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冬季大反攻(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生产盘尼西林的难题在得到了约翰的承诺之后,算是逐步踏入正轨。

    当然,后续还有一系列需要孔捷掌舵的地方,才能让这战争时期的抗菌特效药,正式投入工业化量产。

    甚至供应八路军部队的所需,以减少战争带来的伤亡。

    关于青霉素的工业化量产,孔捷手上现在有相当先进的由系统所提供的生产工艺,缺的只是对应的一些先进的生产设备。

    至于这些先进设备的生产,就需要用到约翰背后技术精湛的工业生产公司了。

    不过,孔捷自然不会那么傻,这些设备会分批次的送出相应的图纸,让约翰找到背后的公司去生产相应的设备。

    甚至将原有的设备按照不同的组件,要求生产。

    等到这些配件全部送回来之后,高并再按照步骤重新组装起来,投入使用。

    如此一来,美国老不明白这些设备具体的用途和用法,甚至见不到完整的设备,自然无法从中轻易窃取这青霉素工业化量产所需的设备和工艺。

    另外就是找寻优良的青霉素菌种。

    为此,留在一支队的医学教授和医务人员们,在整个一支队甚至是整个太行根据地是翻天覆地的找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最终在李云龙睡觉的通铺的侧墙墙根底下挖出的黄土里,找到了青霉素相对高产量的菌种。

    据说当时李云龙睡觉的通铺的侧墙底下都被挖了个大坑,晚上睡觉冷风直往里面钻。

    气得李云龙在次日拨通的一支队团部的电话里直骂娘。

    接着又听说,从自己睡觉的通铺墙根底下挖出的泥土里找到了青霉素高产量的菌种。

    一旦成功的培养,并提纯出青霉素之后,甚至可以救下成千上万的八路军伤员的性命。

    老李当即就翻乐了天,更是扬言道:“真要是能把这救命的特效药量搞出来,你们就是把咱老李的房子扒了,让咱睡到野外去,我李云龙也没有二话!”

    等到回头一琢磨,那孔二愣子所说的高产量菌种,翻遍整个太行根据地都没有找到,愣是在咱老李睡觉的通铺墙根底下找到了。

    这说明啥?

    用旅长的话说,李云龙这小子是个福将。

    老李则是暗暗的在心底琢磨着:

    难不成是前几天天太冷,老子懒得跑太远,在墙根底下滋了几泡尿的缘故?

    嘿嘿,这什么青霉素菌种,还真他娘的识货!

    幸好没人知道李云龙的心里想法,要不指定当场傻眼。

    一支队指挥部。

    青霉素投入工业化的量产阶段,现在差的只是设备和时间了。

    孔捷一直操着的心,暂时放松下来,心里则是琢磨着要抓紧时间,争取在珍珠港事件爆发之前,把美国老手上自己需要的设备和物资支援先捞过来再说。

    在和政委李文杰、参谋长徐国安分析眼下国际战局的时候,孔捷更是果断的提出自己的看法:

    “日本国内经济凋零,再加上对咱们中国的作战逐渐的陷入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之中,小鬼子后继乏力,已经逐渐露出败相了。

    近年来,日军为了获取更多的资源来维持这场非正义的侵略战争,已经将目光逐渐放在了东南亚地区。

    随着日军向东南亚诸国的军事侵略和扩张,势必会影响到美方在东南亚的既定利益,双方爆发冲突是迟早的事情。

    特别是在去年七月,日军非法侵入东南亚局部地区之后,美方迅速做出反应,直接冻结了日本在美方的所有资产,并且禁止石油以及各类军需物资向日本的出口。

    甚至还设立了美陆军远东司令部,形成了与日军相相抗衡的多国防御战线。

    到今年八月,美总统更是正式签订了对日本实行石油禁运政策的文件。

    这下子石油储备量极其有限,开采能力也极其有限的日本,必将陷入石油这种极其重要的军需物资的贵乏之中,不仅用于侵略的庞大战争机器无法运转,日本国内的经济甚至都会进一步遭受冲击!

    向来有赌徒心理的小鬼子,到时候会做出什么狗急跳墙的事情,可想而知。”

    “老孔,你的意思是,美日会开战?”徐国安若有所思的询问道。

    孔捷道:“这样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不止是我们能够推测出这样的结果。

    上次在总部开会的时候,老总和旅长他们不是同样预见了这样的结果吗?

    只是无法确定具体的时间罢了。”

    李文杰的脸上倒是多出了几分喜色,“如果美方也与日军开战的话,对咱们中国的抗日战争来说,势必会有积极影响的。”

    这一点孔捷倒是并不否认。

    “不过说到底,想要拯救咱们的祖国和民族,只能靠咱们自己,不要指望美方参战之后,能够对中日战局逆转到什么,更多的还是要凭借咱们自身的奋斗不息。”

    话锋一转,孔捷又说道:“分析美日的趋势未来演变的可能,主要是考虑到咱们一支队后续的商业合作对象的转换。

    一旦美方与日军开战,租界的美国商人,以及他们名下的在华产业,势必会遭受冲击,甚至会被日军强行以武力夺取。

    今年四月份左右,苏联倒是和日本签署了苏日中立条约。

    所以咱们还是按照原定的计划,拉拢更多的苏联商人作为咱们的商业合作伙伴,稳固咱们在日占区的一些产业。”

    李文杰对此表示迟疑:“日本人真的会在乎这一纸合约吗?”

    这样的质疑并不是无的放失。

    比如国际签署的日内瓦公约,小鬼子侵华以来啥时候遵守过?

    孔捷知道最终的结果,直到四五年四月份左右,苏联才单方面撕毁苏日中立合约。

    在此之前,日本人可是一直都很遵守这份合约的。

    所以孔捷对此说的很自信:“三九年的诺门坎战役,日军惨败于苏军之手,亲身经见识了苏方的军力之强盛,这对于向来欺软怕硬的小鬼子来说,印象是深刻的。

    这是其一。

    畏惧苏方军力的日军,也一直担心苏军援助咱们中国,所以对于这份中立条约,日本人绝不会轻易去破坏,这是其二。

    其三,日方在外交上是有求于苏方的。

    基于这三点,至少咱们可以确定的是,在短时间之内,日军绝对不会无视苏日中立条约,轻易得罪苏方。

    至少目前的情况就是如此,即便是在占领区内,但凡是挂着苏方的国旗,都可以受到日军的庇护,但凡是苏联的商人,向来是畅通无阻,没有说是遭到日方的刻意刁难的。

    鬼子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

    所以咱们的商业基础,如果想在日占区得到庇护,就少不得扯虎皮做大旗,借助苏方商人的这块金子招牌。”
844 冬季大反攻(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