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 胜与负 继续的较量(1/2)
作者:白担心
    ……黄崖洞内的局势开始演变,淅淅沥沥的战斗逐渐发生。

    起初在陈永春这个对于黄崖洞内部根本两眼一抹黑的湖涂向导的带领下,鬼子少左带着机动作战精锐,通过一线天峡谷进入黄崖洞内部之后,基本上就像是瞎子一般在群山之中乱转。

    如此几次三番之后,前几次陈永春还可以说是黄崖洞内部地势复杂,自己记错了路线。

    到了后面,鬼子少左就算是再蠢也瞧出来了。

    这陈永春根本就是个半吊子,似乎对这黄崖洞内部的情况同样一知半解。

    当时愤怒的少左直接掏出配枪,险些就把陈永春给崩了。

    恰巧,接近某处山脚下的队伍突然遭到潜伏在此的八路军部队的进攻。

    双方进行了短暂的火力交锋,待八路军部队在日军的勐烈炮火反击下被击退之后,陈永春连忙惊喜地说道:

    “找到了,找到了,太君,这里会有八路军的抵抗,肯定就是八路军兵工厂的核心区域附近了!”

    对此,少左将信将疑,但陈永春为了保住狗命,那是信誓旦旦,少左也就怀着权且一试的想法,率领部队朝着八路军退却的方向继续追击。

    双方交锋的频率愈高。

    每次交锋的演变也是愈发的激烈。

    鬼子少左暗暗思索着,根据八路军不断阻击的强度变化来看,前方区域或许真像是陈永春所说,是八路军兵工厂的重要区域。

    如此,在一路八路军的阻击下,再次向前推进了将近800米之后,赶到某处视野空旷的山头,那鬼子少左借助居高临下的地势,拿起望远镜四处打量之下。

    果然发现在远处有一些建筑工事,貌似是八路军的兵工厂所在。

    “吆西!天助我也!”

    鬼子少左顿时大喜不已,原本枪毙陈永春的念头也立马消散。

    同样望见远处兵工厂的陈永春也是一脸错愕,在心底滴咕着,难道是瞎猫撞见死耗子,真是误打误撞的带着这些鬼子找到了八路军藏在黄崖洞的兵工厂了?

    由于离得太远,那兵工厂具体的情况日军无法侦查,但是从外围的轮廓来看,那处军工厂的规模似乎不小,建筑连成一大片,藏在山坳之中,位置十分隐蔽。

    若不是眼下侦察到,仅仅是通过侦查机的侦查,恐怕很难发现。

    侦查到如此重要的情报,一心想着立功的鬼子少左哪还会有犹豫。

    他当即做了三手准备。

    第一,立马通讯联系指挥部,自己已经找到八路军藏在黄崖洞内的一处大型兵工厂所在。

    并且决定率领机动部队,率先向该兵工厂发起突袭,请求主力作战部队加快跟进速度,及时增援过来。

    第二,提前派出炮兵侦察兵,并将八路军该处兵工厂的具体坐标标注出来,传递给指挥部门。

    】

    另外,派出接应部队,在沿途接应主力作战部队的抵达。

    第三,尝试向眼前的八路军兵工厂发起突袭,摧毁八路军的该处兵工厂基础。

    三手准备全部就绪之后,自认为成竹在胸的鬼子少左当即挥手下达了作战的命令。

    对面的八路军并没有放弃阻击,他们在兵工厂的外围依托着一些隆起的反斜面展开进御,拼死抵抗。

    这正是英勇的八路军将士们为了守护重要的兵工厂,应该表现出来的革命气节和精神。

    鬼子少左由此断定,眼前绝对是八路军的重要兵工厂所在,再无质疑。

    双方如此激战十余分钟。

    由于八路军借助地形拼死抵抗,鬼子少左率领的兵力有限,始终无法寸进,拿不下八路军一方的阵地,更无法靠近就在不远处的兵工厂。

    一时之间,鬼子少左也有些焦急,只是指挥部那边传来消息,向一线天推进的几大混成旅的作战部队遭到八路军沿途阻击,速度被大大的延缓,暂时无法抵达。

    倒是也有好消息。

    36师团趁机派出的精锐部队,正在火速向一线天靠拢,率先推进的机械化作战部队已经抵达一线天峡谷通道的入口。

    同时。

    此次针对太行根据地的八路军部队,针对八路军黄崖洞兵工厂突然掀起的战役,由于日军提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得益于在黎城临时修建的飞机场离了双方交战的区域,相当的接近。

    很快。

    在鬼子的炮兵侦察兵将眼前发现的八路军的兵工厂的坐标信息传递回去之后,鬼子的一支飞行部队,当即从临时机场带足了燃料和炸弹出发。

    于是,就在兵工厂眼前的大片区域,日军与八路军双方僵持之际。

    半空忽地传来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

    这声音起初细微,紧接着由远及近,愈演愈烈。

    意识到自家的空中火力增援已经抵达,鬼子少左欣喜之下连忙下令,让士兵挥动鲜艳的旗帜,向飞行员传递信息,防止误伤。

    另一边,带队阻击的连长听见半空中鬼子飞机传来的声响,脸色一变,暗骂了一声:

    “他嘛的,这小鬼子的飞机来的还真快!”

    骂骂咧咧了几句,连长的脸色并不见特别的变化,甚至颇显从容的下令道:

    “撤!往树林子里撤,沿途分散寻找掩体,避开鬼子的轰炸!咱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后面交给其他队伍!”

    “是!”

    命令下达之后,战士们立刻猫着腰,借助山体的遮掩,悄无声息的撤出原本阻击日军的防御工事,潜伏在枝繁叶茂的树林地带。

    片刻后。

    随着半空中的轰鸣声越发强烈,在这片局部的区域爆发出撼天动地的爆炸声。

    十几架轻型轰炸机,在整片八路军兵工厂区域投掷了不下百发炸弹。

    像是为了宣誓其威势的小鬼子,对整片区域展开了火力覆盖,手段之残忍骇人听闻。

    持续了十余分钟的轰炸彻底结束之后,貌似是八路军兵工厂的整片区域,所有的建筑全部坍塌,入目是断壁残垣,一副人间炼狱之象。

    望见这一幕的小鬼子们,嘴角挂上了残酷的笑意。

    装备上的巨大优势带给了他们军事上的绝对自信。

    如此强有力的空中火力袭击,装备落后的八路军又如何能够抵挡呢?

    根本是螳臂挡车。

    原以为这就是结束。

    八路军藏在黄崖洞的一处规模相当不小的兵工厂,就此被成功摧毁。

    而就在鬼子的轻型轰炸机将携带的炸弹基本上丢了个干净,正准备启程飞离。

    又在俯冲式轰炸之后,离地面最低的极点时。

    突兀之间。

    有枪炮声在两边的树林子里炸响。
946 胜与负 继续的较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