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松井孔太郎(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

    ……“松井孔太郎,帝国华北开发株式会社驻阳泉分社成员!”

    黎城。

    日军宪兵队的门口,此时已经带着和尚装扮成一副日本商人模样的孔捷,面色从容地向看守的两个小鬼子,出示了自己株式会社成员身份的相关证明。

    株式会社,日本企业的代名词,也就相当于中国的某某有限公司,之类的意思。

    “是的,我是来你们宪兵队找川岛大尉的,川岛大尉是我的朋友,这次我来黎城,其中有一点原因就是为了见一见老朋友,麻烦通告一声!”

    孔捷缓缓开口,说的是相当流利的日语,带有东京腔。

    这东京腔是日语关东腔与关西腔两大分类之中,属于关东腔的其中一种腔调。

    就相当于小日本的普通话。

    1868年,日本推行明治维新之后,便把原本的都城,也就是政治中心,从京都转移到了东京。

    这东京腔也就成为了官方的日语腔调。

    此种腔调一开口,但凡面对的小鬼子不是东京人。

    面对帝都所来的同胞,鬼子多半都会高看你几眼。

    就像在中国境内,外省人见了北平的同胞的赶脚,是差不多的。

    有系统加成的孔支队长,日语自然没有落下。

    而且孔捷对于日语的掌控速度之快,掌控的水平之高,就连那些被成功策反的日军俘虏,加入了八路军反战联盟之中,的确是从东京过来的小鬼子都竖起大拇指。

    直夸赞孔截的语言天赋惊人,所说的日语和纯正的东京人所说的日语已经没有任何的区别。

    此刻孔捷一开口,那宪兵队的两个小鬼子果然没有任何的怀疑。

    一旁的和尚都忍不住在心底感慨:

    “咱团长真是厉害,这日语说的也太熘了,再加上这身装扮,要不是俺知道情况,真以为冒出个小鬼子呢!”

    眼见孔捷的日语说得纯真流利。

    又有株式会社成员的身份证明。

    那守在门口的宪兵队的鬼子哨兵不敢犹豫,连忙按照孔捷的意思,返回宪兵队通报去了。

    整个黎城的小鬼子,此时就算是打破了脑袋恐怕也想不到。

    就在昨日,他们还满城搜捕的那支在光天化日之下,直接抢夺了中心银行的那伙胆大包天的抢匪。

    其中的强盗头子,始作俑者,眼下却是摇身一变,拿着日本株式会社的证明,大摇大摆的跑到鬼子的宪兵队来了。

    等待消息期间。

    孔捷抬眼便看到有一队一队的宪兵队的鬼子,不断的从宪兵队外出,一副匆忙的神色。

    “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宪兵队看起来这么忙碌?”

    揣着明白装湖涂的孔捷,向着留下来的鬼子哨兵问了一句。

    那鬼子哨兵回答道:“先生有所不知,前两日有一伙胆大的抢匪抢劫了黎城的中心银行。我们宪兵队收到死命令,要在一周之内把抢匪抢走的现金全部追回,所以……”

    一旁的和尚面不改色,心底却是忍不住偷着乐:

    “他姥姥的小鬼子,简直蠢到家了,抢你家银行的抢匪头子就在你面前站着呢,可你偏偏就是认不出来!”

    正说话的功夫,那前去通传的哨兵已经赶了回来。

    另外在那哨兵的身后,则是一个个头较矮,可能只有一米六左右,另外长的有些圆润,脸色黝黑,有些罗圈腿,年龄倒是并不算大的,收拾的还算利落,留着一撮卫生胡的小鬼子,快步走了出来。

    “我就是川岛正一,请问那位前来找我的松井先生,是哪一位?”

    孔捷笑着向前走了两步,脸上已经露出七分热情:“川岛君,我可终于见着你了。”

    说着,孔捷又从怀中掏出一封书信,直接递给川岛:“川岛君,这是治平兄这次特别托付我帮他带过来的书信!”

    川岛正一点了点头,接过书信,当即拆开,便读了起来,等到书信浏览完毕之后。

    他原本还算平静的神色,竟是浮现出激动和感怀。

    “自从进入中国以来,我和表哥虽然离得并不算远,可一直也没有见过面。

    可表哥却一直惦记着我,前不久还托人给我送来了一笔钱,说是让我把日子过的好一些,照顾好自己。

    表哥对我一向像是亲哥哥一样关照,松井君,请问表哥他还好吧?”

    孔捷笑着说道:“放心吧,治平君非常好,而且就在不久前,还因为治理阳泉大有功劳,从少左晋升了中左衔。”

    “是吗?那可太好了!表哥一直是我们家族里面最优秀的后辈,从小就是我们的榜样!”川岛正一颇有些喜悦的说道。

    这漂泊在海外,那川岛治平又是他一个家族的,还是关系向来亲近的表哥。

    川岛治平的官职提升,对于他来说当然是件大喜事。

    至于孔捷口中的川岛治平。

    也就是在阳泉与日军中队长三本一郎,还有伪军连长钱得开同流合污,然后与孔捷的一支队进行秘密的各项生意合作,赚了个钵满盆满的“阳泉铁三角”之首的川岛少左。

    当然,现在就像孔捷所说的,这川岛由于在阳泉一带治理县城,维护治安稳定颇有成效。

    被上级晋升为中左。

    目前,基本上负责阳泉内外,包括治安和防御、对敌等大小事务。

    至于这阳泉铁三角的名头,是由川岛治平,三木一郎,以及钱得开这三个沆瀣一气的家伙,经过商议之后,这才确立。

    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用这三个家伙私下里的谈话说:

    可以向晋西北铁三角,孔捷,李云龙,还有丁伟这几个不能招惹的八路军团长的方向贴合。

    “还可以间接的向孔支队长表一表咱们的诚心!”鬼子大尉三木一郎得意的说道。

    川岛治平对此是深以为然。

    想想在他之前,由于察觉到阳泉一带,以三木一郎,钱得开为主的日军军官和皇协军军官,似乎在私底下与八路军有暗中的生意往来。

    于是,日军上级指挥部门后来特别派遣了不少的调查官。

    其中就包括日军少左高木雄一,原田真二等军官。

    结果这高木雄一抵达阳泉之后,调查了不到两周时间,便因为对八路军根据地的扫荡,惨死在途中。

    至于另外一个鬼子少左原田真二,则是大半夜的家宅失火,等到日伪军们赶过去扑灭了大火之后。

    原田真二这个老鬼子已经彻底被大火烧成了一具焦炭。

    连他妈都不认识他了!

    然后才派了第三任调查官,川岛治平少左。

    到了川岛治平,那就比前面两位少左圆滑的多了。

    川岛本来也就是治安军的军官,不像前面那两个鬼子少左,还曾经在前线作战部队待过。

    上任之后,非常懂得人情世故的川岛少左,很快便与自己此行本应该纠查的对象三木一郎和钱得开打成一片。

    另外三人还联手稳固了地位的同时,借助孔捷那边,通过施大胡的战忽局传出的一份假的通讯名单。

    彻底把阳泉一代不愿意与孔捷合作,而且还处处针锋相对的一些日伪军军官全部给干掉了。

    好一招借刀杀人过后。

    整个阳泉的实权,基本上就落到了川岛治平,还有三木一郎和钱得开,这阳泉铁三角的手上。
910 松井孔太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