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3 奇袭三八五旅根据地(1/2)
作者:白担心
    孔捷的这番话说的发自肺腑,同样是句句戳心。

    但凡换个人过来说这些话,李云龙和丁伟根本不可能听到心里去。

    可谁让说这些话的,同样是晋西北铁三角的孔捷呢!

    其实,孔捷原本可以把这些话说的更加委婉一些的,但是他同样清楚,只有最为犀利的指出丁伟和李云龙性格里的缺陷,甚至踩住他们的痛脚,把他们彻底的踩痛,或许才能让他们醒悟过来。

    孔捷说这番话自然是为了李云龙,为了丁伟好,让二人改掉性格上的缺陷。

    又不是改掉两个人作为军人的骨气。

    改掉了这些缺陷,李云龙依旧是那个李云龙,丁伟也依旧是那个丁伟。

    但不一样的是,这将是更加接近于完美,几乎没有缺陷的丁伟和李云龙。

    这样的丁伟和这样的李云龙,无疑会成为更加令人钦佩的将领!

    在孔捷丝毫不带回避的目光注视下,李云龙和丁伟在沉默半晌之后,吐了一口浊气,像是将心中的苦闷抛去,然后抬起头来,一起看向孔捷。

    “别人说这番话,咱老李可以不听,但是老战友说这些话,而且还说的这么扎心,咱老李总得多琢磨琢磨!”

    李云龙率先表态:“老孔啊,你说的这番话我记下了,不就是少犯点错误吗?大不了以后咱老李也学的狡猾一点,就学你老孔,真要是犯错的时候提前找个背锅的。

    上级想处分,也处分不到咱老李的头上!”

    孔捷:“……”

    丁伟紧接着开口说道:“老孔,我得承认,而且还得好好的感谢你,你说的这番话的确是给我敲了警钟了。

    一直以来,我自认为有一定的军事素养,的确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太高了,我能拥有的别人为什么不能拥有?

    多的不说,就说你老孔,刚才表扬我的那些优点,这哪一项是你老孔没有的?

    你明明做得更好,比我更加突出。

    可你老孔不一样呀,你不止有比我更加突出的优点,你还有比我更加出色的格局。

    现在回想起来,这两年来咱们部队的发展,还有前线军事的作战,真是越想越觉得我和老李是彻底被你老孔拉开差距了。”

    一旁的李云龙一听这话不乐意了,连忙喊了起来:“哎,我说老丁啊,你这骂自己也就算了,怎么还把咱老李给带进去了?”

    丁伟却是一本正色的说道:“老李啊,你也别强撑着不承认,就说说这几年来吧,咱们三个团的发展是不是人家老孔的独立团发展的最好?眼下甚至已经扩展成了一支队。

    另外,咱俩好好想想,在格局上是不是被人家老孔给远远的甩开了?

    咱们抱着仨瓜俩枣的装备,舍不得上缴,生怕旅长来打劫的时候,人家老孔主动把装备送上去。

    咱们每天想着发展自己的部队,搞缴获的时候,人家老孔弄了缴获,甚至还主动给周边的兄弟部队送过去,帮助其他各团的发展。

    咱们做点生意,发发了点财,恨不得把一毛钱掰成两半,用来壮大自己团的队伍。

    可人家老孔呢,还额外的把钱准备出来帮助其他各团养活部队。

    一直到现在,你说说人家一支队大力发展的各项生意,帮着把周边多少部队的经济都给发展起来了?”

    “这……还真没得说,老孔,我敬你一个!”

    经丁伟这么一说,李云龙果然是哑口无言,只能举起酒杯向孔捷敬酒,一旁的丁维也二话不说,同样也拿起了酒碗。

    两人表示要一起敬孔捷一个。

    这是实话呀!

    不管是比战术,比战略,比前线作战的战果,还是比经济的发展,李云龙包括丁伟两人这一琢磨。

    前前后后真没有一样能在人家老孔面前拿得出手的。

    还能怎么着呢?

    老老实实的敬酒呗!

    这突然醒悟过来的二人组,倒是让孔捷有些不知所措了,他带着些憨笑的挠了挠头,同样举起了酒碗:

    “啥敬不敬酒的,老李,老丁,咱们三个老战友一起干一个!

    咱们三个之间哪还用得着分个你我?

    在整个华北,不知道我孔捷的大有人在。但是没听说过晋西北铁三角的恐怕没有。

    咱们三个不管是谁的优点,那都是咱们三个人的优点,不管是谁的能耐,那都是咱们三个人的能耐。

    所以啊,这杯酒干完,希望咱们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咱们晋西北铁三角的名头不止是在整个晋西北,整个三晋,整个华北打响。

    甚至可以在整个中华,整个中华抗战史上彻底留名!”

    “干!”

    “干!”

    觥筹交错之中,此事算是烙印在了丁伟和李云龙的心底。

    ……

    也就有了眼前,当孔捷提出,此次率领机械化作战部队赶往一二零师,可以顺带着给一二零师送一批物资和军火过去之后,李云龙当即表示赞同的一幕。

    用李云龙感慨的话说:“一二零师前身是咱们二方面军的同志,要说二方面军的不少老资历的干部,和咱老李那也是认识。

    这次去一二零师,正好送他一批物资装备过去,让二方面军的老战友们好好瞧瞧,咱老李现在不大不小也他娘是个土财主了!”

    最后,运输物资的时候,李云龙更是特别表示了心意,将自己新二团很大一批的物资和装备抽调了出来,然后用各式运输的汽车,货车,给拉上运往一二零师。

    旅部。

    据说旅长听说此事的时候,竟是十分感慨的发出一声长叹:

    李云龙这小子总算是懂点事儿了!

    ……“咱们的机械化作战部队规模不小,各式作战车辆足有一两百辆,按照咱们这次的计划,是从咱们铁三角三个团抽调将近两千精锐,执行此次的机动迂回作战任务。

    一次性运输过去的话目标太大,很容易暴露,所以我建议咱们分成三次运输,将咱们的各式机械化作战部队,分成三批向西北军区转移。”

    在商议具体形成的时候,孔捷建议道。

    李云龙道:“这是应该的,另外,从咱们太行根据地到西北军区的沿途,鬼子还有不少的封锁线,咱们直接把机械化作战部队派出去,搞不好还没有摸到大同,就提前暴露了。

    我看咱们除了把这次的战车分成三批转移之外。

    还应该提前安排一支部队彻底打通鬼子的沿途封锁,确保咱们选择的穿插路线绝对稳妥,再进行战车的转移。”

    孔捷笑道:“那就还是老规矩,瞒天过海,暗度陈仓,再加上一招声东击西,咱们分成三批向一二零师转移机动作战部队的同时。

    我一支队这边可以同时再派出一支机械化作战连,趁机向周边的鬼子的一些军事目标发起进攻。

933 奇袭三八五旅根据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