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 农田设伏,大败日寇!(1/2)
作者:白担心
    ……

    孔捷的部署命令通过支队指挥部迅速向各个部队传达下去。

    一支队外围游击区域。

    目之所及,苍茫大山山脚下,一支日伪军队伍走着整齐的步伐,朝着一支队游击区域的前部农田区域接近。

    这支队伍正是日军龟池大队以及皇协军混成第八旅,阎三富率领的队伍。

    就在半个小时之前,龟田收到总指挥部的命令,向八路军一支队农田区域发起总攻。

    同时,在推进的途中,想办法牵制住阻击的八路军主力,等待后方的扫荡主力将八路军彻底合围。

    收到命令之后,鬼子大队长龟池当即下令全军开拔。

    这个时候,协同作战的伪军在日军的眼中,作为炮灰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三富君,考验你对大日本帝国是否忠心的时候到了,你且率领你的队伍在前方推进,我会率领大队主力随时策应你们皇协军作战!”

    见闫三富面带迟疑,龟池好话说完,紧接着加以威胁,脸色一沉,加粗了嗓音问道:

    “怎么,三富君,你要违抗大日本皇军的命令不成?”

    “中左阁下说笑了,此次我第八混成旅收到的命令,是协助中左阁下推进作战,自然以中左阁下马首是瞻!”

    闫三富连忙回答道,心底则是暗暗叫苦,又大骂这些狗娘养的小鬼子不厚道,又拿自己当炮灰。

    无可奈何的闫三富只能率领自己的皇协军部队,走在龟池大队的大前防。

    双方队伍拉开将近五百米的距离。

    再加上山区地势起伏,山林遮野,五百米的距离,足以让着两支部队看不见彼此。

    自忖奸计得逞的老鬼子龟池,派了一支通讯部队跟着伪军第八混成旅的队伍,率先前进。

    通过通讯兵,随时向后方大队指挥部进行通讯。

    ……“旅座,这些王八蛋小鬼子,又拿咱当炮灰!”

    和日军分兵之后,离得远了,闫三富的副官王大聪凑在闫三富的身旁咒骂道。

    满心苦涩的闫三富无奈道:“小鬼子一贯是这个尿性,咱能有啥法子?”

    “大聪明啊,我现在就是担心,这眼见着就进了这八路军一支队的根据地了,那孔剃头是什么人咱们可比谁都清楚。”

    “还记得一年前那场战斗吧?

    说起来都怪你小子出的馊主意,让咱趁着日军和八路军独立团交战期间,抄小路偷袭独立团的侧翼。”

    “结果惹怒了孔捷,那孔剃头一怒之下,竟然直接拉出来十几门火炮,火力覆盖之下,险些把咱第八混成旅全军覆灭……”

    说着,闫三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每次想到被孔杰炮轰的情形,他便心有余季。

    副官王大聪稍有些尴尬。

    “嗨,这都是过去的事了,旅座,您怎么又提起来了?”

    “可一提到那件事,老子这气就不打一处来……行了,不说这些了,你赶紧给我想法子怎么应对眼下的情况?”

    大聪明眼珠子一转,思索了片刻之后,便计上心头。

    他回答道:“旅座,要想度过眼前的难关,办法很简单,一个字——拖!”

    “拖?”

    王大聪斩钉截铁地点了点头:

    “对,就是拖!这次咱们皇协军和日军针对着八路军一支队的秋收粮食而来,更是分成多路出击。

    可那孔捷哪是好对付的?

    我就不信面对日军这次针对秋收的扫荡,八路军一支队会没有准备。

    可八路究竟准备了什么手段坑害小鬼子,咱们谁也不清楚。

    这个时候,那可不就是枪打出头鸟嘛!

    哪支推进的部队速度最快,率先掉进八路的陷阱,那也只能自认倒霉。

    所以咱得故意把速度放缓下来,总不能第一个掉进八路军的陷阱吧?

    等前面的战斗动静传过来,咱们好歹也能了解了解,八路究竟暗藏了什么手段。”

    “还得是你呀,我的大聪明!”

    恍然回神的闫三富点了点头,他对副官王大聪的提议十分的赞许。

    就这么着,这伪军第八混成旅玩儿起了拖延计,故意把推进的步伐放的缓慢。

    后方跟进的老鬼子龟池自然很快就察觉到问题。

    他禁不住大骂:“混蛋,这个闫三富究竟在搞什么,怎么走得这么慢?

    通讯兵,去给我催一催闫三富,让他加速行军!

    接着消息就传递了过来:

    “报告中左阁下,据前部皇协军传来的消息,他们担心在沿途会遭到八路军的伏击,所以特意放慢了步伐,提前派出侦查部队沿途侦查,这才耽搁了速度。”

    但龟池哪会相信这些鬼话?

    和伪军打交道多了,他自然明白这些家伙的尿性。

    向来最会磨洋工,常常出工不出力。

    个个贪生怕死,怕苦怕难。

    真指望他们来对付八路军,除非连母猪都会上树了。

    要不是考虑到为了维持那些投诚的皇协军的军心,龟池恨不得临阵斩将,一枪毙了那严三富。

    但眼下正是用人之际,龟池也只好暂时压抑着怒火,再三派人催促皇协军加速行军。

    闫三富收到消息之后,便装模作样的让队伍加快了速度。

    只是等到鬼子的通讯兵一离开,转身又让队伍把步伐放缓。

    就这么阳奉阴违之下,龟田这一路日伪军,是多个方向推进的日伪军之中速度行进的最慢的。

    ……

    一支队指挥部。

    前方的消息也很快传来。

    “老孔,已经有将近三支日军大队,外加上几支伪军团,接近咱们的前部农业区。

    地方军和民兵同志们按照指挥部的命令,边打边撤,将小鬼子逐步引诱了进来。”

    孔捷点了点头,略微沉思之后,下令道:

    “按照原计划进行,把这台大戏给唱好喽!

    等到鬼子的主力进入农田区域,甚至抢收农田的时候,当即发起进攻。

    同时将消息传递给一二三团主力,让他们在日军大后方抢收庄稼的行动,一起开始。”

    “好!”徐国安应道。

    ……

    “混蛋,这个该死的闫三富,等这次扫荡结束,我一定要亲手毙了他!”

    向一支队前部农业区推进的中线区域,龟池大队推进的方向,因为行进速度缓慢,明显出现了空缺。

    察觉到闫三富故意拖延速度的龟池,怒骂连连。

    其他几个方向的大队指挥部已经传来消息,人家马上就要进入八路军的农田了。

    忍无可忍的龟池,暴怒之下带着卫兵一路赶到前部的皇协军队伍,紧接着掏出配枪,直接顶在闫三富的脑袋上,呵斥道:

    “闫三富,你这个混蛋,在这里当缩头乌龟吗?

    再不全速前进,我现在就枪毙你!”

    素会揣摩日军心思的闫三富,估摸着龟池的耐心基本上已经被耗尽了。
832 农田设伏,大败日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