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 谋划山顶县(1/2)
作者:白担心
    “所以,真的要拿钱去赎人吗?”孔捷问道。

    川岛摇了摇头,脸上涌现几分杀意,“大队长阁下的意思,这卧虎峰的土匪竟然敢欺负到我们黎城宪兵队的头上了。

    实在是不知死活。

    这事儿可不能继续忍下去。

    所以这次说不好,我们会借助贾富贵这条线,直接把卧虎峰的土匪给他消灭掉。”

    “只是根据帝国情报部门传回来的消息,这卧虎峰一带的土匪,听说是被八路军围剿了才对。

    按理说那一带应该没有土匪了,这支又突然冒出来的卧虎峰的土匪,究竟是哪里来的呢?

    大队长阁下对此也表示担忧,认为这次绑票贾富贵的事件或许没有那么简单,搞不好其中还有八路军参与的身影。

    所以这次消灭卧虎峰土匪,救回贾富贵的行动,恐怕还要好好的谋划谋划……”

    说着,川岛似乎这才意识到这些事情和孔捷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他抱歉道:“咳,松井兄,真是不好意思,我怎么和你说起宪兵队的事情来了。

    这些事情我想你是肯定不感兴趣了,对的,松井兄,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孔捷笑道:“是有些事,昨晚的货物已经进城,我是来和你商议后续如何由你入手进行黎城的商品代售的。

    只是现在看来,你们宪兵宪兵队恐怕还要忙上一阵子,我们的事情就再等几天好了。”

    川岛却道:“贾富贵的事情,怎么能有我们的生意重要呢?

    松井兄请放心,这件事情应该很快就能解决,然后咱们就正式进行生意上的合作。”

    “好!”

    ……卧虎峰。

    正如川岛所说,这一片原本盘踞了一窝土匪,而且时不时的会骚扰周边的老百姓。

    这伙土匪没有什么原则可言,杀人放火,绑票勒索,是无恶不作。

    后来,769团的游击区域扩大到这里之后。

    脾气火爆的王团长听说此事,那还了得。

    他直接派出一个营的部队,将整个卧虎峰围剿了一遍。

    卧虎峰的土匪基本上被消灭,剩下的一些根本不成气候,又害怕被八路军赶尽杀绝,也就彻底地逃离了卧虎峰。

    李云龙和王团长把鬼子侦缉队队长贾富贵绑到了这里。

    所谓做戏做全套,在当晚返回根据地之后,王团长和李云龙在旅部见到了陈旅长。

    然后将几人在黎城的所见所闻以及分析,和陈旅长做了讨论。

    最后又把孔捷暂时以株式会社商人的身份潜伏在鬼子的宪兵队,准备继续去探查情报消息,以及后续的计划和陈旅长做了商议。

    陈旅长对此自然表示赞同,并且表示相信孔捷的判断。

    他特别交代道:“只是有一条,替我转告孔捷,他可必须给我囫囵个的从黎城回来!”

    李云龙乐道:“旅长,你就放心吧!老孔那小子丢在哪儿都是个祸害,小鬼子能逮得住他那才见鬼了!”

    然后,王团长从769团抽调了二三十个战士,装扮成土匪,赶到卧虎峰一带,用来继续后续绑票贾富贵的计划。

    此刻,李云龙正和王团长商议着后续如何借助贾富贵这条线展开对日军的伏击计划。

    用李云龙的话说:“狗娘养的小鬼子一向心眼小的像根针似的,咱们绑了他侦缉队队长,哪怕是个汉奸,是个狗腿子。

    我估计小鬼子也绝不会吃这哑巴亏。

    老王,我看咱们这次可以准备好,利用贾富贵作为诱饵,来一场钓鱼计划。”

    “老李,你想怎么做?”

    “嘿嘿,简单,绑架勒索这种事情,咱老李那可是行家,你以为咱老李在部队这些年都是怎么发家致富的?

    但凡能从这些汉奸鬼子身上榨出来的油水,咱老李是一点儿也不含湖。”

    李云龙装模作样的竖起了两根手指:“咱选的地方在小寨沟,那地方最适合打伏击,周边的地形地势复杂,又有许多的树林子,可以随时钻进去作为遮掩。

    咱提前潜伏一个营在周围。

    再准备一支骑兵连待命。

    如此一来,小鬼子来了咱们打他个伏击,小鬼子想跑,他们也跑不过咱们骑兵的四条腿。

    为了一个贾富贵,搞不好还得搭进去几百号的小鬼子。

    鬼子率先过来的多半是宪兵队的队伍,了不起一个中队的样子,也就百十号小鬼子。

    【推荐下,换源app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huanyuanapp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真要是绑个汉奸,鬼子县城驻军连大部队都来了。

    那也好办,鬼子的大部队一出来,想避开咱们的外线侦查是不可能的,来了咱们跟他们打打游击,就在这大山里和小鬼子周旋。

    暂时拖住鬼子的大部队之后,你老王直接调来769团的主力作战部队,这成建制的打掉鬼子伪军的作战部队的机会不就来了吗?

    这卧虎峰附近可是咱们八路军的游击区,他小鬼子真以为是他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那就算是不死,也得给老子扒层皮!”

    王团长乐道:“老李,怎么听你这话,说的好像这一片是你的地盘似的?”

    李云龙当即笑道:“那哪能呢!这里当然是老大哥你的地盘,这次对付鬼子的增援部队,还得靠着老大哥你这769团的作战部队呢!”

    ……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

    离卧虎峰较近的日军占领区山顶县。

    山顶县的日军宪兵队收到黎城宪兵队传递的消息之后,当即派出了一支由二三十人组成,既有鬼子也有伪军士兵的队伍。

    前往卧虎峰赎人。

    当然,十万大洋是不可能准备的,一个小小的贾富贵不过是条忠实的恶犬罢了。

    在小鬼子那里还远不值这个钱。

    李云龙当时绑架贾富贵的时候也不过是信口开河,漫天要价,要知道人家老孔的那颗脑袋那么值钱,也不过是十万大洋罢了。

    这年头到处都在打仗,炮火连天的,这日占区、国统区、晋绥军辖区、八路军根据地。

    各个区域都有自己发行的票子,谁也不认可谁的。

    再加上物资稀缺,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真正能够保持购买力,并且得到百姓公认。

    甚至在各方势力的行政区都可以流通的货币,那可不多。

    其中,这袁大头,也就是银元,却是其中之一。

    小鬼子对于银元那更是热衷的很,甚至有大量的银元被鬼子收集之后运往国内。

    这也导致了中国大量的银元流失,相当于小鬼子的变相掠夺。

    也就越发的导致银元的购买力稳固且惊人。

    好比这年头娶个媳妇儿,恐怕都花不上两块大洋。
915 谋划山顶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