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只许占便宜,不许吃亏!(求月票)(1/2)
作者:白担心
    最终装备和物资,四团是没有要到的。

    同样的,国军企图收编中条山八路军抗日游击部队的打算也化为泡影。

    真要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将八路军部队收编的话。

    年前的百团大战也不至于一次性涌现出一百多个团,吓的某委员长腿都快软了。

    中条山的战局就此趋于稳定。

    在此次掀起的大扫荡中,伤筋动骨的日军暂时没有能力继续针对中条山发起大扫荡。

    再加上段鹏率领突击队在中条山敌占区的一些县城、乡镇执行斩首行动。

    铲除了相当数量的日军治安军军官。

    这对于中条山日军占领区的治安稳定,是相当大的冲击。

    四团团长王怀宝又率领各部队重新选择了驻扎地,并继续开辟扩展抗日革命根据地。

    “全团化整为零,但彼此之间相互策应,连成一片,各连选择的驻扎地要做好两方面的准备。”

    “一方面是打造根据地本身的防御系统,提前构筑对应的防御工事,以应对日军随时有可能发起的突袭和大扫荡。”

    “并保证连管辖的根据地内百姓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另一方面,则是要提前构筑隐蔽的安全撤离通道,一旦敌情紧急的情况下,要保证主力部队可以随时安全撤离。”

    在规划独立四团未来在中条山的防御部署的会议上,王怀宝如此说道。

    四营长韩烽笑道:“团长,这次大扫荡结束之后,小鬼子应该明白一个道理。

    啥道理嘞?

    占领区的县城和乡镇是暂时属于他们小鬼子的,但是只要出了县城乡镇之外,这广大的农村、山区,全都是咱们八路军的。”

    他的话语说的自信:“日军动用大兵力的大扫荡,咱们手头装备精良,火力充沛,完全可以轻轻松松地杀他个七进七出。

    鬼子的扫荡大网,在咱们的部队面前,那就是像一张破洞百出的烂网。

    鬼子要是动用飞机轰炸,咱们有广袤的山区作为遮掩,纯粹是来浪费炮弹。

    鬼子胆敢动用坦克部队来突袭的话,正好再让小鬼子尝尝咱们单兵反坦克火箭筒的厉害。

    另外,鬼子的一些据点炮楼,咱们手头可不缺乏攻坚火炮,那随时都是砧板上的肥肉,咱想吃就吃。”

    说到最后韩烽最终下了定义道:

    “说这么多,就一句话,眼下在中条山战局上,咱们独立四团已经不虚他小鬼子了。”

    “这小鬼子要是老老实实地在占领区的县城乡镇里待着还好说,只要这些缩头乌龟敢露头,咱就能让他鬼子尝尝流血的滋味!”

    多么傲然的话语呀!

    你以为韩烽是在吹牛吗?

    这不止是在战略上藐视对手,这同样是战术上的自信。

    眼下中条山战局悄然间的演变,其实也正如韩烽所说。

    面对独立四团这样一支装备精良的美械团。

    甚至拥有令日军谈之色变的单兵反坦克火箭筒。

    再加上拥有广袤的山区作为战略纵深,土生土长的八路军部队拥有的民众基础,更是远大于日军。

    完全可以说是天是地利人和,占了个全。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日军占据了绝对的兵力优势,面对广袤无垠的大山,也终究是望洋兴叹,无可奈何而已。

    中条山独立四团与日军双方,因此陷入暂时谁也奈何不了彼此的相持局面。

    日军继续稳固占领区的县城和乡镇的治安。

    也不敢贸然进入山区,扫荡八路军游击部队。

    就连独立四团外围的游击区域,日军在遭受过两次伏击之后,也学乖了,再不敢贸然进入。

    整个华北各方,关注中条山战局的势力,无不为之愕然。

    就连日军也不得不承认,活跃在中条山的八路军游击队战力之强悍,已经让中条山日军束手无策。

    兵力太少,根本打不过。

    兵力太多,劳师动众,结果人家能轻松突破包围圈。

    可你要把原本驻扎在中条山区域的野战主力撤离的话。

    谁也不敢保证活跃在中条山的八路军游击部队,会不会直接攻取日战区的一些县城乡镇。

    日军因此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

    双方虽然没有继续交锋,但日军大量的兵力却因为独立四团被牵制在了中条山一带。

    另外,日军原本打下中条山,贯通南北战场的通道之后,准备继续南下,进逼西安和洛阳的计划,也因此搁置。

    没法子。

    中条山八路军游击部队没有铲除。

    日军根本无法保证中条山背靠的黄河这条运输通道。

    而且日军推测,一旦大日本帝国继续南下,进军洛阳,这活跃在中条山的八路军游击部队,肯定会趁机突袭黄河运输线。

    导致日军主力的后勤供应受阻。

    从这个方面来讲,活跃在中条山与日军坚持作战的八路军独立四团,可以说是为国军的正面战场,起到了相当重要的掩护作用。

    国军,晋绥军,包括日军,则是在同时猜测一件事情:

    活跃在中条山的八路军部队到底有多少兵力。

    二战区长官部一些晋绥军高官们认为:

    “在中条山一带活跃的八路军游击部队,至少有一个师的兵力,甚至会更多,否则他们不可能在日月掀起的一次又一次的大扫荡中存活下来。”

    “还把数万的日军牵制在了中条山一带。”

    中央军猜测的,独立四团的兵力倒是稍微少一些——“至少五个团!

    据中条山的消息,八路军游击部队甚至遍布中条山各处,这才拖住了大量的日军野战主力。

    少于五个团的兵力,八路怎么可能做到这一步?”

    但实际上……

    “Ohmygod,仅仅一个团的兵力,拖住了数万日伪军,徐,你们中国武装里面,这些八路军游击部队的战斗力,当真是令人震撼!”

    再次与约翰见面,当谈论到中条山抗日战局时,美国老约翰一脸惊叹地说道。

824 只许占便宜,不许吃亏!(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