口处,突如其来的一通炮轰堪堪结束,程团长和冯团长便带着主力精锐从两翼迂回,向尚且没有来得及扎稳脚跟的日军发起进攻。

    峡谷通道的入口区域没有什么掩体,八路军方面的炮火又攻势凶猛,那带队的鬼子大队长没敢犹豫,连忙带着部队在程团长一行的进攻下且战且退,向远处的群山靠拢。

    峡谷通道区域很快就被程团长一行迅速占领。

    接着,程团长同样派出部队,战士们轻车熟路的顺着上山的小路摸到一线天两侧山体的棱线处,抢占高地,并构筑防御工事,居高临下的对正在尝试向棱线摸进的黄崖洞外线的日军部队展开进攻。

    为了有效的避免鬼子的直射炮火和猛烈的攻势。

    程团长就地下令构筑反斜面防御工事,依托山体进行阻击。

    得益于一线天两侧山体的险峻和奇特,眼下的一线天峡谷通道又被彻底堵死,日军一时之间也无法拿下山体的棱线工事。

    黄崖洞内部,中线防区。

    正如程团长的推测,负责驻守中线防区的771团的徐团长,已经率领部队向接近中线防区的日军的首批主力部队展开进攻。

    还是老规矩,先是一通炮火突袭。

    打了小鬼子一个措手不及。

    鬼子首批进入黄崖洞内部的2000余精锐

    ,在猛烈的炮火轰击下伤亡迅速蔓延。

    整个黄崖洞内部,依托着三线防御,完美的结合地形地势的特点,炮火打击范围几乎可以笼罩各线防区。

    用总部炮兵团武团长带点吹牛的话说:

    这黄崖洞内就是钻进来一只麻雀,咱也能用炮弹给它打下来。

    此刻,小鬼子对此是有深刻的领悟的。

    面对八路军一方几乎不知道藏置于何处的炮群攻势,突如其来的炮火打击下,日军为了避免部队被集中火力杀伤,连忙将部队进行分散。

    然而,不管他们的分散部队如何进行转移、躲避,那半空砸过来的炮弹,就像是长了眼睛一般,跑到哪儿打到哪儿。

    但凡双方爆发交锋,日军所在的位置暴露,八路军一方似乎立马就能招来精准的炮火打击。

    如此全程被压着打的情形,惊的那两个鬼子大队长直呼见鬼。

    简直就像是在脑袋顶上悬着几架轰炸机似的。

    他们同时也意识到,这次绝对是上了八路军的大当,掉进了陷阱了,这黄崖洞内部根本就是八路军提前打造完毕的陷阱圈。

    这些该死的土八路,哪里还有一点毫无防备,猝不及防的意思?

    带队在中线作战的徐团长和17团的姜团长打得直呼过瘾。

    这辈子都没有打过这么带劲儿的战斗,完全是单方面的火力碾压,也让小鬼子好好尝一尝被炮火碾压的憋屈。

    两位团长同时在心底感慨着:炮兵团的同志们果然厉害,提前构筑的各处隐蔽的炮群攻势,就像是早就算计好了小鬼子会藏在什么地方似的。

    炮兵侦察兵将鬼子所在的坐标位置点一经汇报过去之后,很快便会有炮弹精准的砸落过来。

    如此交锋不过十余分钟。

    首批进入黄崖洞内部的2000多日军36师团的精锐部队,在炮火的轰击下被迫化整为零,借助群山的遮掩,四处躲避炮火。

    顺利的将原本聚集在一起的鬼子进行了分割之后。

    程团长和姜团长再不犹豫,当即指挥着战士们轻车熟路的进行迂回包抄歼灭战术。

    分成一股一股的,把这些小鬼子全部吃掉。

    局势的急剧变化,让带队的两个鬼子大队长意识到形势的危机,他们连忙向指挥部方面传达了请求战术指导的通讯。

    处在黄崖洞外部的鬼子旅团长也吓了一跳。

    自己这边还没有打下八路军占领的棱线呢,处在内部的先锋部队紧急求援的通讯就传达了过来。

    鬼知道先锋部队在黄崖洞内部究竟遭遇了什么。

    可怜此时处在黄崖洞外部的小鬼子也是干着急,却根本无法对黄崖洞内部的先锋部队施以援手。

    日军唯一有效的手段大概就是空中火力增援。

    靠着黎城临时飞机场离黄崖洞较近的优势。

    日军的飞行部队来的倒是极快,鬼子的飞机赶到之后,借助轰炸机和战斗机对战场的增援,处在黄崖洞内部的鬼子先锋部队,这才勉强扳回一局,暂时扎下脚跟。

    赶到的鬼子的轰炸机,对暴露的一些八路军的炮群工事展开轰炸。

    八路军一方暗藏的防空部队也同时出手,与日军的航空部队进行交锋。

    双方交战愈演愈烈。

    此时,一线天被彻底隔绝,鬼子唯一能够对黄崖洞内部造成威胁的就是这些战斗机和轰炸机。
948 灭华空降兵空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