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 能用钱解决的战斗,都不叫战斗!(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

    ……李云龙的出手就是这么的干脆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反正这次武装夺取鬼子银行现金流的行动,用孔捷在事先交代的主旨说:

    “要的就是嚣张,尽可能的闹出大动静。

    既能保证这次武装夺取现金流的胜利,还得把这件事情闹到最大,用最嚣张的态度告诉小鬼子。

    咱们就是来了!”

    下一刻,即便是在这炮火纷飞的年代,听惯了战争,见惯了炮火的,处在周遭的老百姓,以及银行里的职员们,还是被眼前的一幕给吓坏了。

    尖叫声四起。

    眼见瞬间毙命的两个鬼子守卫,周边望见这一幕的老百姓们,连忙远远的躲开这是非之地。

    这战争年代,动辄就是人命和鲜血。

    你以为像后世一样,听到枪声和炮火,还有敢凑过来凑热闹的?

    跟在李云龙后面的王团长望见李云龙的出手,眼皮子忍不住跳了跳。

    这老李,下手还真他娘的干脆,老子都吓了一跳!

    “大堂,大堂!”

    在心里不断的滴咕着自己的作战区域和负责的任务,直接手举两把驳壳枪,一面朝着半空开枪恐吓,一面朝着银行大堂走去的王团长,放开了嗓门吼道:

    “他嘛的,不想死的立刻给老子双手抱头,在地上蹲好!”

    说着,眼见此时已经鸡飞狗跳,整个银行内部,职员们更是满目惶恐,有个明显留着卫生胡,应该是日本人的家伙,动作慢了半拍。

    老王毫不犹豫的抬手就是一枪,一颗子弹直接打在那小鬼子的后腿上。

    随着一声惨叫,鲜血横流,剩下的人这才从惊恐中回神,连忙按照老王的命令,双手抱着脑袋蹲在了地上。

    ——奶奶的,真他娘刺激啊!

    王团长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

    大龙和虎子那边儿,已经打开了比成人的腰还要粗一圈儿的大麻袋,丁伟则是手持驳壳枪,与平时带有的几分儒雅完全不同的是,此刻一脸彪悍地冲着处在柜台内部的银行人员吼道:

    “立刻的,把保险柜给老子打开,把钱往麻袋里面装!快点的,再磨磨唧唧的,老子立刻毙了你们!”

    全盘指挥的孔捷站在大堂警戒四周。

    同时,时不时地注意着戴在左手腕上的手表的刻度变化。

    时间就这样在惊心动魄之中,一点一滴地流逝着。

    大摇大摆的开着商会的车辆,紧接着毫不做掩饰的冲进银行,见人就杀,见钱就抢。

    随着银行所有职工人员第一时间被控制。

    警报系统压根就没有起到作用,所以消息还并没有传出去。

    至于指望处在银行外面围观的百姓跑去和小鬼子告密,想都别想。

    老百姓们虽然害怕,但恨透了小鬼子的心理,巴不得这家鬼子银行被抢才好呢!

    突如其来的爆炸性的事件。

    远远地望着银行方向的老百姓们,都在心里琢磨着,那里边恐怕正在发生着什么了不的大事。

    倒是有枪声惊动了银行周边,在休假的伪军和鬼子。

    他们这才慌忙向宪兵队和警备队的方向传告消息。

    可终究是徒劳。

    抢劫的行动团伙,速度实在是太快。

    前后不到两分钟时间。

    从百姓们的视角可以看到,原本大摇大摆的闯进银行的那些汉子,已经背着两三个麻袋,又大摇大摆的跳上了汽车。

    接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整辆小汽车扬长而去。

    ……“纳尼?中心银行被人抢了?”

    留守宪兵队的鬼子宪兵队队长收到消息,坡有些目瞪口呆。

    他连忙下达调令,让宪兵队剩下的没有休假的鬼子们,火速向中心银行的方向增援。

    另外,让通讯兵火速传达消息,让正在休假的伪军警备队和一些宪兵队成员立刻停止休假,进行全城的封锁和搜捕。

    可惜的是,就这点力量并不足以拦住孔捷一行。

    唯一就近的一支鬼子巡逻队得知消息,火速赶来,也只是望见了孔捷一行迅速远去的车屁股。

    小鬼在后方撒丫子狂追,胡乱的开着枪。

    和尚驾驶着车辆按照预计划的撤离路线,迅速地穿过几条小巷,七拐八折,直接就把后方的日军给彻底甩掉。

    而就在这时,意外情况发生。

    车辆刚刚拐弯驶过一条街的,转弯,正好撞上一支二鬼子部队,似乎正再搜寻。

    “走备用撤离路线!”孔捷喊道。

    “诶!”

    和尚应了一声,立马调转车头,纹身的二鬼子们,因为提前收到消息,连忙过来堵截。

    形势一时有些危机。

    王团长已经拔出了左右手各持的驳壳枪,蹭开了保险,准备开火。

    “老孔,打吧!”

    蹲在后车厢的孔捷笑了笑,随手打开麻袋的封口,大手一抓,掏出一大把子的日票。

    潇洒的上仰,挥手!

    哗哗啦啦的票子,立马随风飘了满大街。

    此时,大街上的下一幕,立马变让准备开火的王团长愣住了。

    只见钞票雨洒落之后,沿街的百姓们原本还各自躲藏着看热闹,此时立马冲出来哄抢这些钱币。

    一路追击的二鬼子们在后面大喊着:“让开,让开!”

    只是喊着喊着,声响逐渐淹没下去。

    王团长一抬头,好家伙。

    那些二鬼子同样参与到捡钱的队伍里去了。

    “能用钱解决的战斗,在我这儿那都不叫战斗,一把钱解决不了的,那就用两把!”身旁的孔捷轻飘飘地说着,顺势又从麻袋里抓了一把日票,丢了出去。

    同时冲着街道大喊道:“乡亲们,提前给大家拜年喽!”

    王团长:“……”

    眼见孔捷还想再抓一把票子扔出去,王团长连忙按住孔捷的手臂,一脸肉疼的说道:“老孔啊,别扔了,留点吧,咱自个儿还要过年呢!”

    就这么着,孔捷利用钞能力,直接让百姓们,甚至还有参与其中的伪军士兵们,彻底阻塞了道路。

909 能用钱解决的战斗,都不叫战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