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 两军差距一览无余(1/2)
作者:白担心
    ……翌日。

    在张旅长的命令下,358旅的主力作战部队开始分批次集合,干什么呢?发放装备,发放人家129师的同志们,出于兄弟部队的情谊,送过来的一批装备。

    其中包括相当一部分的至少八成新的日式装备,从三八式步枪,歪把子机枪,到九二式重机枪。

    各类枪械都有,甚至还有成箱成箱的6.5毫米的子弹。

    对此,赶来领装备的358旅的一些营长和连长们,望着摆在眼前几乎小山般的接近崭新的日式装备,便有人忍不住发问了:

    “旅长,咱们这是把小鬼子的军火库给端了吗?”

    军火库?

    先不说小鬼子的军火库不是那么好打的,就算是把鬼子的军火库打下来,恐怕也凑不出来眼前的装备。

    张旅长哼了一声,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不是从鬼子的军火库缴获的,是129师的机动部队这次带过来送给咱们的一批装备。

    瞧瞧你们这一个个没出息的样子,但凡你们有人家李云龙,孔捷,丁伟那能耐,老子还用得着犯愁怎么给你们凑装备?”

    张旅长从来不拿干部们当外人,所以这该骂娘的话也是一点不含湖,这一番话说出来,愣是说的一众连长营长,包括一些团长们,都有些面红耳赤。

    紧接着,随着干部们的目光向不远处的军需物资望过去,张旅长话锋一转,继续说道:

    “这批装备倒还是其次的,更重要的是129师的同志们给咱们送过来的这批军需物资。

    看到那些一套一套的棉衣棉裤了吗?都是发给大家的,还有煤炉子,煤球,和一些糖果。”

    张旅长接着指着不远处的一口口大锅:“看见那些大锅了吗?里面煮着鸡,鸭,鱼,还有猪肉。

    另外,蒸笼里的白面馒头,大锅里香喷喷的米饭都已经全部上锅了,这些都是准备做来给咱们战士吃的。”

    此话一出,赶来的358旅的战士们包括一些干部们馋的口水都快流到了地上。

    锅里全是肉啊!

    鸡鸭鱼肉,管饱的大馒头和大米饭呀!

    他们都不记得有多少年没吃过这些个美食了。

    “旅长,这些肉和馒头真是给咱们准备的?”

    有营长只感觉像是在做梦,狠狠的掐了一把大腿,只感觉到钻心的痛,紧接着连忙询问道。

    这句话问出了所有战士们的心声。

    将在场的将士们一脸期待的神情尽收眼底,张旅长朗声回应道:“废话,这些肉还有馒头米饭,不是给大家伙准备的,还能是给谁准备的?

    只是有句丑话我得提前和你们说清楚了,这次准备的肉,包括这馒头米饭,的确是给咱们战士准备的,可这是给咱们有能耐的战士准备的!”

    望着将士们有些困惑的神情,张旅长紧接着向战士们表示,这次是要和129师过来的孔捷和李云龙率领的机械化作战部队的战士们,进行一次联谊活动。

    “至于具体怎么联谊?

    这次到底能不能吃到这些肉,究竟是什么规则呢?咱们鼓掌,请李团长和孔团长讲两句,大家就明白了!”

    张旅长的话音落下,将整个空稻场团团围住的358旅的将士群体,立马爆发出如雷的掌声。

    孔捷笑着将身子退到李云龙的身后,“老李,还等啥呢?这场合必须得是你来呀!”

    李云龙顿时哈哈大笑,也不和孔捷客气。

    他早就瞧出来了,老孔这小子就是个老六,喜欢闷声发大财,躲在后头。

    可他李云龙爱吹牛,爱出风头呀,这对搭档也是绝了。

    李云龙大步走上了稻场中央高台之后,望了望台下制服并不算统一,却是军规严明,一片肃然的358旅的战士们,几乎是扯着嗓子吼道:

    “同志们,旅长既然让我李云龙来讲一讲这次联谊活动的具体情况,那我就简单讲两句。

    咱们这次虽然熬了几十口大锅,煮了肉,蒸了馒头,蒸了米饭。

    可具体的情况咱们清楚,这是狼多肉少!

    咱们整个358旅上下这么多嘴巴,就算是这次赶过来的主力作战部队的同志们一人啃上一口,就眼前这些肉,别说是管饱了,恐怕连汤都不够喝。”

    “所以就像咱们旅长说的那样,这次咱们熬的肉、蒸的馒头、做的米饭,那是给有能耐的战士们吃的。

    这是大实话呀,没有能耐,你好意思吃肉,还大馒头白米饭的?

    吃了好东西,上了战场,半个鬼子都杀不死,这他娘不是白糟蹋粮食吗?”

    说着,李云龙讲起了在独立团还有新二团,是怎么进行比武大赛,最终分配肉食的规矩。

    他总结着说道:

    “一句话总结下来,咱们这次煮的肉,蒸的馒头,煮的米饭,那是给有能耐的战士们吃的。

    】

    想吃饱喝足了,嘿嘿,你得拿出能耐来。

    换句话说,有能耐的吃肉,没能耐的连汤都甭惦记!

    下面我和大家详细的说一下,这次联谊具体的比试项目和规则……”

    至于具体有哪些项目,又是什么规则呢?

    这些对于李云龙和孔捷来说,由于早就在独立团和新二团实践过,所以完全可以说是轻车熟路。

    简单点讲,就是通过战士们进行各类比试,包括单人比试、小组比试,进行步兵的各项技能训练比赛,最终优胜者可以吃肉,吃馒头,吃米饭。

    没这能耐的,呵呵,那就对不住了,继续去就着野菜拌稀饭吧!

    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你自己技不如人,吃不上肉,能怪得了谁?

    李云龙的规则和项目讲完之后。

    358旅的将士们,那也都是刚毅血性之辈,又是从无数次的战火里生存下来的百战老兵,没有哪个会认怂的。

    部队里边本就是武者的天下,不至于强者为宗,但是强者总会受人尊重。

940 两军差距一览无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