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 观众就位,大戏开启(1/2)
作者:白担心
    所谓的奇袭大扫荡。

    是小鬼子在暗中转移兵力,将兵力乘夜运输到一些前置据点,紧接着毫无征兆的向某一目的地发起突然、快速、猛烈的围剿和进攻。

    可惜,筱冢义男针对大丰庄发起的奇袭大扫荡,却是少了些“奇袭”的味道。

    人家八路一早就在大丰庄区域枕戈待旦了,这能算得上是奇袭吗?https://

    大丰庄。

    凌晨三点钟整。

    若是平日,早已是万籁俱寂,四下无声。

    此时,村子的各处却依旧有不断的喧闹声传出,此起彼伏,这热闹的情形,即便是比起大会刚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消退多少。

    搭舞台,唱大戏!

    来了八路军根据地,亲眼见识到八路军待百姓如亲人的情形。

    彻底安下心来的百姓们,怀揣着内心的感激和兴奋,即便是到了深夜,也没有半丝的睡意,依旧兴致勃勃地欣赏着由八路军文艺部门表演的一场场围绕着抗日和爱国为主题的戏剧。

    百姓们看得津津有味。

    在大丰庄周边,某处哨卡的独立三团团长沈泉,借助月光看了看手表,按照孔捷的计划,直接下达了命令:

    “转移民众计划立刻开始进行!”

    “是!”

    干部们各自带队去做准备。

    大丰庄前村区域表彰会结束之后,就搭了舞台,唱了大戏。

    一场戏剧唱完,按照沈泉的命令而来的干部走上舞台,笑着问道:

    “乡亲们,这戏呀,好看不好看?”

    回应的自然是一片叫好声。

    干部话锋一转,朗声说道:“是这样的,咱在大丰庄表演的戏,暂时就先到这里,我们团长说了,请乡亲们换个地方,再看一场真正的大戏!”

    有忍不住好奇心的百姓别问了:“同志,什么大戏啊?”

    干部笑道:“当然是咱们八路军将士抗日打鬼子的大戏,乡亲们,大家这就跟着咱们战士转移吧!”

    百姓们很配合,有了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大家对于八路军部队,但凡是穿着这身八路军军装的同志们,那是下意识的选择相信。

    各方在独立团战士们的引导下,开始进行转移。

    但各个舞台的戏剧声却并没有停歇。

    百姓们撤离的时候,甚至还能隐隐约约的听到大丰庄舞台区域传来的唱戏声。

    ……

    大分庄左翼,牛首山山脚下。

    新一团一营营长刘振国,在团长丁伟的命令安排下,亲率新一团直行车作战部队,暂时潜伏在此。

    借助月光打量过去,这支将近200人的队伍,拥有150辆左右的各类改装自行车。

    有的是两轮的,有的是改成三轮的。

    有的是单轮作为前置轮,还有的是双轮作为前置轮。

    改装的自行车车厢上,有的架着轻机枪,有的甚至架着重机枪,还有一些小口径的火炮。

    较常规的一些单人双轮自行车上面还加装了一些卡套,在行进时可以将步枪横着贴合车杠存放,完全不影响自行车的骑行。

    这便是丁伟花了大半年时间,特别打造的新一团直行车作战部队。

    相较于常规的步兵部队,这直行车作战部队自然具有很大的优势。

    一个是轮子比腿跑得快,利用自行车的机动性,直行车作战部队可以快速的运动、转移。

    另一个,这些缴获和改装之后的军用自行车,荷载能力都不差,装个一两百斤的东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即便是重机枪也是拉上就跑,可以大大的节省战士们扛枪扛炮的体能消耗,增加队伍的运输能力。

    除此之外,自行车相比于坦克部队和骑兵部队,基本上不需要什么本钱去维护。

    这自行车不像骑兵一样需要喂养战马,也不像坦克一样耗油速度恐怖。

    偶尔出了毛病,修理起来也异常方便。

    再加上单车体积小,灵活方便,基本上人走的道儿自行车就能走。

    是遇道人骑车,遇山车骑人。

    丁伟就是考虑到自行车的这些优势,这才决心打造一支直行车作战部队。

785 观众就位,大戏开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