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绝地大反击 等待时机(1/2)
作者:白担心
    亮剑之老子是孔捷正文卷820绝地大反击等待时机反坦克火箭筒的首秀,展现出来的威力大大的出乎了八路军与日军双方的预料。

    日军先头扎进的六辆坦克和十辆装甲车,被战士们分别在两处附近区域伏击。

    随着火箭筒的一轮突袭。

    转眼间,日军的坦克和装甲车就被打掉了大半。

    接下来的战斗更没有任何的悬念。

    日军的坦克和装甲车在火箭弹的轰击下,很快便成为一堆堆的破铜烂铁之后。

    后方跟进的小鬼子在满脸的骇然之中,早已经成了没牙的老虎。

    坦克部队的震撼惨败,对后续跟进的日军步兵造成了剧烈的心理冲击。

    随着日军最后一辆装甲车被摧毁,后方跟进的日军在落入全面的火力下风之后。

    那被彻底打懵的鬼子大队长连忙下达了战略性转进的命令。

    但韩烽岂会给小鬼子逃跑的机会。

    就在反坦克作战小组给鬼子的坦克和装甲车设下陷阱的同时,韩烽也带着四营主力给跟随坦克、装甲车作战的日军大队设下了伏击。

    待日军的坦克、装甲车被率先打掉。

    韩烽当即下达了进攻的命令,战士们向着后撤中因为失去了坦克和装甲车,对于四营战士们而言再无威胁的日军,迅速从两翼合围。

    “打——”

    日军在山地作战的机动性,远比不上四营这些原山地连的战士们灵活。

    后撤的日军很快就被四营战士们从左右翼迂回堵截。

    双方当即爆发激烈的交锋。

    此时居高临下展开火力进攻的四营主力,借助手头精良的装备,几乎可以说是全程碾压着日军大队打。

    一路随同坦克和装甲车跟进的日军怎么也没有想到。

    他们自以为所向披靡的坦克和装甲车,竟会在转瞬间被这伙八路军所使用的不知名的反坦克武器直接打掉。

    坦克和装甲车的覆灭,一同击溃了这支日军大队与八路军交锋的信心。

    双方的交锋中,鬼子的掷弹筒不及四团战士们手中的六零迫击炮。

    鬼子的歪把子顶不住战士们手中的勃朗宁机枪。

    三八式步枪更不是加兰德步枪的对手。

    迅速进入白热化的交锋之中,小鬼子打的那叫一个憋屈窝囊。

    自从抗战爆发以来,每每在战争中总能取得火力优势的日军,在这一刻,所有的火力优势却是荡然无存。

    “立刻通讯指挥部,请求战术指导!”

    举着指挥刀的鬼子大队长眼见着左右两翼作战的士兵前仆后继的倒下,慌忙之中下达了命令。

    双方激烈交锋的动静,自然很快引起了附近日军扫荡部队的警觉。

    大量的鬼子迅速向着双方交战的区域增援过来。

    如此交火十分钟之后。

    韩烽提前部署在交战区域边缘位置,随时警惕日军援兵的侦察兵迅速用步话机汇报了消息:

    “营长,鬼子援军从南面增援过来了,至少一支满编大队的兵力!”

    韩烽下达命令,见好就收,“各连交替掩护后撤!”

    就这样,随着四营主力的迅速撤离,日军大队这边的压力顿减。

    那鬼子大队长长舒了一口气,望着即便是在撤离过程中,依旧有序、火力强悍的八路军部队,竟是没敢提起继续追击的念头。

    他再向己方的防御工事望去。

    大量帝国勇士七零八落地躺在这片并不属于故土的冰凉大地上。

    这支八路军部队的战斗力之强悍。

    双方交战不过十余分钟。

    日军坦克部队所属的坦克和装甲车全军覆没。

    跟进的日军大队伤亡了超过1/3。

    “大队长阁下……”

    一旁的鬼子参谋欲言又止,他没有继续开口,但此战留给他们的屈辱、震撼、恐惧,却是不言而喻。

    最终的话题转移到八路军从此展示出的新型反坦克作战武器上。

    “大队长阁下,八路军手中那些黑乎乎的圆筒装武器究竟是什么东西?我注意到他们甚至可以单兵扛着作战,一炮打过来,竟能直接摧毁我大日本帝国的坦克和装甲车。”

    “这样的武器太可怕了,对我大日本帝国的坦克部队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威胁。”

    “是啊!”

    鬼子大队长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这正是他急着要向总指挥部汇报上去的消息。

    此时通讯兵匆匆地赶到,“报告长官,援军已经抵达!”

    这则消息让在场的鬼子军官们齐齐松了口气,援军抵达,危险算是彻底解除了。

    看着双方交战的区域,硝烟仍旧弥漫着。

    鬼子大队长心有余季道:“这些八路,在方才的交火中,他们分明是奔着全歼我部来的,若不是我军援军赶来的迅速,后果实在难以预料。”

    其余的鬼子军官们沉默以对。

    尽管他们不愿意承认,但这就是事实,就方才那支八路军展现出来的火力之强悍,装备之精良,战斗力之犀利。

    关东军内田大队的覆灭尚且历历在目。

    更不用说他们这样一支普普通通的野战部队了。

    ……

    ……

    轰隆——

    在随后的突围作战中。

    通过打掉鬼子坦克和装甲车,尝到了甜头的反坦克作战小组战士们。

    这才发现,利用手中的反坦克火箭筒敲掉鬼子的炮楼和据点,同样是无往不利。

    一发火箭弹轰击过去,再坚固的鬼子炮楼似乎都会在顷刻间土崩瓦解。

    毕竟,鬼子在中条山区修建的炮楼大多还是砖石结构,并非钢筋混凝土结构。

    又怎么可能挡得住火箭炮这样的利器?

    小鬼子们平日作为防御工事,易守难攻的炮楼和据点建筑,此刻竟像是埋葬自己的坟墓。

    韩烽率领着四营主力一路突进过程中,轻轻松松地一口气拔除了日军三处据点、八座炮楼,彻底打破了日军的包围圈,让小鬼子失去了四营的去向。

    ……

    日军后方,中条山总指挥部。

    得知坦克部队陷入八路军的陷阱,所有的坦克和装甲车,都被一种圆筒状的新式反坦克作战武器摧毁。

    鬼子军官们无不傻眼。

    圆筒装的反坦克武器,甚至可以单兵操作?

    真有这种神器?

    那岂不是意味着在中华战场上无往不利的坦克作战,即将因此终结?

    再回过神来,那鬼子指挥官在心中快速的分析过眼下中条山的战局之演变。
820 绝地大反击 等待时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