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 跑到咱们这儿来找场子了?(1/2)
作者:白担心
    如果说小鬼子率先出动机械化作战中队,向八路军根据地的村庄发起的突袭,是日军的开胃菜的话。

    那么眼前一连串的大爆炸中,鬼子先头开进,来不及刹车的三辆运输汽车。

    在几个呼吸间,因为彻底进入密集埋设的雷区而被撕成碎片的惨烈的一幕。

    同样可以作为八路军伏击日军的开胃菜。

    这是王团长特别安排的工兵连在此留下的杰作。

    这片雷区与八路军寻常埋设的雷区格外不同。

    这可是一片高密度埋设的雷区,整块区域可能只有不到50米,但是其中埋设的地雷的密度之夸张,别说是小鬼子了,就是当时埋雷的工兵战士们都有些头皮发麻。

    就差把769团积攒了这么多年的地雷,全给使上了。

    几乎是每隔两步都得埋上三四颗地雷,还呈现特别的三角形形状的分布,近乎于三角形的反坦克雷区。

    整个不到两百米距离,宽有两米多的山路,其中统共埋了多少颗地雷可想而知。

    如此高密度的雷区,别说是区区几辆鬼子的军用运输汽车了,就是鬼子的装甲车和坦克胆敢进入这片雷区,照样能把他给炸个粉身碎骨。

    在付出了三辆军用汽车,连带着车厢里所拉载的一二十人的士兵全体阵亡之后。

    后续跟进的小鬼子驾驶员们终于来得及狠狠的踩下刹车,然后在骤停之中,夹杂着满心的惊慌失措,整个车队停了下来。

    “打!”

    暴喝声传遍山林。

    王团长麾下的勐将769团第一作战连连长毫不犹豫的下达命令。

    突如其来的进攻,而他们追击的目标——那些村民,似乎就在不远处。

    望着率先开进的三辆军用汽车,直接在一连串勐烈的爆炸中甚至被撕成碎片,剩下的小鬼子无不是满脸的错愕。

    属于整支机械化作战中队的最高军事指挥官的鬼子大尉的声音再不可能出现了。

    在一路推进的过程中,这位鬼子大尉过于的自信认为,一路的追击毫无破绽可言,他甚至为了指挥的方便,坐在率先开进的那辆军用汽车的副驾驶上。

    所以在汽车毫无提防之下,进入八路军埋设的密集雷区之后,这位鬼子大尉便连同汽车一起去见了天皇。

    此时还剩下的是一名日军中尉,那是鬼子中队长的副手,他在一脸惊慌之中怒喊着:“还击还击,立刻掩护车辆尝试转移!”

    可惜。

    一切貌似已经来不及了。

    战斗突然打响之后,不愧为769团的第一作战连,在一连长的率领下,一连的战士们发起了相当勐烈的进攻。

    这是有针对性的伏击手段,更是具有针对性的。

    作为王团长手底下的虎将,一连长指挥起这场伏击战,那也是相当的精妙。

    首先是选择的地点刚好处在马上就入就要进入开阔地的末尾段区域,而这片山林所夹的山路又偏偏是整条山路最为狭隘的区域。

    再加上不远处可以请一些老百姓作为诱饵。

    鬼子眼见着追击的目标所在的开阔地也已经离得不远,原本的提防肯定有所下降。

    偏偏就是在这个时候,伏击战突然打响。

    这最后的山路又选择了巧妙。

    整条山路不过两三米宽,两边都是陡峭的山坡很难上车。

    而鬼子的这些军用运输汽车本身的车宽就有二米多,在这狭窄的山路上根本不可能完成掉头。

    日军唯一的选择就是将这些汽车一口气开出眼前狭窄的山路,进入不远处的开阔地带之后再进行掉头,重新沿着山路返回。

    可惜,这不大可能。

    前方八路军密集埋设的雷区,已经把三辆汽车彻底的撕成了碎片。

    日军唯一的选择只有后退这一条路可选。

    可倒车的速度哪能比得上前进的速度?

    更何况还有山林两侧八路军部队勐烈的火力打击。

    作为386旅的近邻,又在近期成功的与孔捷的一支队完成了经济与军工生产方面的双重合作。

    向来有老实人、厚道人标签的孔支队长,那可一点也不小气。

    一支队与769团的各方面合作刚刚达成,孔捷就直接送了好一批的军火装备过来。

    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迫击炮,甚至还有几门美式75毫米榴弹炮。

    包括一些反坦克的单兵火箭筒。

    你以为人家孔支队长这就吃亏了?

    恰恰相反,这就叫放长线钓大鱼。

    就这一批军火装备,显了孔捷的大度格局,还有与769团合作的真诚。

    最重要的是,这批军火装备送达之后,王团长就说了一句话:

    “以后就是天塌下来,我也跟着他老孔混了!”

    用孔捷的话说:“老王的这句话才是咱的这批装备真正换的,一批装备换一员虎将,把整个769团牢牢的绑在咱们船上,这才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舍得舍得。

    没舍哪来的得呢?

    此刻,伏击战已打响,子弹倾泻,火炮齐鸣,感受着手中新装备的各式迫击炮的威力。

    带队指挥的一连长都忍不住咋舌:

    “乖乖,这一支队的同志们,装备上就是阔绰啊!

    有了这些新装备,咱们一连的战斗力,最起码能提高一倍!”

    一旁的副连长突然说了一句:“连长呀!就这,我听说还是人家孔团长率领的部队里边最基础的装备水平呢!

    这要是一支队的几支主力作战团,还不知道装备水平已经达到什么地步了!”

    “他娘的,人比人气死人,管不着这么多了,先把这支小鬼子打掉,把鬼子的这些汽车缴获下来再说!

    同志们,都给我尽量瞄准了打,别把咱的汽车给炸坏了!”

    只是一通手榴弹,借助两侧居高临下的地势投掷下去。

    手榴弹的爆炸不至于轻易将鬼子的汽车炸毁。

    紧接着以五零、六零迫击炮辅助轰击,掩护步兵的冲锋。

935 跑到咱们这儿来找场子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