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3 八路军版闪电战(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

    突如其来的各方作战部队,让日军在四面八方的防御之中颇有些焦头烂额。

    这就像是一个四处漏水的堤坝,小鬼子急急忙忙地堵上一处,立马有其他的中国武装凿出第二,第三处的缺口。

    越补情况越糟糕!

    在八路军一支队主力作战部队,勐烈的进攻之下,筱冢义男决定放弃阳关,平北,河内等三处原本用于封锁八路军各根据地外线的大据点。

    而随着日军的后撤。

    筱冢义男原以为,这些该死的八路军打下阳关,平北,河内等三处据点之后,总应该罢手了吧?

    谁知道,这些土八路竟然变本加厉,越发的猖狂,在打下阳关,平北和河内据点之后,竟是攻势不停,继续向日军准治安区一带的较为偏远的一些县城和乡镇,发起乘胜追击的进攻。

    同一时间,日军指挥部门纷纷从各方向收到消息:

    原本晋西北一带,各根据地的八路部队,纷纷趁夜发起了对日伪军的突袭。

    他们无一例外的避开了由日军主要进行防守的一些县城和乡镇,而选择日军的兵力较为薄弱,防守力量较为脆弱的一些偏远的乡镇和中小型的一些据点。

    甚至是在鬼子准治安区的一些交通线上,进行破袭作战。

    整夜的攻势,在八路军一支队率先发起对阳关,平北和河内据点的进攻之后,竟逐渐演化成一发不可收拾的事态。

    “将军,这些该死的土八路,简直像是发了疯,他们就像是一群疯狗,除了由我军牢固掌控的一些县城,乡镇之外。

    包括我军的准治安区,甚至是一些稳固的边缘治安区,都遭到了这些八路军部队的偷袭!”

    鬼子参谋长北川从通讯部得到相关情报之后,赶到指挥部,向筱冢义男汇报道。

    他同时又为筱冢义男带来了另外一则伤害性不大,却侮辱性极强的消息:

    “除此之外,将军,这次连同这些该死的土八路进攻我帝国治安区和准治安区的,除了八路军之外,我们甚至从中发现了土匪的身影!”

    “纳尼?”

    有些惊愕的神情浮现在筱冢义男的脸上,紧接着转化为不可抑制的的愤怒。

    如此事态,当真是让筱冢义男感受到了中国的一句老话:

    虎落平阳被犬欺!

    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敢跑出来,踩他大日本帝国两脚了。

    夜。

    某乡。

    早在几年前,该乡彻底沦陷,一直被掌控在日本人的手中,偶尔有一些八路军的游击部队出现,被日军规划为准治安区。

    由于地处偏远,鬼子驻守的兵力并不算多,只有不到两个班的鬼子。

    夜间的战斗开始之后,该乡突然遭到了一支武装部部队的进攻。

    鬼子通讯兵仓皇来报。

    负责驻守的最高日军指挥官,一名鬼子少尉噼头盖脸的问道:“八嘎,如此阵仗,肯定是该死的土八路来进攻了,八路来了多少人?具体的火力配置如何?”

    “……少尉阁下,貌似不是八路军,好像是一伙土匪!”

    “纳尼?你再说一遍!”

    “是一伙土匪!”通讯兵无奈地重复道。

    “八嘎!”

    颇有些恼羞成怒的鬼子少尉大骂着,“这些该死的中国土匪,都敢无视我大日本帝国的威势了吗?”

    气急败坏的鬼子少尉,当即率领20多号小鬼子,投入到该乡的防御工事,进行防守。

    双方的战斗虽不是规模性的交锋,但依旧打得异常火热。

    并不算特别勐烈的火力点,依旧将局部的黑暗驱散了不少。

    带队进攻的是此次收到谢宝庆的来信,跟着八路军屁股后面一起打鬼子的十几支土匪队伍里边,相对较大的一支。

    整支土匪队伍共有以150多号人,比起当年的黑云寨也差不了太多。

    带队的土匪大当家长,一脸的彪悍,和原黑云寨大当家,颇有几分酸腐味的谢宝庆,截然不同。

    他一开口:“兄弟们,八路军一支队的孔支队长,也就是砍小鬼子的脑袋从来不带眨眼的那个那位孔剃头,大家都听过吧?”

    “哼哼,不是老子跟你们吹牛,知道你们大当家的面子有多大吗?

    这次孔支队长准备对付小鬼子。专门让当初的黑云寨大当家谢宝庆,写信给老子。

    干啥呢?

    要请咱们一块打鬼子,捞油水呢!

    要说咱虽然是土匪,但是那杀鬼子的好汉子,比如孔支队长,咱还是打心眼里佩服的。

    孔支队长邀请咱来砍鬼子,咱能含湖吗?”

    一番话糙理不糙的话语说完,既给足了自己面子,还鼓舞了全体喽罗们的士气。

    喽罗们果然一个个跟着叫喝了起来。

    二当家更是附和道:“大当家的,那孔支队长可是个惹不得的很人,他能亲自写信给你,那说明是瞧得上大当家你的。

    另外,咱可是听说了,当初那黑云寨的大当家谢宝庆,后来跟了孔支队长之后,那可混的是风生水起。

    好家伙,现在已经是一支队民工一团的团长了,手底下听说好几千号人呢!

    要面子有面子,要名声有名声,好不风光。

    大哥,这次咱既然要跟着孔支队长他们打鬼子,咱就应该干票大的,为咱攒齐了投名状,以后也投奔孔支队长去!”

    那土匪大当家乐道:“哈哈,老二说的一点不错,老子就是这个意思。

    这打家劫舍的买卖,咱干了这么多年了,这玩意儿干不长久,咱也干腻了。

    兄弟们要是有这份儿骨气,这次杀完鬼子,回头咱也投奔八路军去!”

    就这么一琢磨,土匪们最终觉得,只是打一些中小型据点,偷袭鬼子的一些小村落,没什么个意思。

    于是就挑选了眼下的这个乡,作为进攻目标。

    夜里战斗突然爆发。

    要说这伙土匪打仗的时候,倒还会动点脑子。

    战术方面懂的或许不多,但是这趁夜摸哨,搞偷袭,这伙土匪简直轻车熟路。

    先是派出几个身手好的老悍匪,趁机摸进去,把工事上放哨的几个哨兵干倒。

    紧接着,剩下的土匪喽罗们,看家本领一出手,轻轻松松的就借助夜色的遮掩,悄悄地混进了日伪军构筑的外线的防御工事,暂时潜伏起来。

    该乡由于地处偏远,再加上军事作用没那么重要,所以整个乡的外围,连古城墙都没有。

    只有日军设在一些必经的官道上的一些工事和哨卡。

    就这么着。

    直到着100多号土匪几乎已经摸到了日伪军构筑的防御工事跟前,战斗才突然打响。

    最终,双方交锋20余分钟。

    24个小鬼子,外加上将近30个伪军,被这群土匪们全部干掉。
893 八路军版闪电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