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 战前准备 兄弟部队联谊(1/2)
作者:白担心
    头脑风暴之后,最终如何奇袭大同的策略,包括点点滴滴的细节,很快便在干部们的讨论之中逐渐浮出水面,然后被详细的记录下来,经过最终的讨论之后,制定出最优的作战方案。

    其中,在正式奇袭大同之前,要做足哪些准备工作。

    干部们一条一条的列举,一条一条的安排去实施。

    考虑到战斗开始之后可能发生的多种战局的演变,各级干部们借助军事模拟沙盘和作战地图,进行各种战局的演变模拟。

    师长更是连外援都考虑到了。

    “远的就不说了,离咱们较近的还有一支实力强大的援军,老傅要是听说有这么大的动静,肯定会跑来凑热闹。”

    老傅是谁?

    傅宜生、~作义。

    这可是蒋军部队里边的翘楚,要说傅宜生原本是晋绥军将领,是老阎的大将。

    只是后来,随着抗战爆发之后,到38年年底,国民政府任命傅为第八战区副司令长官兼第二战区北路军总司令,傅从此摆脱了阎的控制,返回绥远。

    蒋军军官里边,与那些腐朽的蒋军将领相比,傅宜生算得上是一条好汉。

    打个形象的比喻,在师长眼中,这傅宜生就好比李云龙眼中的晋绥军358团团长楚云飞那样光明磊落的军人、汉子。

    这可是一位相当了得的抗日名将,在西北区域更是打的小鬼子头疼不已。

    后来就有人给傅起了个绰号,叫七路半。

    为什么叫七路半呢?

    一方面是说傅的战斗力强悍,已经接近八路军主力作战部队的水平。

    但是又为了与八路军部队区分开,所以被叫做七路半。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傅宜生和师长这边的八路军将领们多有交流和联合作战,另外傅宜生还特别研究学习了八路军的游击战术。

    】

    所以他指挥作战的战术其实和八路军的游击战术颇有些类似,也就被称作七路半。

    远的不说,就说日军在晋北绥南一带驻扎的第26师团,在这些小鬼子的眼中,活动在西北军区一带的八路军部队固然可恨。

    但说到底,他们军事上最大的对手,至少到目前为止,依旧是在晋北一带活动的傅宜生的部队。

    在整个晋北一带。

    如果不是八路军部队和傅率领的部队抱团取暖,联合作战的话,两方的日子恐怕都不会好过。

    驻地。

    从会议上返回之后,孔捷,李云龙,张大彪几人私下碰面。

    这一次不用孔捷开口,李云龙便率先感慨着说道:“同志们,这次咱们来西北军区这边,120师兄弟部队们的生活条件,你们也看到了。

    这里的同志们没有御寒的衣物,住宿条件也简陋的很,就连肚子也不一定吃得饱。

    都是老红军部队里出来的,这情形看的咱老李是两眼发酸呐!

    所以我想着咱们既然来了,就不能装作看不到,总得想办法好好的帮帮西北军区的同志们解决眼前的困难。”

    张大彪于是就问了:“团长,那咱要怎么帮忙?”

    李云龙想了想,似乎咬了咬牙,紧接着说道:“我看这样吧,大彪呀,你去统计一下,咱们这次带过来的物资具体有多少。

    除了咱们这次备用的用于作战的装备物资之外,其他的全部留给120师的同志们。”

    这番话一出口,张大彪明显愣了愣,心里头则是滴咕着,团长该不会是说真的吧?

    眼见张大彪发愣,李云龙哪会不知道跟了自己多年的老部下,到底琢磨着什么小心思。

    他当即老脸一黑,骂道:“他娘的,你小子发什么愣?咱堂堂七尺男儿,就这仨瓜俩枣的物资,怎么,还舍不得了?

    咱这次过来是干什么来的?不就是打下鬼子的大同,缴获物资来的吗?只要能把大同打下来,就眼前这点物资,连个屁都算不上。

    你小子,这格局要放长远一些!”

    “诶!”张大彪似乎恍然大悟,应了一声之后,连忙便跑去统计具体的物资情况。

    孔捷这边二话不说,直接冲着李云龙竖起了大拇指。

    “没得说,老李啊,你这格局是越来越大了!”

    李云龙装模作样地挺了挺身子,紧接着一本正经的说道:“那是,不就是点物资吗?再说了,这次拉过来的物资,有将近七八成都是你老孔的,这就是送出去,咱老李也不吃亏呀!”

    孔捷:“……”

    “老李,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那狗改不了吃屎了!”

    在孔捷的骂声中,两个老战友一齐笑了起来。

    358旅旅部。

    当李云龙和孔捷表示,要把这第一批带过来的绝大部分物资,全部送给358旅的同志们。

    紧接着李云龙还表示,接下来送过来的第二批,还有第三批的物资,同样要着手于解决358旅的同志们吃饭困难,住宿困难和御寒困难的问题。

    “多的咱不敢保证,至少得让咱们120师的同志们吃饱了肚子,穿暖了衣服,再去打仗吧?

    这只有衣服和粮食到位了,才能彻底的提高咱们120师作战部队的冬季作战能力!”

    多么大义凛然的话语呀!张旅长感激涕零之下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最后是禁不住在心底感慨着,扭头对政委说道:

    “这次送过来的物资,有很大一批是李云龙主张送的,李云龙这小子果然是发了财了,达则兼济天下,看来让咱们刮目相看的何止是孔捷同志,包括李云龙,都快让咱们不认识了!”

    不远处的李云龙听见这话,连忙为自己辩护起来:“老旅长呀,你这话听着虽然中听。可这不是变着弯儿的说咱老李以前不够痛快,是个小家子气吗?”

    “怎么?难道我还说错你李云龙了?谁不知道你李云龙以前那简直就是个铁公鸡,一毛不拔,向来不肯吃亏。

    和那饿狼护食也差不多,自己人估计都能上去啃上两口。

    只听说你李云龙占别人的便宜,可从来没听说过别人能占你李云龙便宜的。”

    张旅长这一番话下来,李云龙果然哑口无言。
939 战前准备 兄弟部队联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