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李云龙:诸君静听,我有妙计!(1/2)
作者:白担心
    川岛现在很有些傻眼,他甚至还没搞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先是两天前,特务机关长小野规三意外阵亡。

    紧接着眼前自己的发小鬼冢大尉也不幸玉碎。

    这怎么感觉湖里湖涂之间,宪兵队的重担反倒要落到自己的肩膀上了?

    定了定神,川岛现在更关心的,是孔捷所说的这份重要的情报究竟是什么,他问道:“松井兄,到底是什么情报?竟然需要木田君拼死送回来?”

    孔捷回答道:“我匆忙赶过来的时候,商队几乎已经全军覆没,只有木田君带着重要的情报消息,拼死冲了出来。

    但是他还是受了重伤,在临死前,他把所有的消息都告诉了我,却没有坚持到鬼冢君的到来就身亡了。

    之后鬼冢君过来,我倒是把情报和他说了一遍,可……该死的八路!

    根据木田君所说,他们顺利的以商人的身份进入了八路军黄崖洞根据地的腹地,然后派人暗中侦查之后发现,这些日子,那黄崖洞一带的八路似乎忙碌得很。

    每天都有不少的车队进进出出的运输一些物资,然后又从那一线天峡谷向外运输一些煤渣,废料之类。

    可以确定的是,八路军的兵工厂就在一线天峡谷的内部。

    不过他们今日去的时候似乎还暗中发现,八路军的运输队似乎在向着峡谷外面运输一些生产的军工装备,甚至还有一些机床设备。

    所以木田君和鬼冢君他们猜想,该不会是你说的那个什么陈永春,从八路军根据地逃出来之后,惊动了八路,八路正在对他们黄崖洞兵工厂的设备进行转移吧?”

    此话一出,川岛的确吃了一惊。

    他当即意识到这份情报的重要性,连忙说道:“事不宜迟,松井兄,你先在这山顶县养伤,我立刻启程返回宪兵队,向大队长阁下汇报情况!”

    孔捷点了点头:“也好!只是我后续可能暂时不会去黎城了,黎城的生意方面,川岛君,就靠你多照看了。”

    “松井兄放心就是!”

    “告辞!”

    揣着重要的情报,迅速从山顶县向黎城宪兵队赶回的川岛,前脚离开之后,孔捷直接就把自己身上的绷带给扯下来,对一旁的和尚说道:

    “和尚,咱们这次的潜伏任务算是顺利完成了,株式会社商人松井孔太郎的这个身份,可以暂时下线了。

    收拾收拾,咱们立刻返回385旅,准备等着小鬼子自投罗网吧!”

    “是!”和尚笑着一应了一声,连忙收拾包袱。

    两人当即快马加鞭,靠着宪兵队颁发的通行证,轻轻松松的就离开了山顶县,紧接着一路狂奔,赶回385旅旅部。

    黎城。

    日军宪兵队。

    匆忙返回宪兵队的川岛,为鬼子宪兵队队长江村带来了不少消息,其中有坏消息也有好消息。

    当得知此次去打探消息的鬼冢意外遭到八路军神枪手的狙杀。

    江村愣了好半晌,这才几天时间,先是小野规三,紧接着是鬼冢,自己的左膀右臂,似乎都折了。

    好在川岛紧接着将孔捷带给他的那些重要的情报,迅速的向江村做了汇报之后,总算是得知好消息的江村,脸色稍微缓合。

    “大队长阁下,您现在总能告诉我,军方究竟在暗中筹备什么计划了吧?”一直作为边缘人物的川岛,忍不住问了一句。

    川岛这次带回了重要的情报,可以说是立了大功。

    再加上宪兵队这边小野规三和鬼冢先后阵亡,接下来江村手边能用的能人还真的不多了。

    面对川岛的询问,江村并没有隐瞒,而是把军方大概的部署向川岛说了一遍。

    在一脸震撼之中消化掉这则消息之后,川岛一脸期许的说道:“大队长阁下,如此说来,我帝国部队覆灭太行根据地八路军的机会,就在眼前了!”

    “是啊!所以可不敢耽搁,情报必须立刻向司令部汇报报上去。

    迟则生变,八路一旦完成了对兵工厂的设备的转移,这次的进攻计划或许就要落空了!”

    而这一次,由川岛带回来的情报,也和陈永春所带回来的关于八路军黄崖洞兵工厂的情报是相吻合的。

    终于不再犹豫的江村,连忙向36师团指挥部详细的汇报了宪兵队搜集到的情报。

    很快,这则情报也传递到了鬼子第一军司令部。

    鬼子司令官筱冢义男得知前因后果之后也不再犹豫,最终决定,将原计划的作战时间,提前了整整五天……

    ……

    385旅旅部。

    当孔捷骑着战马返回,这意味着孔捷已经从鬼子的宪兵队打探到了核心的情报。

    385旅这边,陈旅长,王团长还有同时返回的丁伟,李云龙,连忙赶到旅部,商讨战局。

    “什么,你的意思是小鬼子在暗中进行精锐兵力的转移,而且就在两三个月之前,鬼子已经暗中开始了行动?

    不止是这,原本驻扎在黎城一带的36师团,甚至还有从太原城周边各大城区抽调过来的第一军的几支混成旅,竟然还包括了鬼子原本驻扎在大同一带的26师团!”

    在会议上,当孔捷将打探到的情报分享出来。

    陈旅长一行,无不是满脸的震撼。

    孔捷郑重的说道:“情报来源绝对可靠,这一点我可以保证,而且经过我这几日的思索判断。

    小鬼子这次动用的,除了第一军的几支混成旅和36师团的主力作战部队之外,不止是原本驻扎大同的26师团,估计那驻蒙军的骑兵部队,也同样会凭借着机动性优势南下,参与此次的攻势。

    而黄崖洞兵工厂作为咱们八路军的后勤根本,肯定是小鬼子此次掀起进攻之后,着重的进攻目标之一。”

    干部们无不在眉头紧锁之中思索着对策。

    陈旅长则是在分析着小鬼子此举的意图:“日军原本驻扎在黎城附近的36师团,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掀起对我军的黄崖洞兵工厂的进攻。

    还可以同时阻击我385旅的增援部队。

    即便如此,小鬼子依旧暗中将几支混成旅抽调到黎城附近,看来鬼子所图不小,恐怕一个黄崖洞兵工厂,还满足不了小鬼子的胃口!

    只是这鬼子究竟在筹谋着什么具体的阴谋呢?”

    最终,大家分析了许多,却始终没有确切的结论。

    而孔捷这边,虽然通过鬼冢得知了鬼子大概的布局和进攻的目标。

    但是鬼子详细的战略部署,鬼冢一个宪兵队的大尉,自然不可能清楚。

    陈旅长当即决定,带着孔捷,李云龙,还有丁伟一行立刻赶往总部,详细商议分析此次的情报,以及时做出应对。

    当然,在出发之前,385旅的旅参谋部详细的制定了整个385旅根据地全盘的防御计划。

    另外表面上继续拿出春节期间按照惯例,警戒的表象。

    不让小鬼子察觉到破绽。
926 李云龙:诸君静听,我有妙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