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跳进黄河洗不清(1/2)
作者:白担心
    ……当山顶县日军宪兵队将近200号日伪军部队,大摇大摆的朝着卧虎峰的方向推进,并顺利的抵达卧虎峰之后。

    带队的鬼子中尉难得的作为最高指挥官,率领部队出来作战,而不是在县城内部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于是相当自以为是的开始安排起作战部署。

    他将部队分成了三个部分。

    「第一小队从中线推进,按照那土匪的要求,最终赶到小寨沟一带。

    第二小队和第三小队从中线的左右翼迂回,要在土匪毫无察觉之中形成夹击之势。

    最终战斗打响,从多个方向夹击,彻底将这伙土匪消灭!」

    临行的时候,这鬼子中尉又把几个小队长叫过来,暗中交代道:「土匪的战斗力并不算强,但是十分狡猾,很有可能会在这半道上设下陷阱。

    所以你们带部队推进的时候,尽可能让中国人走在前面!」

    「嗨!」

    一番部署下来,这鬼子中尉是踌躇满志,认为要打掉这卧虎峰的土匪,简直手到擒来。

    可惜,他以为只是一群绵羊的土匪,实际上是由八路军伪装的猛虎。

    就这么大大咧咧的闯进八路军的地盘,而且是连二流战斗力都算不上的宪兵队的队伍。

    其中是如何设下伏击,打掉这支日伪军部队的过程,对于李云龙和王团长等长期在前线与日寇精锐作战的八路军将领们来说,简直毫无精彩之处。

    简简单单的伏击战一打响。

    在日军看来,原以为是土匪的队伍火力一暴露,那带队的鬼子中尉便直接懵了。

    他当即意识到这哪是土匪的队伍,对方的火力配置之强悍,简直快要赶上帝国部队了。

    「不好,这绝对不是卧虎峰的土匪,很有可能是八路的主力军!」

    对于宪兵队的这些二流的日伪军部队来说,遇到八路军,那就跟遇到了索命的阎王没有太大的区别。

    意识到这一点的鬼子中尉,慌忙之下是毫不犹豫的就下达了撤离的命令。

    说是撤退,其实可以称之为逃跑。

    可终究是晚了一步,等意识到面对的不是土匪,而是八路军的精锐作战部队的时候。

    那鬼子中尉自以为精妙的三路进攻战术。

    原本想要趁机包围这些土匪的两翼作战部队。

    竟是在悄无声息之间,被迅速迂回的八路军部队完成了反包抄。

    接下来的战斗是可想而知,双方的实力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

    先是一波紧促伏击战打下来,整支日伪军部队基本上已经伤亡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鬼子和伪军落荒而逃,只是很快又被王团长提前准备的骑兵部队追上。

    直接利用骑兵的机动性优势,展开绞杀。

    最终,将近200日伪军全军覆没在卧虎峰一带,直到最后一个鬼子被一枪毙命,也愣是没有逃出八路军的游击区的范围。

    ……激烈的枪声、炮声,传到了卧虎峰原本属于这一带的土匪在山林间搭建的一间木屋里。

    黎城宪兵队侦缉队队长贾富贵,被人五花大绑,就塞在这间屋子里。

    冷风透着木屋的门缝,使劲往里面钻,刮在贾富贵的脸上,冻得这个汉女干头子忍不住直打哆嗦。

    贾富贵听到了从山林里传来的枪声和炮声。

    他意识到应该是这里的土匪……不,是八路,和前来搭救自己的皇军们交上了手。

    这次绑架自己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卧虎峰的土匪。

    绝对是八路!

    这一点贾富贵已经完全确

    定。

    就在昨日夜里,他透过木门隐隐约约听到外面几个土匪喽啰谈话的时候,似乎谈到了八路军的部队,甚至还不小心说漏了嘴,暴露了两人的身份。

    贾富贵由此确定,这里的土匪就是八路军假扮的。

    这贾富贵虽然是无赖起家,但是能跟在小鬼子屁股后面作威作福这么多年也没有被八路军收拾掉,自然也是有点脑子的。

    他当即意识到以自己跟着鬼子以来,作女干犯科,干下的那些丧尽天良的坏事。

    按照八路军的作风,绝对不可能饶得了自己。

    眼下也很明显,这些假装成土匪的八路军,很有可能就是借助自己作为诱饵,在引诱皇军进入卧虎峰,然后进行伏击。

    再这么下去,一旦这些八路消灭了前来搭救自己的皇军。

    扭过头来恐怕就要除掉自己了。

    另外,贾富贵同样很清楚,如果因为自己导致大量的皇军死在这里的话,就算回头自己被救出去,恐怕也没有好果子吃。

    想到这里,贾富贵想要逃出去的念头越发的急迫。

    他动用全身的力气挣扎了许久,才把自己的上半身给坐了起来,然后将彻底束缚了自己的双手,背在背后的绳索,使劲的在一块较为尖锐的木板上,使劲的摩擦,切割着。

    那些八路把他丢在这里之后,就一直不闻不问,这倒是也给了贾富贵足够的时间把绳索隔断。

    只是期间他一直没敢逃跑,生怕出去被土匪们抓到,死路一条。

    直到眼下听到那些枪炮声传来,他这才确定这里的土匪应该都去打仗去了,这才趁机逃跑。

    他悄悄地推开房门,让他诧异的是,房门竟然没有上锁。

    另外门口原本看守自己的喽啰似乎也不见了踪影。

    看来果然是正在和皇军交战!

    顾不得这些的贾富贵连忙将房门打开,然后逃了出去,之后一头扎进深山里,远远地避开土匪的寨子方向,朝着山顶县的方向逃窜。

    一路跑到卧虎峰山脚下。

    尽管贾富贵一直避开一些山间的小路,尽量在树林子里乱钻,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接触到了一些战场。

    他一眼扫过去,紧接着让贾富贵浑身都吓得打哆嗦的,是躺了一地的日伪军的尸体。

    却没有看到一具属于土匪,或者是八路军的。

    「全死了,进山的皇军部队恐怕全死了!」

    满脸惊恐的富贵,跌跌撞撞的跑着,他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离开这块鬼地方,返回县城,向太君们汇报这件事情。

    最终花费了将近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916 跳进黄河洗不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