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 沆瀣一气三人组(1/2)
作者:白担心
    日军占领区。

    阳泉、寿阳、谭县、河源等各大县城内。

    随着时间的推移……

    由于日军在秋收保卫战中作战失利,再加上一支队暗中调动主力迂回到鬼子各大县城的后方,趁机抢收了鬼子的农作物。

    得知今年的秋收作物基本上被八路军抢了个光的日伪军,不免为自己能否填饱肚子而担忧。

    再加上一支队宣传部门的刻意宣传。

    更是将日伪军对于日军存粮不足,甚至会致使今年冬天士兵们受冻挨饿的惶恐,推向了顶峰。

    尽管鬼子司令官筱冢义男,当即下达了多条应对政策。

    阻止八路军的宣传人员散发的谣言。

    还特别交代各层军官们向士兵们做好思想工作,不必忧虑粮食短缺的问题。

    可惜日军政府说的比唱的都好听。

    到头来各大县城驻守的日伪军,却并没有得到实际的好处。

    反而看得见的是什么呢?

    手里发下来的军饷——日票,购买力是一天比一天降的厉害。

    以前能买一斤米的日票,现在恐怕连半两米都买不上。

    为了稳定军心,尽管日伪军士兵们的军饷也连续提升了几次,但终究是跑不过迅速飞升的物价。

    有些心细的日军士兵更是发现,牛肉罐头不知何时变成了杂肉罐头,如今连杂肉罐头似乎都没了,最近吃的竟然是杂粮罐头!

    不少日军士兵以前发的军饷,自己花上一部分,还能攒上一部分,隔一段时间给国内的亲人寄回去。

    如今,每月的军饷发放下来,连自个儿都不够用,更别说是寄回去给家人了。

    日军士兵们尚且如此,更别提跟着小鬼子,就是为了混口饭,拿军饷的伪军士兵了。

    私底下少不得怨声载道。

    阳泉县城。

    一座茶馆包间内。

    接近十一月,这山西的天气逐渐由料峭向严寒过度。

    不少有条件的农户已经开始烧起了热炕,以抵御寒冷。

    没条件的则是在瑟瑟发抖中煎熬着,希望这个冬天可以早点过去。

    日军少左川岛搓着手钻进包间的时候,鬼子中队长三木一郎还有伪军连长钱得开,在包间里等候已久。

    “钱,三木君!”随手带上包间房门的川岛,开口打了声招呼。

    这三位可是孔捷在日军占领区内,各项生意合作的“杰出代表”。

    得益于和孔捷在私底下往来的各项生意合作。

    在眼下日伪军的士气逐渐陷入低迷,士兵们的腰包更是因为近来的物价飞增,而瘪的不能再瘪的时候。

    这钱得开,川岛,还有三本一郎三人的腰包,却依旧是鼓囊囊的。

    待川岛坐定,三人正式步入话题。

    率先开口的是钱得开,这小子作为与孔捷派出的接头人直接联系的伪军军官,从孔捷那里可没少捞好处。

    所谓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

    这钱得开拿了钱倒还算是办实事。

    “川岛君,三木君,最近我又和八路军那边联系了一次,那孔捷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之前,再和咱们进行几次交易。”

    “往后彻底入冬,天气越来越冷,来来往往的人少了,很容易暴露,商队也因为严寒不容易运行。”

    “这几趟完成之后,咱们就准备先舒舒服服的过完这个冬天,等到明年开春之后再说。”

    暗暗地记着孔捷的交代,钱得开开口说的,接着又问了一句:“不知道两位太君怎么想?”

    率先开口的是川岛,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那是他最近才买的一件价格不菲的皮袄。

    “我赞同,这八路军真不是好惹的,前些天甚至把咱们阳泉郊区,皇军种的农作物都给抢收一空。

    这两天的风声你们也收到了,咱们部队今年过冬的军粮估计都成问题。

    再加上咱们手头的日票是越来越不值钱了,靠着每月发的那几个军饷,咱迟早得饿死!

    还是抓紧时间捞几笔的好。”

    川岛说这些话的时候又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舒适的皮袄。

    要不是和八路军做生意,哪儿来的皮袄穿?

    三木一郎则是表示:“川岛君,最近物价上涨的厉害,咱们几个还好说,松山君、常一君、左直君……”

    三木一口气报出了一连串的名字。

    “他们的日子可不好过呀!

    靠着每月发的三瓜俩枣的军饷,连自己都养活不了。

    你也都知道他们家里的情况,就等着他们寄回去的那点军饷过日子呢!”

    “在咱们队伍里,还有不少军官也基本上都是这个情况,士兵们就更多了,家里人以为咱们在部队当着军官,肯定能发不少的补贴和军饷。”

    “可现在这情况,咱们不过是表面上光鲜罢了,连好多农民都比不上……”

    三木一郎没有继续说下去,脸上满是感慨。

    此时,一脸圣母光辉的川岛则是大义凛然的表示道:“三木君,同为大日本帝国军人,你我怎能看着我等的战友过得如此心酸呢?

    我想我们应该对这些有需要的战友们施以援手。

    至少也应该帮助有需要的他们,接济接济家里的亲人。”

    此话一出,三木一郎也像是找到了光辉神圣的目标和方向。

    他当即表示赞同道:“川岛君,你说的太好了,既然我们现在有能力,为什么不伸以援手,帮助我们的这些同僚、战友和士兵呢?

    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包括你我现在和八路军进行私下的生意往来,也全都是为了我们的这些经济困难的战友们!

    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积极努力一些吗?”

    “吆西,三木君,你说的太好了!”川岛对此深以为然。

    接着,两个老鬼子你一言我一语,竟像是遇到了人生知己似的,就差在热泪盈眶中相互拥抱,互诉心肠了。

    旁边有个叫钱得开的中国人,一直没有开口。

    只是那张有些丑陋的老脸,那脸皮子一直在忍不住地抽搐着。

841 沆瀣一气三人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