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 太行直属快速反应部队指挥员(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正文卷887太行直属快速反应部队指挥员其实对付小鬼子的据点,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鬼子据点修建的炮楼,碉堡等防御工事异常的坚固,想要从外部强行攻破,除非是拥有炮弹充沛,且威力足够的攻坚火炮。

    这是在不取巧的情况下,几乎唯一的手段。

    可抗战初期那会儿,八路军部队装备落后,弹药稀缺。

    别说是攻坚的火炮了,两三个人连一条枪都扛不上,兜里统共装不上几发子弹。

    好多主力团连一具掷弹筒都没有,拿什么去打鬼子的炮楼和碉堡?

    所以抗战初期时,各抗日武装打得最为艰辛。

    鬼子用于封锁八路军根据地,所施行的囚笼政策,大量修建的据点、炮楼、碉堡,往往让战士们头疼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日军随便在一个据点里驻守一個班的兵力,装备精良,火药充沛的情况下,甚至都能挡住八路军部队一个营的进攻。

    为了打下一座据点,八路军战士们往往会付出相当惨重的伤亡代价。

    可现在不一样了。

    就像是王守成说的。

    “以往咱们拿土枪土炮对付鬼子的据点炮楼的苦日子,是一去不复返了!

    这是随着装备的发展,军事素养的提升,战士们在军事上的绝对自信。

    感受着忽然洋溢在指挥部的轻松的氛围。

    看着干部们一个个脸上满是自信的神色,孔捷笑着点了点头:“好,守成,我要你回去之后提前做好准备,包括作战需要的跟进火炮的弹药储备,另外还有燃油的携带储备。

    你们机械化作战营要随时做好长途奔袭,增援,作战的准备!”

    “是!”

    王守臣目光凛凛道:“团长,我们全营的战士们就等着您一句命令下来呢!”

    王守成转身离开之后,在团部继续研究接下来的战前筹备的时候,孔捷又提出:“这次还是老规矩,既然想趁机打下鬼子在晋西北一带的大据点,仅仅咱们一个团吃独食恐怕不太好。

    老丁,还有老李那边,咱得提前通知过去。

    包括七七一团,七七二团那边,不能落下话柄,说咱只顾着老战友,其他团长的情面就不顾了。”

    徐国安笑着说道:“老孔,难得你大方一回!”

    孔捷道:“这话说的,这次咱们进攻鬼子的大据点,这蛋糕够大,多点人来分着吃,咱照样能吃个肚圆。

    这叫众人拾柴火焰高。

    这次是人越多越好,咱越能趁机占便宜,打的他小鬼子是顾首不顾尾。”

    下定决心之后,消息很快通过一支队的指挥部,传达到新一团,新二团,包括一些新编团和三八六旅的老牌作战团。

    反正处在晋西北地界的八路军各团,基本上都知道了。

    此时。

    新二团团指挥部。

    李云龙在指挥部研究一支队打造的机械化作战部队的时候,正羡慕的直跳脚:“搞,他娘的,老赵,这机械化作战部队,咱新二团也必须搞起来!”

    “你说说,老孔这小子鬼主意怎么就这么多呢?这机械化作战部队,又是他率先给搞起来的。”

    一说到王守成率领的机械化作战营,老李颇有些垂涎三尺的意思:

    “呼啦一下子就增援过来了,那装甲车,汽车,摩托车,各式车辆都有,车上还加装着各式机枪,甚至还有加装的榴弹炮,突然出现在某处区域,直接展开战斗,小鬼子完全都被打懵了!”

    李云龙羡慕的直咂嘴巴:“老赵,这样一支拥有高速机动性和火力配置的机械化作战部队,太适合咱老李的作战风格了。

    咱要是有这么一支机械化作战部队。

    老子回头找着机会,直接把太原城给它打下来!”

    赵刚:“……”

    “老李,你怎么还越说越没边了?

    老孔是打造了机械化作战部队,但小鬼子也有机械化作战中队,另外鬼子还有随时可能增援的飞行部队,这些对于咱们的机械化作战部队,都具有很大的威胁。

    另外,咱们新二团的底子比不上一支队,没有那么多的机械化作战车辆。

    你想打造这什么机械化作战部队。恐怕没那么容易!”

    李云龙却是反驳道:“咱没有,可孔二愣子有呀!

    这老孔可是富得流油,咱问他要个百十辆的作战车辆,他老孔总不能拒绝吧?

    办法总比困难多,咱活人岂能被尿憋死?

    搞不到装甲车,弄点汽车也行,搞不到汽车,弄点儿摩托车也行,要是连摩托车都搞不上,老子就是弄点战马和自行车出来,照样打造一支机械化作战部队。”

    这倒是让李云龙想起了丁伟的新一团打造的自行车战队。

    其实就有点儿这个意思。

    另外,李云龙的新二团打造的坦克连,同样具有较高的机动性和破坏力。

    只是相对于一支队打造的机械化作战迎来说,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相对较差。

    越说越心动的李云龙很快就耐不住性子了,他当即喊了一句:“不行,我得亲自到一支队找老孔一趟!”

    “虎子!”

    “到!”

    “你去弄一辆摩托车,咱们去一支队一趟。”

    “是!”

    很快,警卫员虎子就带着李云龙踏上了前往一支队指挥部的路上。

    如今,随着晋西北铁三角三个团的发展,三个团彼此之间的联系也更加的密切。

    孔捷甚至让民工团在铁三角彼此的运输通道修了一些较为平坦舒适的公路。

    再加上各团拥有的一些运输车辆,外加上从延安方面可以源源不断输入的燃油。

    坐在三轮摩托车的副驾驶上,顶着一顶军帽的老李,露出帽檐的头发随风飘荡,那叫一个惬意。

    “以后部队真要是发展起来了,人手一辆摩托,咱队伍里的那些战马,老伙计们,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了!”

    李云龙感慨着,看着两边的风景不断倒退。

    这以往晋西北铁三角三处防区,虽然离得不算太远,可少说也有三四十公里的路程,这要是靠着两条腿跑路,恐怕得跑上半天的时间。

    可现在不一样了,平坦舒适的公路,再加上这时速可以轻松达到五六十公里的军用摩托车。

    要不了一个小时,李云龙就能出现在一支队指挥部和孔捷唠嗑。

    指挥部。

    看着火急火燎地赶到的李云龙,孔捷有些发愣。

    “老李,你这怎么有闲工夫跑我这儿来了?”

    “老子想老战友了,过来瞧瞧你老孔,怎么,不欢迎?”李云龙笑了两声,满嘴跑火里说道。

    孔捷乐道:“扯,老李,我记得没错的话,三天前在旅部的会议上,咱们不是还见过吗?

    三天不见你就能想我,还专门跑这一趟,鬼信啊!”
887 太行直属快速反应部队指挥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