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 炮轰白杨镇 伤害性不大 侮辱性极强!(1/2)
作者:白担心
    “将军,将军——”

    直到耳边传来参谋长北川的呼唤,筱冢义男这才恍然惊醒。

    定了定神,压抑着心中的怒火,筱冢义男缓缓开口道:“北川君,近年来,八路军的实力不断壮大,尤其是这个晋西北第一支队。

    多次扰乱我大日本帝国在华北的治安部。

    秋天劫掠一支队秋收粮的作战,我军又在一支队的手上吃了大亏。

    原以为到了寒冬,这些难缠的八路该消停些,可这些家伙竟是变本加厉,甚至越发的猖狂,竟敢打破我大日本帝国对阵八路军绝对的主动进攻优势,率先向我军的乡镇发起反攻!

    实在是该死,这些可恶的土八路,我迟早要把他们统统消灭掉!”

    鬼子参谋长北川分析道:“将军说的不错,八路军这些年是变得越发猖狂了,他们似乎已经忘却了我大日本帝国的兵锋之利!

    太平洋战争爆发,美方向我帝国宣战,紧接着国民政府也向我们宣战之后。

    说起来实在讽刺,这仿佛是给那些愚蠢的中国人释放了错误的信号,正面战场的国军部队在国民政府对我军宣战之后,开始蠢蠢欲动。

    活动在占领区周边的八路军部队,就像眼前的八路军一支队,甚至已经认为我帝国大势已去,竟敢主动发起进攻。

    就连一向与我第一军井水不犯河水,并暗有往来的晋绥军,这些日子竟然都敢提高筹码,与我军讨价还价了。”

    “该死!”筱冢义男大骂。

    北川道:“不过,中国有句老话,叫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将军,依我看,此事也未必全是坏事。”

    “哦,此话怎讲?”

    “将军试想,随着太平洋战争的爆发,随着我军在中国作战的精锐不断向太平洋战争抽调,再加上美方和国民政府先后对我大日本帝国宣战。

    其实已经有不少中国武装认为,我大日本帝国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了。

    这对我大日本帝国而言固然是耻辱,却也是最好的伪装和遮掩。

    这正是我军趁机示敌以弱的时候。

    八路军,晋绥军,包括国军部队,以为我帝国部队实力下滑,那咱们就刻意表现出这一假象,让他们自以为是地发起狂妄的进攻好了。

    等到合适的时机,我军再突然出手,定可以一举覆灭这些狂妄的中国武装。”

    北川继续道:“另外,这也是积极响应总司令官阁下定制的大扫荡计划。

    我军想要一举稳固整个华北的治安,将整个华北的占领区作为太平洋战场的后勤和兵员供应的大后方。

    就必须要以一场足够规模的大扫荡,一举打压冀中、冀南、冀北,包括太行太岳、中条山等根据地的八路军部队。

    那么,在这场规模足够大的扫荡之前,我们应该做足充分的伪装。

    至少要让八路军们认为,我大日本帝国已经是日薄西山了。”

    筱冢义男在沉默中思索了片刻,接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话虽如此,向敌军势弱的时间段,必须要把控好,一旦这个时间过长。极有可能造成中国军民抗日情绪的高涨。

    同样会大大的挫败我大日本帝国的士气。

    另外,八路军此次一举偷袭了我大日本帝国在寿阳、阳泉、谭县周边的四乡三镇,我军自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

    各方援军即刻调派出去,务必将这些乡镇重新给我攻占回来。

    同时,也让那些中国军队们相信,我第一军已经疲于应对八路军主动发起的进攻,基本上已经没有余力再向八路军根据地发起什么大规模的讨伐了。”

    这自然是为了麻痹中国军队的判断,示敌以弱。

    至于最终的目的,筱冢义男表示:“暂时麻痹这个八路军第一支队,随即以一场有针对性的大扫荡,一举重创整个太行根据地的八路军。

    包括覆灭这八路军第一支队。

    以策应总司令官阁下定制的大扫荡计划。

    彻底稳固我军在整个华北的治安。”

    “嗨,将军阁下英明!”鬼子参谋长北川由衷地赞叹道。

    ……

    ……

    鬼子司令官口中所言四乡三镇的战斗已经彻底停歇。

    这所谓的四乡三镇,分别是寿阳的内乡和西乡,阳泉的三泉乡和九台乡,外加上寿阳的青叶镇,谭县的亚土镇和关平镇。

    也正是孔捷此次制定的冬季大反攻作战,一早就选定的七处乡镇目标点。

    随着冬季大反攻的正式开启,借助一场大雪的遮掩,外加上提前准备充足的政治攻势。

    又有两面政权沿途掩护,当一支队的多路精锐如同神兵天降,出现在这四乡三镇的时候。

    战从刚刚开启就注定了八路军最终的胜利。

    此时此刻,此次冬季大反攻的七处较大的目标,四乡三镇,已经全部被战士们拿下。

    “内乡,西乡等四乡,青叶镇,亚土镇等三镇,老孔啊,现在这四乡三镇可是全部都掌控在咱们手上了。

    咱们一支队所控制的土地,这一下子,恐怕都得翻上将近一倍。”

    支队指挥部内,各路作战部队胜利攻下乡镇之后。

    一道道好消息传来,参谋长徐国安直笑得合不拢嘴。

    他将内乡,青叶镇,西乡等,被战士们先后攻取的区域,全部插上了属于八路军一支队的小军旗。

    看着那由一展展小军旗,连成一片的属于一支队的根据地,徐国安的笑容都快咧到了耳根子去。

    势如破竹的大反攻。

    完完全全的打了小鬼子一个措手不及。

    战斗彻底打响之后,迅速取得的战果,就连一支队上下的指挥员们都为之震撼,一切就像是做梦似的。

    孔捷笑道:“老徐,这才哪到哪?

    这次的冬季大反攻,重点其实就在于是否可以瞒天过海,骗过鬼子外线的耳目,将作战部队神不知鬼不觉地潜伏在目标乡镇附近。

    而一旦部队的转移和潜伏顺利完成,那么接下来的战果是完全可以预计的。

    这些偏远的乡镇一直不是鬼子军事驻守的重心,本就兵力空虚,咱们的主力又突然出现,发起勐攻。

    小鬼子岂有不输的道理?”

    他的话锋一转,“眼下,这第一阶段的作战的前两个步骤,转移部队与攻打乡镇目标,已经算是完成了。

    接下来咱们是否能将攻打下来的这四乡三镇,牢牢地掌控在咱们一支队的手中,就看后续的防守战了!”

    说到这里,孔捷的脸上忽地又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话说回来,蛋糕是一起分着吃的,这总不能压力全让咱们一支队自个儿抗了!”

    “老徐啊,晋绥军57团那边有动静了没有?”

    徐国安乐道:“老孔,你这一笑我就知道十有八九要坑人了。

    放心吧,57团那边,杨重山原本还在犹豫。

    咱们的反攻作战开启之后,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直接打下了鬼子的四乡三镇。

    这下子可把杨重山给看傻眼了。

    这老小子还以为小鬼子真是不行了,能随便占便宜呢!

    在咱们打下目标乡镇,又把消息传递过去后,听说杨重山是二话没说,当即就点齐了兵马,直奔白杨镇了。”

    孔捷一脸正色道:“老徐,你这话就太伤人了,谁也不知道我老孔是个实在人?

    怎么能说是坑他杨重山呢?这分明是合作双赢,你情我愿的事情!”

    想了想,孔捷特别交代道:“这样,立刻通讯一团和三团指挥部,让雷大生和沉泉派出队伍,从左右两翼阻击日军向白杨镇靠拢的援军,策应晋绥军57团进攻白杨镇。”

854 炮轰白杨镇 伤害性不大 侮辱性极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