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 把李云龙给我埋了!(1/2)
作者:白担心
    明智的张旅长不想继续目睹各项目比赛中,自己358旅的将士们被129师的战士们全面碾压,惨不忍睹的情形。

    他带着李云龙和孔捷一行团长,赶到了正忙得热火朝天的炊事班——由几十个炊事班共同组成的一个临时的炊事营。

    张旅长心里头琢磨着,眼不见为净。

    你李云龙和孔捷带出来的部队在各项步兵军事技能上无一不通,无一不精,总不能连着炊事班也让你们给占了风头去吧?

    】

    一行人进了临时炊事营的大院子,从灶房里不断传出烟雾,整个院子颇有些烟雾缭绕。

    “走吧,李云龙,孔捷呀,我倒是要瞧瞧你们都给战士们准备了些什么美食!”

    之前对战士们联谊比赛的噱头是煮的大锅的肉,还有蒸的白面馒头和大米饭。

    但实际上,除了这些主食之外,炊事班自然还会准备一些特别的饭菜。

    赶到屋子里去,灶火带来的温度,让周边整个的变得暖和起来。

    结果刚进了炊事班的灶房,望见那忙忙碌碌,来来去去的炊事班战士们身影之中的一道熟悉的面孔,李云龙的老脸当场就黑了。

    他娘的,那其中一个明显魁梧壮实,腰上还系着一个白围裙,正一面擦汗,一面忙碌着的。

    不是他李云龙的一营长张大彪还能是谁?

    李云龙对于自己的老部下张大彪再了解不过了。

    他心里当场就骂了起来,他娘的,这大彪在团里平时总喜欢到灶房里偷吃也就算了,怎么还跑到这儿偷吃来了?

    孔捷在一旁偷笑,刚准备揶揄两句,结果随着目光转移,发现正在张大彪身边帮着传菜的……

    他娘的,不正是自己一支队机械化重装营营长孙德胜那小子嘛!

    这下好了,谁也别笑话谁。

    黑着脸的李云龙已经发问了:“我说张大彪还有孙德胜,你们两个跑到这儿来干什么来了?我怎么没听说这炊事班什么时候还多了两个营长?”

    张大彪一听这话,心道坏了,团长肯定误以为咱来这儿偷吃来了,他连忙解释道:

    “报告团长,是这么回事,我正在给兄弟部队做东北菜呢!

    这兄弟部队里面,有一部分是东北过来的,我给他们做顿猪肉炖粉条子,这猪肉配点白菜,还有红薯粉条,再加上胡萝卜,绝对受欢迎。

    还有一些排骨我放了土豆红烧,这可是我的招牌菜。”

    至于一旁的孙德胜。

    “老孙跟我是一样的想法,也是过来帮忙的。”

    孙德胜笑道:“我这边做的是辣味蒸米饭,这可是施大胡教我的;还有这大骨头炖黄豆汤,炖出上面那层油拿来煮鸡蛋面,战士们一定很喜欢。

    对了,那些鸡肉,鸭,鱼都按照战士们的要求做了烧鸡,烧鸭,还有炸鱼。

    还有羊肉饺子什么的都准备好了。”

    张大彪和孙德胜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

    而这饿着肚子的人,最怕的就是厨子们形容美食佳肴,不少团长不争气的吞咽着唾沫,口水险些快流到了地上。

    孔捷乐道:“有点意思,这营长不想着怎么指挥打仗,倒学会做起菜来了。

    你们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我怎么不知道?”

    孙德胜回道:“嘿嘿,团长,政委说了,我们除了打仗以外,业余时间要学点技术,战争总有打完的时候,我们过新生活的时候总得有个一技之长,或者说有点业余爱好吧?

    我听张大彪说,李团长平时有空喝酒少了,喜欢倒腾修车,电焊,还喜欢做家具,练书法呢!

    还有老团长您,平时不也喜欢折腾无线电设备,唱片机,收音机,还有电气线路安装什么的吗?

    我见您除了练书法外,还喜欢跟沉记者打那个什么球,对……乒乓球!

    我们拿望远镜看你们打球,打得很开心啊……”

    孔捷:“…………”

    孙德胜这小子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时有些禁不住的孔捷老脸差点都闹红了。

    要是眼下没人的话,他保准会狠狠的冲着孙德胜的屁股踹上一脚。

    这老孙真是不分场合,这种话能在这儿说吗?

    话说回来,咱和沉记者打球,这臭小子竟然还拿望远镜偷偷的观察。

    “你小子,我看你是干侦察干上瘾了,回去了,机械化重装营那边你先歇两天,再给我特训半个月的侦查训练去!”孔捷黑着脸骂道。

    孙德胜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闯祸了,老老实实的应了一声。

    一旁的张旅长最是感慨。

    得,还真让自己说中了,人家129师的这些精锐部队,别说是军事技能了,就连这炊事技能竟也没有落下。

    “李云龙,孔捷,你们还真是有能耐。这手底下的干部们一个个培养的也个个都和多面手似的!”

    这是多长面子的事情啊!

    李云龙立马拿捏上,挺直了胸脯子,半仰着脑袋,一本正经的说道:

    “旅长啊!我们这些做指挥员的,不但要学习新知识,也要关注战士们的需求。

    给战士们尊重和信任,那是可以提升战斗力的。

    传授新战术,新思想,也可以提升战斗力。

    诉苦大会能提升战斗力、保障战士们的衣食住行也可以提升战斗力。

    别的大道理我也不懂,但是我们每做好一分,我们就强大一分,我们每一个方面削弱鬼子一分,鬼子就弱一分,这样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这话说的漂亮,士隔三日,果然得刮目相看。

    在张旅长的记忆中,几年前那个两句话不离娘的李云龙,现在说起话来,竟也像个一肚子墨水的文化人了。

    孔捷附和道:“老李这话说的好呀!

    通过这些方方面面的措施,我们在天平上不断增加我们的砝码,总有一天,天平会向我们倾斜。

    我们越打越强,鬼子越打越弱。

    总有一天,小鬼子会被打出中国去,总有一天,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旷日持久的抗日战争的最终的伟大胜利!”

    这一番话语下来,在场的干部们无不在沉默之中思绪良久,继而精神振奋,目光越发坚毅明亮。

    旁边有兄弟部队的团长问道:“老李,以前你对鬼子那是嫉恶如仇,怎么现在听说,你的部队还有不少鬼子顾问呢?”

    李云龙说:“鬼子也是人,被我打怕了愿意投降的,我总不能学鬼子一样把他们都给活埋或者砍头吧?

    向投降者炫耀武力算什么英雄好汉?

941 把李云龙给我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