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6 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1/2)
作者:白担心
    ……

    寿阳,阳泉,谭县三城。

    将一场羊攻摆出决战架势的一支队的各主力作战部队,在发动了将近20分钟声势浩大的进攻,唬的三城日伪军守军忙不迭地向上级通讯,请求增援之后。

    竟是雷声大雨点小。

    等到小鬼子火急火燎的从阳泉三城周边的各县城乡镇,火速的增援了机械化作战部队过来。

    原本如同潮水一般涌来的八路军进攻部队,又如同潮水一般迅速退却。

    鬼子迅速发动的机械化作战部队,每一路十几辆机械化运输车辆,加上满载的一个加强中队的鬼子精锐。

    好不容易赶到地方,却是完全扑了个空,城门下早已经不见了八路军的踪迹。

    守城的鬼子和伪军都被整懵了。

    土八路的进攻来的快,撤的更快。

    怎么并不是要攻城的意思?

    那么这些土八路整这么一出,又是为了什么呢?

    好在日军精锐,各路机械化化作战部队的抵达,很快便解除了寿阳,阳泉,谭县三城的危机,倒是让城内的日伪军守军们松了口气。

    最终,虽然没有堵住阳泉三城的八路军部队,好歹算是完成了增援阳泉三层的作战任务。

    日军的多路机械化作战部队,又迅速的从阳泉三城撤离。

    “班长,鬼子的机械部队撤了!”

    “追,千万别跟丢了,路上注意隐蔽,不要被小鬼子察觉!”

    “是!”

    在沿途的山林里,早有孔捷安排的侦查班,就盯着小鬼子增援过来的各路机械化作战部队。

    接着,侦查班战士们一路追踪,跟着鬼子机械化作战部队的车辆,以最终确定小鬼子的这些机械化作战部队,所使用的车辆停放地点,以及这些加强中队的鬼子精锐的驻扎地究竟在何处。

    各路追踪的侦查班战士们,都是一支队绝对的精锐。

    还特别配备了改造的轻装越野摩托车,就是用于专门的追踪,侦察。

    鬼子的机械化作战车辆,无论在山路间如何的蜿蜒前行,都始终无法摆脱侦察班战士们的尾随侦察。

    不久之后,小鬼子们抵达了军用汽车的停放驻扎地。

    侦察班的战士们便远远地观望着鬼子的驻地的相关情况,并整合成准确的情报。

    太原城第一军司令部方面。

    在听闻阳泉,寿阳和谭县三城并未有失的情况后,筱冢义男和北川也是暗自松了口气。

    接着得知消息,在各路增援部队抵达之前,原本摆出总攻架势的各支八路军部队,已经提前撤离。

    这不免让两个老鬼子有些狐疑。

    “这个该死的孔捷,究竟又在打什么歪主意?”

    他们绝不相信,孔捷闹这么一出子是没有目的的。

    “肯定又酝酿了什么阴谋,这个该死的混蛋!”

    就在两个老鬼子苦思冥想着孔捷此举究竟有何诡计的时候。

    通讯部紧跟着就传来了最新的消息:

    “报告司令官阁下,寿阳、阳泉、谭县三城外线的准治安区,我军大量郊区的矿场,各乡镇的商铺、工厂等,突然遭到八路军部队的武装突袭。

    根据时间推测,正是八路军大局进攻阳泉三城的同一时间,发动了进攻!”

    “八嘎!”

    “这个该死的孔捷,看来攻城只是伪装,为的就是掩护这一作战目的。”

    恍然回神的鬼子参谋长北川忧心道:“将军,这个孔捷先是进攻了我军的四乡三镇,现在又把进攻目标转移到了我军准治安区内的大小矿场和军营企业。

    此人用心歹毒,看样子是想一举破坏我军在阳泉三城的占领区内的经济基础。

    我们决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八路的奸计得逞!”

    筱冢义男当即通过司令部下达军令:

    各方治安军火速增援被突袭的矿场和日营企业。

    各路机械化加强中队,配合消灭突袭的土八路。

    此时,天色已近黄昏。

    围绕着寿阳,阳泉,谭县一带,大面积的敌占区,再次因为八路军一支队针对鬼子的矿场和日营企业的进攻,乱作一团。

    接着,历史重演了惊人相似的一幕。

    等到小鬼子的各路治安军部队,外加上快速反应的机械化作战中队,火速抵达被突袭的矿场和日营企业附近。

    原本突然发起偷袭的八路军部队,却早已经是人去楼空。

    双方就像是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从白日里八路羊攻三城,到黄昏时分进攻矿场和企业。

    再三折腾之下,夜幕降临之后,小鬼子和伪军们颇有些人困马乏地返回驻地修整。

    另一边,小鬼子正是人困马乏的时候。

    在段鹏的率领下,突击队老成员担任教官,特别训练出来的针对鬼子快速反应部队的特别作战部队。

    战士们正是精神抖擞!

    支队指挥部。

    孔捷在段鹏的面前落撂下一沓子的情报文件。

    “今天咱们先是痒攻三城,接着又羊攻鬼子的矿场和企业,先后算是把整个寿阳,阳泉和谭县附近鬼子的机械化作战部队,都给引诱出来了。

    咱们各路侦查班一路追踪侦查,这是搜集到的鬼子的机械化作战部对的相关情报。

    你们的行动就定在今夜,至于具体的时间和行动方案,由段鹏你自己敲定。”

    随着叙述,孔捷最终下达的命令异常的坚决:“具体的过程我不看,依旧是咱们一支队作战的原则,以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胜利。

    至于我最终想看到的结果,段鹏,你知道是什么吧?”

    “报告团长,彻底摧毁鬼子的机械化作战部队!”

    段鹏几乎是扯着嗓门回答道。

    孔捷满意的点了点头,紧接着又在段鹏的耳边嘱托道:“具体行动的时候多动点脑子。鬼子的机械化作战中队战斗力不弱,咱们没必要冒着增大伤亡的风险。

    提示一下,可以趁夜展开一次爆破行动。

    比如说接近黎明时分,在鬼子的各辆运输车辆的底盘下方安置一些定时炸弹。

    支队会配合你们的行动,同时向日军方面发起进攻,引诱鬼子的机械化作战部队出战。

    一旦鬼子登车,行驶在途中,炸弹突然爆炸。

    我想那情形一定精彩极了!”

    “诶!”段鹏的那张大脸都快笑成了一朵花,不愧是老团长,这主意简直绝了。

    是夜。

    段鹏带着干部们熟记搜集到的相关情报之后,率领特别打造的作战部队,趁夜出发。

866 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